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系列】《城市獵人》男主角犽羽獠到底是色情狂還是紳士?!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動漫系列】《城市獵人》男主角犽羽獠到底是色情狂還是紳士?!
  有的時候我感覺我活在1980年代,因為那個時期在電視瘋狂撥放的卡通我都如數家珍,標準電視兒童,學校課本不記,倒是電視的東西記的特別清楚,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幼稚園,我們老師問我們說:「小朋友,你們知道缺水的沙漠,駱駝是如何存下水分生存下來的嗎?」類似的問句。我直接回答:「在背上凸凸的東西裡存下來!」只記得老師很驚訝。問我說:「你怎麼知道的呢?」我說:「不知道啊~好像是電視說的,又好像是夢裡出現的。」小時候常常混淆自己的夢境和現實。
  想當然爾,動漫的內容我也會記得很熟,可是當初就覺得男主角很厲害又很好色,或許就是作者想給讀者最基本的外在印象吧?但是現在我又回去看《城市獵人》,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真的是真男人~好帥啊~!!!」無限對著電腦螢幕尖叫吶喊著,一方面覺得他真的跟我的偶像大谷翔平的外貌好像啊!
  我依稀記得某位作家曾經說過那樣類似的話:
「一部作品誕生以後,他就不在屬於作者,而是屬於讀者的」
  同一部作品每個人關注的焦點都不同。這句話是村上春樹說的嗎?還是我自己想到的,或許等我找到會將其補回來。
  回過頭來說這件事情,犽羽獠真的是色情狂嗎?就行為表現來說無庸置疑,但是他卻是不會趁人之危的真君子,或許說是為了角色設定也好,說是現實人物的心理也是如此,端看我們想見哪一面。例如動畫第一季第二十一集,跟犽子共同出任務那裡,我完全命中安心,每集都愛上他!雖然每集的起承轉合都如同《福爾摩斯》的短篇小說的結構,當然很扯的地方也是有。
  但是在角色刻畫上我的想法是......他對愛情中的逃避型人格吧?不過他對女生總是很溫柔,我一直再觀察到底是怎樣的點讓她選擇的愛人是阿香,純粹是神之作者的設定,我倒覺得不是,關鍵差異在於阿香可以以平常心看待他的所作所為,雖然常常以保護其他女生的名義直接攻擊他,但是阿香做到的最大一點是她明確表現出想要保護和支持犽羽獠的決心,雖然不強但是內心堅強的一個角色,沒有犽子這個冰雪聰明,但是或許堅毅的衝勁和單純的正義感吸引著犽羽獠也說不定。
  而且幾乎每集都有女客戶愛上犽羽獠,這或許就像是去心理諮商的病人一不小心就會因為情感上的依賴以及崇拜感,誤以為自己愛上心理醫生的例子,頗為相似也說不定。二來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短暫的相遇很能再有多一些時間可以彼此深入了解的狀況下成為彼此的過客。還有客戶們心裡的第一順位多數不是犽羽獠,或許那種感情更傾向於單純性地偶像崇拜吧?
  努力觀察犽羽獠......的確是史上最帥氣的色情狂也說不定?雖然每次看起來都因為太浮誇,無法真正獠到人的那種程度,適得其反的讓人討厭,最後卻又因為犽羽獠的協助脫離困境,知道他真正的實力,而讓人崇拜他,所以他可是真紳士~!
 
個人想法是因為他做到以下幾點:
  1. 與女客戶的關係在案子結束以後會進行切割,並且幫助女客戶回歸正常生活,又對其進行心理輔導
  2. 雖然很好色,但不會趁人之危(因為要的話,都直接當眾上下其手)
  3. 浮誇的好色行為,因為引起反感不會太讓人陷入,和對其認真,意外形成犽羽獠與女客戶間的「一道牆」
恩......男性們當初在看《城市獵人》時又是甚麼感覺呢?(笑)
#《城市獵人》感想 #聊聊動漫 #隨筆 #犽羽獠
《城市獵人劇場版-新宿 PRIVATE EYES》劇照
谷太
谷太
說是創作,倒不如說這裡是我的心情隨筆之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