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悲傷撫平傷悲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聽:毛不易–像我這樣的人、好樂團–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Photo by Adrian Korte on Unsplash
夜晚,你終於得以從忙碌的一天脫身。
你結束了一天的行程,終於將步調放緩了些。
一個人的時間,有時並不孤單。
一整天的沒了自我過後,此刻你才真正擁有自己。
偶爾……或是經常,你回朔今日的一舉一動,回顧這一週、一個月、一年。一生。
你不明所以,為何事情的發展是如此,為何當初的選擇是那樣,又為何現在的你,是這樣。
《像我這樣的人》 詞Lyric/曲Written by:毛不易
像我這樣優秀的人
本該燦爛過一生
怎麼二十多年到頭來
還在人海裡浮沉

像我這樣聰明的人
早就告別了單純
怎麼還是用了一段情
去換一身傷痕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
像我這樣尋找的人
像我這樣碌碌無為的人
你還見過多少人

像我這樣庸俗的人
從不喜歡裝深沉
怎麼偶爾聽到老歌時
忽然也晃了神
像我這樣懦弱的人
凡事都要留幾分
怎麼曾經也會為了誰
想過奮不顧身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
像我這樣尋找的人
像我這樣碌碌無為的人
你還見過多少人

像我這樣孤單的人
像我這樣傻的人
像我這樣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
像我這樣尋找的人
像我這樣碌碌無為的人
你還見過多少人

像我這樣孤單的人
像我這樣傻的人
像我這樣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這樣莫名其妙的人
會不會有人心疼
某個時期,生活緊繃,無法停止的腳步,停下便焦慮的心律。
那時的我,一起床就會聽這首歌。
它緩解了我的壓力,無法完美處理的情緒。
將我的手足無措釋放,安置在它該存在的地方。

它用悲傷,撫平了我的傷悲。
-
當奮力過後,迎來的卻是空虛。
當奔跑的過程,卻聽見許多不安與質疑。
而那些質疑,不是愛碎嘴的路人,不是一知半解的友人,不是固執己見的親人。

是你,是你自己本人。
好樂團 GoodBand-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覺得自己最多就是這樣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知道勉強卻還在掙扎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被生活覆蓋夢想和希望

我們只喜歡小確幸 放棄去改變不公平
我們都空有想像力 你們說的也有道理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只顧著自己眼中沒有其他人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不懂得犧牲只想過得安穩

我知道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只聽見期盼卻不曾看到未來
我知道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委屈時只敢這樣喃喃自語
儘管我知道,一切事實擺在眼前。
卻在說出後,才真正感受到。
才能夠得到解脫。

謝謝這些。
陪伴我們度過傷悲。
用悲傷撫平傷悲
的音樂們。
願我們都能獲得解脫,繼續向前邁步。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