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他能說,我們不能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
我會買下所有難得一見的笑臉
讓所有可憐的孩子不再膽怯
所有邪惡的人不再掌握話語權
——毛不易《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
是誰掌握了話語權?
其實他們也不見得是邪惡的人
但是多了專業,變多了份威嚴
說起話來慢條斯理,我們更安心
這兩週不斷在醫院來回跑
起先是健檢報告出現紅字
想說那就意思意思去看個診
沒想到窟窿越捅越大
去台大醫院的路上
媽說:你要問醫生為什麼指數下降的那麼快?
我一頭霧水,測出來就只有一個數字,哪有下降?跟她解釋,說不定我的正常值本來就比別人低呢?她沒懂,於是不死心又把這問題問醫生。
醫生回了跟我一樣的話,但這次她立刻就懂了。
記得之前有一個故事,語言學家到對岸,看到他們的字笑著說:「怪不得你們工廠效率那麼差,因為廠裡沒東西嘛!」
這話他能說,我們不能說。
毛不易在一次脫口秀裡說
拿全國總冠軍不是什麼難事
當然也只有明日之星能這麼說了
變有錢 我變有錢
多少人沒日沒夜地浪費時間
變有錢 我變有錢
然後故作謙虛地說金錢不是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35內容數
    台大心理系學生,在腦神經文獻、fMRI影像中心流轉後,覺得離「人」越來越疏遠。從新定位自己喜歡心理的原因後,以更貼近人性的UX為自學目標,此專題整理我在YouTube、edX、coursera上的課程,以及過去大學課堂上的內容,希望透過輸出,更進一步參透這個結合設計、心理學、美學、統計學(?) 的神祕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小白:有些話別說!!!在職場上,有些話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矛盾、衝突或尷尬情境
    Thumbnail
    avatar
    乾貨在這裡
    2023-09-06
    閱讀│有些話很有道理,但少了點溫度,世界需要更多的溫暖冰冷的話語,只會冰凍起一段關係,溫暖的話語,才能使冰融化。 看到《一切都會好好的》這本繪本的書名,心,就暖暖的,作者Ruby Jones是居住於紐西蘭的藝術家,同時也是位作家,2019年3月在紐西蘭基督城裡發生了一起恐攻事件,作者因為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張她自己的插畫,底下搭配一小段文字「這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01
    【徑|九型人格】20-九型聊關係2-親情(上)-爸媽,有些話我想對你說九型聊關係-親子(上) 平常也會帶各種藝術手作的課程,活動一開始我們會透過年齡屬性,預估當天的成果與學員優勢,長久下來發現,每次都是驚奇連連,因為跟預估的通常都不會一樣常常跌破眼鏡,尤其在親子活動的場域對,就是場域我們發現年齡發展雖然是個參考,但生活場域卻是最大的關鍵。 換句話說,家庭環境從藝術手作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3
    《表達與社交學》44 有些話省起來,長遠看對社交有幫助用字扼要、簡單,可提升氣勢。給人碎嘴的印象,就容易沒「氣勢」、有些更高階的主管來解讀,會認為你「廢話太多」、「沒有重點」。
    avatar
    後沙發
    2023-07-10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9.散步 (李舟:誰說蛇不能當狗用,有用就行   49.散步   (李舟:誰說蛇不能當狗用的,有用就行!   馬凡知道這附近有疑似妹妹的人存在後,就怎麼也坐不住了,他本就對這種死傷性質的比賽沒有太大興趣,乾脆連比賽也不看了,整日就在莫雪的街道上晃,企圖也『湊巧』瞧見長得很像馬月芳的姑娘。   大約是因為比賽關係,所以除了出場跟散場時的人潮,
    avatar
    火火
    2021-08-23
    點子屋新開張&不能說的三句話上個月5/19因為疫情嚴峻,全國學生停課,到今天正好滿一個月。 這一個月來,無論是孩子們或是媽媽,適應學校線上教學是一大挑戰, 很慶幸我是個全職媽媽,線上教學慢慢上了軌道, 媽媽我終於有點餘裕,可以找找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書。 因為疫情必須宅在家,孩子們的生活除了上課和寫作業外,就是玩耍和放空了。 圖
    Thumbnail
    avatar
    葛瑞絲的媽媽閱讀護照
    2021-06-18
    懷孕搬家注意事項有哪些?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懷孕不能搬家?懷孕搬家注意事項有哪些?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懷孕不能搬家? 很多新人在結婚或懷孕後,就會開始規劃搬家,讓全家人有更好的居住品質。但是在台灣傳統習俗裡,對於懷孕搬家可是有諸多的禁忌,因此可能會遇到長輩反對,甚至醫生也會告訴你可能會因此早產。但是懷孕期間真的不能搬家嗎?有哪些是懷孕搬家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呢
    Thumbnail
    avatar
    Dora
    2021-03-27
    過年說吉祥話才能拿紅包,有什麼問題嗎?當家族的小孩輪流講吉祥話,大家發自內心覺得有趣開心嗎?還是說連長輩都只是強顏歡笑,跟所有人一起努力避免尷尬的氣息竄出體外?紅包是一種禮物,通常代表祝福。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但如果我要送禮物,我不會要求對方先唱歌或做什麼其他事情才送……
    Thumbnail
    avatar
    朱家安
    2021-02-10
    四個女人一台戲-那些我們不說的孤味「孤味」,在2017年的短片版中,有段臺詞詮釋這個詞是代表著專心致意把一件事做到最好的意思,電影版中則沒有對這個詞有多的解釋,但片中一種孤獨而生、自己專心過著生活的氛圍,無需言語也表達得淋漓盡致。盡管,也是這個「不說」成為了劇中母女四人共同的心病與折磨。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