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號:打桌球後想到的事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午抽空和朋友去打了一小時的桌球,這位朋友約莫去年底搬到離我車程15分鐘的地方,因為都喜歡打桌球,所以當時說好每週要固定去運動中心切磋。然而,因為彼此工作繁忙,時間配合不上,這期間我們只打過一次球,今天則是第二次。由於朋友週六要搬回老家,因此這也可能是近期最後一次打桌球了。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在大學畢業之前,我維持著運動的習慣,這是從小就開始進行的活動。自小學開始,每個六日我都會去家裡附近的國中打籃球(幾年後我也從這間學校畢業),那間學校有四個籃球場,隨著年紀增長,我也像玩角色養成遊戲一樣,慢慢提升自己的「階級」,國中的時候成功進入「第一球場」。一直到上大學前,我每週固定會出沒在那裡,很快就跟不同年紀的球友建立起交流,那是很單純快樂的日子。
我曾經想過,會不會我開始工作之後,就會像原本一起打球的學長一樣,漸漸離開球場了?對那個年紀的我來說,「迫於工作」而放下籃球就是我想像的社會現實。我以為,不會有那麼一天,畢竟身為一個「有想法」的青年,總是要對抗社會的主流和「強加於我」的規範。
也就是說,不管從那個時間點出發的未來發生什麼事,我曾承諾固定每週去球場報到。這股傲氣,隨著大學生活的結束、真實人生的開始而褪去。接著我認清了:「也許,並不存在社會的主流;所有的結果,都源於不同的選擇。」
開始工作後,是我選擇不再去籃球場報到,我並沒有受迫。生活並不像故事中英雄對怪獸那樣,只是簡單的「對抗」與「堅持」。我不清楚我在國高中年紀遇到的球友,後來為什麼不再去球場了;但我知道我沒去,是因為有其他各式各樣的理由(藉口),所以我選擇不去。最終,我似乎成了以前的我所看不起的自己。
如果有一台時光機器讓我穿越到過去,與青年時期的我處在同一個時間點,我想我會試著讓那個滿臉青春痘的傢伙多動腦一點、更謙虛一點,再努力一點。
各式盆栽。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