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14)洗溝吧!保齡球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位聽眾是否有去打過保齡球呢?那是什麼時候跟誰打呢,如果跟我一樣年紀或者是讀大學的聽眾,大概都是大學的時候跟著幾個要好的同學,放學下課的時候,騎著摩托車到保齡球館報到了,


我記得我在大一的時候,收到了其他科系的學長姐邀請晚上去打保齡球,

那時候我還沒有摩托車,被一個學長在台南的1新保齡球場,

因為國高中的時候,都住在鄉下,對於保齡球館這種都市較多的遊樂設施,


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首先進了保齡球館以後呢,要先量自己的鞋號,跟服務員要了一雙防滑的球鞋以後,就可以一群人來到指定的求道,等待機器開機之時,選擇自己適合的保齡球,這邊建議新手選擇較輕的保齡球,比較好操控,還有記得求道在哪個位置,不然上場後就搞到烏龍了,保齡球的打法好像我這邊也不用多說太多,

就是在第一,兩局之間想盡辦法吧眼前的保齡球瓶打垮,第二記得你出場的順序,第三打的姿勢記得優雅一點,不要跌倒,


那時的學長姐,都會想盡辦法的打出火雞,呼滿貫全倒,好讓學弟妹羨慕一下,

剛開始打的時候,難免都會一直洗勾,不過大概在玩了一兩局以後,大概就知道怎麼打發了,這個活動比起撞球、高爾夫球的門檻還要低,而且價格便宜實惠,所以每到假日都會客滿,而且可以攜帶飲料零食,甜點,是個聚會聊天的好場所,會聊一些學校的八卦,感情的糾葛,還有市場的景點,有些時候聊過頭,還會忘記上場打球,


基本上保齡球的招式可以說千奇百怪,

有的是放任性打法走過去以後寶保齡球放下,

依照著地心引力的影響邱超級慢的秋萍位置,基本上這類的要到全島機率很低,但率比較少。通常是女生常常會使用。


暴力發球法,有時都是我們這些醜男生使用,花很大力用力的甩出去,還會發出一聲的一聲,通常洗勾的頻率非常高,但是比較不容易開花.標準是打法,幾乎沒有缺點,唯一的缺點就是很難使出來,當然還有很多專業的打法,也歡迎專業的聽眾在下方留言


不懂的人去撞球館都有不同的樂趣,而打完打完保齡球以後,通常都還會再續攤,

譬如說去逛個夜市吃個宵夜,或者是到咖啡館玩桌遊,那時候的我們經歷充沛,跟我們的摩托車一樣,每次加油大概一個禮拜過後又再+1次,有些人去是來展現自己多練的球技,有些人單純是泡妞或者是聊天的,也有的就是跟屁蟲,出了社會以後,也就再也沒有去過保齡球館了,或許這就是那時那刻的青春回憶,更感動不可能再重寫了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