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韓劇【ITEM 아이템】你珍惜的東西都擁有特別的力量(金康宇 朱智勳 陳世娫)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如果犯人手上,持有什麼超越正常人力量的物品呢?」自從姜檢遇見了那個戴手鍊能施蠻力的男人後,對於之前無法理解的個案,都有新的聯想了。如果有,「會不會和我們過去遇到的不同?」
韓劇【ITEM 아이템】主題就是收集「神秘道具」。而我是衝著朱智勳看的【ITEM】。
道具,我在筆記文後會整裡放上。【ITEM】成也道具,敗也道具,藉此引起的謎團和恐懼有吸引我,但誠實點,道具的「普通」外型讓我降溫。我肯定用「日常用品」發揮,可總得「修飾」一下,即使物件生成時間點久遠,可「古早味」也能有漂亮質感,不是嗎?
【ITEM】裡,檢察官姜坤(朱智勛)和側寫師申素英(陳世娫),兩個人為了救人和解謎,掉入迷霧般的陰謀,遭遇各種有「特異」功能的道具鎖定,還有一個會長大魔王趙世煌(金康宇)的搶奪操控。
我當初以為有金康宇的韓劇,應該有點刺激,沒想到還是不太夠力,無沸騰感。
不可思議的夢裡,有人跳下軌道,戴上「手鍊」,奮力擋住火車.....夢雖難猜,而以前就讓我覺得能有演技的朱智勳終於回來電視劇了!
華原集團趙會長(金康宇) 剛出獄,演出一場下跪負責的記者會,他也含著淚.....
朱智勳和金康宇,兩大(我的筆記)男神拚演技,前者真誠,後者陰森,一白一黑。一開始的【ITEM】節奏感還不錯,不同的個案勤登場,搭配著超乎尋常的道具和後製,是有點科幻動作片的Fu。
趙會長(金康宇)豪宅設計的很誇張喔!室內大泳池水上,架著鋼琴跟運動器材。牆上滿滿藝術品,網路上有文專門研究趙世煌的13件收藏,據說有16至19世紀主要藝術家作品。趙會長的服裝造型也很突出角色氣場。
原來糾結「神秘道具」的變態收集狂就是趙世煌。他不在家的時候,「寶貝們」被偷了。
他的「眼睛」激動快門,啟動「拍立得」,印出姜坤(朱智勳)的小姪女多仁「即將」撿到「手鍊」的相片,是誰從趙會長的寶庫裡偷走的呢?他不擇手段得找回來。
金康宇演這種陰陽怪氣的角色,某些程度真讓人不寒而慄。
膽子大的女側寫師申素英,總覺得由陳世娫飾演太年輕,架式不足。不過,營造她單獨到無人宅調查的氛圍和自言自語,我有點嚇到。千萬別讓【ITEM】是驚悚劇。
經過素英慢慢推理,找到失蹤的人了!同事「徐耀漢」隨時盯著她,也充滿疑點。(往後才知道他有「戒指」)
開始兩集實在有點瑣碎,好多還串不起來!
姜坤(朱智勳)和不會講話小多仁搬回到首爾,樓上鄰居素英,竟然是他的夢裡那個墜樓的女人。
素英爸爸申久哲,在姜檢團隊中任偵查員,他最懂姜坤檢察官的正直。三年前,就是姜坤,把華原集團趙會長(金康宇)送進監獄,所以兩個男主角就是死對頭,怨結深了。
申素英想念媽媽,她靠近不說話的小多仁,說自己小時候跟多仁很像,覺得自己一個人,覺得對不起媽媽,說不出話.......「就算不說話也沒關係,時間久了,有一天妳就會想開口說話的。」
「手電筒」出現了,發射出紅色雷射光,可以綑綁任何人,也能控制光的長短粗細,彎曲或折射,唯一缺點是無法在光線下使用。「手電筒」殺了大法官,素英(陳世娫)發現「聖經經文」紙又出現了!
