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筆記01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心筆記只是我單純想針對我自己的心情、心態來隨意寫寫,比較像自己的一本療癒筆記吧,沒有完整的結構,就像腦中很多想法一樣,都是一個又一個的想法油然而生,也不會完整的結束。
  前陣子跟朋友吃了頓飯,出了社會畢了業,勢必一定會聊到自己的工作,從八月待業至今的我,實在很害怕這個話題,因為我知道,當我提到這件事時,勢必會招致很多關心,勤勞一點的甚至會開始跟你分析你現在想做什麼,開始推薦你要不要去試試看什麼,最常聽見的就是叫我去考公職,說實在,我也不是沒有想過,但我知道在我沒有好好地確認自己要的是什麼之前,冒然的考公職只會讓我更深陷漫漫長夜裡,如同坐上一輛不知道開往何處的列車,茫茫地在隧道中前行。
  大家對於待業者可能常常會投以一種同情(?、著急(?的心情,我不確定大家是不是真的這種想法,但我所接受到的情感是這樣,這樣的情感對我來說讓我壓力很大,好似這樣的我是不好地。每當話題轉向到我待業或是工作時,都像遇到一個突然90度的彎,總是會卡卡且僵硬,需要適度的調整龍頭讓對話持續。所以這時,我又會想辦法把話題導向其他人或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可能我不擅長向別人求助,也不喜歡別人幫我做決定的感覺吧。但除此之外,每每在我心中縈繞許久的,是我那該死的比較的心態,每每聽到別人的生活時,心中就會開始一場又一場比賽,每當對方講到他們的工作時,就像對我施加了一個減益效果,直到最後整場聚會下來,我心靈上已疲憊不堪,覺得好像可以直接從窗戶跳下去人生重來。
  比較或許是寫在我們基因中不得不進行的過程,透過比較讓我們持續確認自己的地位,但長大漸漸地,開始發現當你是朋友圈中發展最差的人的時候,各種負面心情隨之而來,忌妒、抱怨、感嘆、憂鬱,開始責怪過去自己的選擇,開始對自己的價值感到懷疑,我無法不持續地向他人比較,但或許我能開始正視自己的比較心態。
    這位先生
    這位先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