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好好地傳達給你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在Netflix 上架的動畫電影,話說雖然本人自己相當愛看動漫,但也大概就僅止於有在追番而已,對於更深入的去在意導演、原畫、製作社是誰就沒特別在看了,單純只享受在觀賞動畫劇情、畫面的演出上,最近看了一些Youtube的分享,才有慢慢注意到這些背後的幕後團隊。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Flying DOG 十周年紀念作品,導演石黑恭平,原畫森川聰子,故事描述一個害羞內向喜歡徘句的男子,佐倉結以(櫻桃),以及對自己的牙齒沒自信的直播女孩,星野由紀(smile),兩人的宛如蘇打汽水般清爽的夏日戀曲。故事的標題我覺得很有意思,光看標題就很有一種小文青感,讓我突然想到蘇打綠(?,劇情中,佐倉很喜歡徘句,時不時的就在創作詩句,但害怕在眾人面前表達,也因此戴上了耳機(實際上沒有放音樂)來隔絕世界。另一面,星野則是外表開朗且也是網路上的直播主,但卻會對自己的牙齒感到自卑,也用戴口罩的方式避免讓其他人看見,這兩個雖然看似個性不同卻有莫名的相似感,兩人也在相遇後彼此互相吸引,女主的開朗讓男主慢慢摘下耳機,而男主最後的告白也讓女主卸下了口罩,最後在台上那個很浪漫啊~
這個畫風我愛
本來我以為會稍微帶到自我認同方面的議題,但好像也沒有特別強調這方面,佐倉其實是內心相當豐富的男生,但他把想法、感情寄託在徘句上,但卻羞於表達(我懂QAQ!!!),但我覺得電影有傳達到一點是,若你不表達出來,怎麼讓他人知道你的心意的感覺。故事中後段以藤山爺爺的唱片為主軸,但我覺得很像男女主角在解個支線的感覺。而且說什在男主角其實根本就只是單純比較內向一點而已吧,看他跟女主互動蠻敢表達的阿。
比起故事劇情,我更喜歡裡面的畫風跟顏色,讓我想到近期看過的一部【大欺詐師】,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作畫風格,給人感覺就是簡單清爽,每個場景都很像一幅藝術作品,人物也是,感覺就是沒有帶有太複雜的陰影感。而且這種畫風更有夏日清新戀曲的感覺,讓人光是視覺上就覺得清爽,符合主題。總之,如果想稍微放鬆看個無壓力的動畫,這部推推。
這位先生
這位先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