素英和姜坤都關注到同樣案件的疑點,觀眾知道都是跟趙會長有關。
具神父(朴元相)也擁有過幾種「道具」,操縱過超乎想像的事件。例如:神父用「打火機」,姜檢和「影像分析室」百思不解。最可怕的人物總是在身邊,這是戲劇萬用哏。收養孩子的教堂別有用心,神父隱藏得太好,所以教堂仍然是素英(陳世娫)的安心港之一。
直到被霸凌的小多仁生氣,「推」倒同學,被當成力大怪物,她撿到「怪手鍊」的事才困擾自己。沒讓她被欺負的劇情,我是鬆了口氣。
姜坤:「妳相信這世界上有超自然的力量嗎?」素英:「這次案件有很多難以理解又難推論的地方。」姜坤第一次告訴別人:「我看過。擁有難以解釋的力量的物品,是一條手鍊。夢見妳死掉的那個夢裡也有那條手鍊,我正在找有手鍊的那個人。」兩個人頻道對上了。
【ITEM】是一部打鬥戲很多的韓劇。趙世煌(金康宇)不用自己動手,隔岸觀火,真的很討厭。我希望有天金康宇能換點溫暖戲路的劇。
全劇中最卑下最可憐的大概就是趙家的柳室長,不知圖甚麼的被虐。
姜坤(朱智勳)追上那束紅光,自己被紅光捲上……(拿著控制器「手電筒」的人是具神父)
趙會長看見街上那個心急出來找叔叔的小多仁,手上閃著光,就是「拍立得」印出來相片裡的背影,他確定找到被偷的「手鍊」了........
不能講話的小多仁重重打著說沒事的叔叔,讓我好心疼,叔叔是唯一的親人,小多仁不想他跟爸爸媽媽一樣「不在」!叔叔也懂。姜檢(朱智勳)從自己身上的傷痕知道,控制紅光的人就是連環案兇手,「紅光」是兇器,卻無法合理解釋。
誰能從嚴密高科技保安設定的豪宅中偷走東西,可真是超神的。趙會長(金康宇)用「相簿」吸了偷「手鍊」男人的魂魄,讓他成了植物人,手上出現「心形印」;用「香水」催眠控制了惹煩他的交通警察。趙會長的寶貝們,都是殺傷力!
朱智勳的演技沒有讓我失望,看他從【宮-我的野蠻王妃】的青澀王子蛻變成魔王】裡閃亮,現在看來,他有珍惜從負面新聞走出來的機會,比起電影【與神同行】被討論度,我更期待他能在電視劇裡被重用,幸好,後來的【富豪辯護人】氣場表現也比【ITEM】更亮眼。
小多仁也遭趙會長拍進「相簿」的毒手,從此可控制她的生死。意識沒有恢復,全身動彈不得,醫生也傻眼,叔叔姜檢(朱智勳)看見小多仁手上出現了「心形印」。怎麼辦?姜檢把發現告訴申警官。
【ITEM】的道具從哪來?
姜坤(朱智勳)兒時記憶常被喚醒,是〈夢想世界遊樂園〉發生火災慘案之前。入園章就是「心形印」。
素英講給曾經是警察的老爸聽,「您可以去確認看看嗎?您當時不是負責那案件嗎?我們得查清楚是否跟今天的案子有關?」遊樂園案,是久哲爸爸心痛的大案。沒錯,小多仁手上的印,是他16年前見過,跟「相簿」一樣的印記……..
「你千萬不要倒下,這樣多仁才會醒過來!所以回去一定要吃點東西,知道嗎?」申久哲也是獨自扶養女兒素英,他懂姜檢心疼孩子的心情。當年素英的媽媽,也在遊樂園案裡遇難。
華原集團表面上也支持公益,趙會長(金康宇)換上笑容,對優秀的年輕學子致詞:「我不平凡。只要渴望自己變得特別,那麼人人都可以變得特別。請務必將這句話深刻地牢牢記在心中。我絕對不平凡。」
金康宇演講很有魅力。
趙會長這角色從小被父親嚴厲教訓,沒想到現在他跟父親一個模樣,不把下屬當人對待。「特別」根本就是趙世煌病態的自我要求。(猜對了,他爸爸也是被兒子的「相簿」收了。)
三年不見姜坤(朱智勳)的韓檢(金釉利),居然是趙會長(金康宇)的「內線」。韓檢察官是夾在一正一反的兩男主角之間的問題人物,趙會長說他給了韓檢最重要的東西,她必須等價交換。
於是韓檢聽話,幫小多仁換有24小時照護及監視器的VIP病房,陰險的趙世煌認為「控制」多仁,就能利用姜檢,找出他失去和想多搶到的「東西」。
姜坤找到小多仁手風琴吹管裡藏著的「手鍊」了!申側寫師的推理,犯人是有目的的。他戴上手鍊「展示」非常人的力量給素英看,他說,有人利用這些謎樣的道具殺人,有人確把道具當玩具。
「在尋找這些有奇怪能力的東西的人們之間流傳著,只要蒐齊,就能進入一個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心願小屋〉。」姜檢終於問到緣由,一步步接近16年前調查的區域,申久哲明知道卻難以開口。
韓檢(金釉利)明面幫姜坤,暗面陷害他,徵調素英(陳世娫)及徐刑警調查姜坤。「我也想證明姜檢與這案子無關。」「不對,我們該調查的不是姜檢,而是正躲在某處的犯人。」申素英拒絕配合。
趙會長就是個王,他在找「樂子」,他說,不然這世界太無聊!他享受著別人的痛苦。被拍進「相簿」印出相片的人成植物人,只要撕掉那人的相片,命就沒了,根本不用在「現場」發功,趙世煌就是條瘋狗亂咬。
「我知道這件事…」小多仁的命被威脅,申股長決定說出祕密,「這世界上存在擁有特殊力量的物品(ITEM),讓多仁變成植物人的…全都是一本特殊的相簿。..我曾經用過那本相簿。」申久哲哭了,當年遊樂園大火,讓妻子跟可憐的孩子們悽慘得離去,犯人卻逍遙法外,他用「相簿」報了仇。女兒素英聽見了…..
