旅遊吃美食 | 和新世紀福爾摩斯做朋友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來介紹第二間在英國倫敦有機會一定要拍照的影迷景點-Speedy’s Sandwich & Bar!
上次在介紹波羅市集的蘋果豬肉堡後,意外地想起我超級喜歡的英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曾經也在波羅市集取景過,這一次就有點想要私心地介紹影片中另一個重要景點Speedy餐廳。
Speedy 餐廳位在地鐵Euston站附近,步行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印象中,雖然要轉到巷子內,但整條街只有他一間餐廳,所以不算難找。Speedy 之所以非常有名就是因為他是影集中福爾摩斯、華生跟哈德遜夫人住所一樓的餐廳,每一次只要拍到貝克街221B門的時候,就會注意的到旁邊紅紅的雨遮招牌,身為影迷的我當然就一定要去打卡吃吃看囉!
Speedy 內部的樣子
進到餐廳後,就會發現其實影集中的Speedy餐廳其實是不存在的。影集中的Speedy是有點義式小酒館的風格,整體是一紅色色調為主,但真正的Speedy則是綠色系,而且以餐點來說,有點像是台灣的早餐店,空間也不大。
我點的Speedy’s Breakfast
我點的是Speedy’s Breakfast,店家則是有特別推出Sherlock Breakfast,不過因為我不太了解為何叫作Sherlock早餐而作罷。東西是好吃的,是滿常見的簡易英式早午餐內容和口味,價格以倫敦的物價來說也很親民(大約5-8英鎊之間的價格),重點是一個小朝聖心態。店員其實很了解大家都是朝聖來吃,所以在店裡拍照走來走去,他們都不會介意。牆上還會掛有一些之前在店外的劇照,清楚地告訴影迷大家沒走錯餐廳喔!
221B Baker St. 貝克街
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另一種的飲食體驗,相較於真的去吃一餐經典的英式早餐動輒要10-15英鎊,名店可能要到20英鎊以上。一間價格抱持在8英鎊以內的早午餐,反而更貼近倫敦人日常的生活。那時候吃Speedy時發現,顧客大多分成兩種,一種就是像我一樣來朝聖的觀光客,另一種則是在地的客人,像附近的施工人員、或是長者坐在戶外吃早餐、喝咖啡和看報紙。我覺得大家相較於認爲因為是影集餐廳而要吃到很好,或很高級,而是以吃到在地的食物為主的心態去吃,一定會很喜歡的!我個人推推推!

店家小資訊:
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
Underground : Euston Station
187 N Gower St, Euston Rd, London NW1 2NJ, United Kingdom
週一到週五 06:00 - 15:30 週六 07:30 - 13:30 週日公休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和我的IG ,如果想要看我不專業介紹我覺得必去的特色景點,請留言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