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遊聊文化|吃到停不下來的吉拿棒跟熱可可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終於慢慢看得到要結束的曙光了,人在國外的朋友也開始出門旅行了。最近,好朋友去了西班牙渡蜜月。因為疫情而待在台灣,還遲遲無法出國的我,就立刻要求她要分享美照給我。結果,馬上收到三張照片,打開來一看卻都是西班牙國民點心-Churros 吉拿棒。朋友跟我分享她跟她老公抵達巴賽隆納的第二天,就已經吃了三次不同類型的吉拿棒,快被他們給笑死了!
看到朋友的照片,突然也想起自己第一次去西班牙時,明明天氣很熱,覺得很燥,還是止不住吃了很多油炸又甜的吉拿棒。而且後來才知道吃吉拿棒的時候,需要搭配超濃的熱可可,吃起來才正宗。最近天氣,越來越舒服啦!說不定大家也有機會可以在露天的咖啡座裡,吃著沾買熱可可的吉拿棒!今天就來小小分享一下吉拿棒的故事吧!
關於吉拿棒有兩個有趣的小故事,第一個是聽說吉拿棒跟中華📷飲食中的油條有血緣關係!
台灣傳統的早餐有一種是豆漿油條,最早應該是源自於中國宋朝,後來就流傳了下來。到了15世紀,迎來了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接觸了油條後,帶回歐洲改良,最終杯傳到西班牙成為了現在吃的Churros!
另一個故事,則是比大航海時代更早的故事。Churros 在西班牙文中是羊角的意思,長得的也像羊角。由於製作方式簡單,是牧羊人們隨身攜帶的點心。
不過,由於油炸的方式製作食物,在每個文化中應該都有,所以Churros的由來可能真的不可考,但重要的就是他很不錯吃,所以才能被流傳到現在。
如果喜歡吃Churros的朋友,台北也有好幾間店有在賣,雖然有點貴,不過吃吃看,慰勞自己一下也不錯囉!以下附上朋友在巴賽隆納大吃的Churros。
照片由豆豆提供
照片由豆豆提供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歡迎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