姜坤(朱智勳)恍然大悟,大魔王可能就是他親手送進監獄的華原集團會長趙世煌(金康宇)!「姜檢察官,你總是讓我很開心。」當姜坤跟爸爸一樣說他是「怪物」時,趙世煌真的被挑釁了,他一興奮,大家就慘了!
柳室長跟會長主人一樣壞,目中無人,主人早就噴過他「香水」,難怪唯命是從。
主人「讓」柳室長在姜坤面前自殺,阻止不了的姜坤成了兇手(甚至連前3案都賴給他),洗不清了!
「姜檢察官,你知道嗎?沒有人可以逃出我的手掌心。」調虎離山,趙世煌(金康宇)來到小多仁的病房,透過視訊,在姜坤「眼前」撕掉多仁在「相簿」裡的相片…….
徐耀漢(吳承勳)是具神父(朴元相)按下「戒指」的變身,哇!
「金聖圭,〈夢想世界〉慘案嫌犯金泰九的兒子。」蒙面的具神父直接叫出了姜坤以前的名字,他知道他的一切。「這世界上沒有人是無辜的。」「你到底是誰?」「金泰九不是真正的嫌犯…我們會再見面的。」姜坤(朱智勳)身上背著父親當年犯案的贖罪感從未放下。
在那場火災裡,具神父跟趙世煌也有關係,這才是一切悲劇的開端。
「我們一定要去〈心願小屋〉。」姜檢和素英父女,彼此信任,肯定趙世煌手上還有其他道具,他們一起計畫搬走多仁,讓姜坤逃走,務必找到其他道具的線索,也許利用〈心願小屋〉能救回小多仁。
真是覺得越看越冷場的一部韓劇,都猜不到怎麼擺脫厄運。
「終於物歸原主。」趙世煌(金康宇)撞傷姜坤,搶手鍊……「現在起你只是個逃犯,而我就當連續劇來看。」嘴臉真是惡劣。他繼續殺警察,繼續「加深」姜坤的罪,讓警察追捕!
「印章」出現了,真玄,救了姜坤的命,馬上恢復健康,重傷不見了。
「你嚇到了嗎?神父居然是殺人魔。」神父說,當初隱瞞真相的人來找他告解,「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讓我爸背黑鍋的人是誰?」「如果你幫我,我會把我手上的道具都給你。」神父是為了孩子們復仇的。
手風琴自動彈起小多仁做的曲子,她還活著嗎?很靈異的氛圍。
多仁漫遊在遊樂園嗎?她遇見小丑裝扮的趙爺爺(趙會長的爸爸)找上她,「在這裡是逃不出去的。」
繼續吹著她心愛的手風琴,在另一世界的叔叔聽得見……在遊樂園的小多仁會講話,像個小天使,撫慰當年意外的小孩們。光點是整齣最溫馨的帶領,而小丑爺爺是最恐怖的追趕,小多仁要自己面對危險。
收集道具的過程,竟是揭開16年前的遊樂園縱火案,分別引出幾位主要角色一直無法恢復的最痛處。
趙會長的「手鍊」打贏神父,戒指/手電筒/打火機全被搶走了。貪心的趙世煌說自己就是神,才配擁有所有特異功能的道具,戴上戒指,居然和原本的手鍊有了感應,兩相一結合,讓趙世煌消失了,他居然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也有網文指出,趙會長一心想要收集所有神奇「物件」,也是想藉以到達「心願小屋」裡的「夢之塔」,達成再見母親的心願,才會殘忍傷害所有阻礙。
姜坤(朱智勳)想起來了,說他小時候在「夢想世界」遊樂園中的「夢之塔」見過12個圖案,現在分別在每個道具上,必須找出其他還未出現過的才能解開答案。
小光點指引多仁到〈夢之塔〉,甚至讓她來到過去的遊樂園裡,「看見」當天還沒出事前的歡樂,有神父和天使院的院童,有素英姐姐的媽媽…..原來12個圖案在「夢之塔」上的不同人(當天沒有躲過一劫的人們)珍惜的東西上,那個「介紹」讓我覺得有點悲傷,是多麼的不甘願,才會集聚特別的力量。放不下當日的短暫幸福感。
小多仁一直用手風琴彈著她要告訴叔叔的話!她不知道,叔叔真的能聽懂。
韓由羅(金釉利)因為趙會長(金康宇)幫她換過心臟而聽令於他,這才知道她的心是用誰的命換來的....這角色該轉正了吧!「你會相信曾經為趙世煌做事的我嗎?」「妳應該有妳的苦衷吧!」
申素英(陳世娫)透露了地鐵即將遭遇大事故,被趙世煌(金康宇)抓住,向她噴了「香水」。
劇情漸漸往第一集姜坤(朱智勳)的鐵道噩夢收尾。
能救人的「印章」和能隱形的「鴨帽」真幫上不少忙。連素英媽媽的舊手機也有神奇的功能,能加強附近道具的力量。「手機」+「相簿」=時間靜止,姜坤試出來了!
地鐵事故真緊張,沒想到趙世煌的使壞不在列車,而是小世恩身上的定時炸彈。這些大人們老愛讓孩子自己一個人等待,危險都找上無辜的孩子。「粉餅」的利用我不是很理解。
道具們漸漸失去效力,姜坤戴上「戒指」和「手鍊」,終於穿越時空,來到有小多仁的「夢之塔」,道具ITEM們「找到」自己的主人,小多仁在巨大心願光束前,在叔叔面前逐漸消失…….怎麼救?
「沒關係。叔叔不是要保護我嗎?」多仁說。姜坤掉下眼淚(朱智勳以往的劇就很會哭,一種心痛停不了的啜泣)。「好,我們回家。」
最後一集還有新道具?要讓沒有道歉的大魔王有報應?【ITEM】本應該能成就一個既魔幻又感人的劇情,很遺憾的是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精彩激動。欣賞這部韓劇時,偶而覺得有點可惜。

●重要角色【ITEM】
姜坤(朱智勳)-中央地檢檢察官
申素英(陳世娫)-警察廳 犯罪心理側寫師
趙世煌(金康宇)(金剛于)-華原集團會長
韓由羅(金釉利)-中央地檢檢察官
具東英(朴元相)-神父
徐耀漢(吳承勳)-素英後輩 刑警

●神秘道具(截取網路介紹)
01◎手鍊-趙世皇所有物,後被偷。姜坤曾取得。功能「增強力量」。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進入「冷卻模式」→使用時間過長會吐血/暈眩副作用。和戒指結合可入「心願房間」。
02◎手機-姜坤所有物。加強其他特殊能力的物品,和「相簿」結合可讓事物靜止。
03◎拍立得-趙世皇所有物,功能「列印所有者想求知物的未來線索相片」。列印時所有者身體僵硬、眼球成快門,不用膠捲和電池,也無法控制啟動。
04◎相簿-趙世皇所有物。呼叫對方名字,並在其面前打開相簿後便能奪取對方的魂魄使其成為植物人(手上會有「心形紋身」),撕掉照片,對方便會死亡。
05◎香水-趙世皇所有物。噴灑在人的身體上,經呼吸系統進入到人體,對方將會聽從所有者指示,需依靠強大物理衝擊才能甦醒。
06◎手電筒-具東英曾經擁有,現在是趙世皇所有物。按下開關後發射紅雷射光,能控制其長短粗細/彎曲/折射,無法在陽光底下使用。
07◎打火機-具東英所有物。能夠在限時內放射電磁脈衝使週遭所有電子設備無法使用
08◎戒指-具東英曾擁有,現在是趙世皇所有物。能隨意切換成「徐耀漢」的外貌。
09◎印章-河勝木所有物。能恢復傷者的健康。
10◎鴨帽-方學才所有物。能讓使用者在短時間內隱形(限時)。
11◎粉餅-方學才所有物。能讓使用者隨意儲藏9項物品。能暫時複製被儲藏的特殊能力物品功能。
12◎小丑帽-趙觀(趙世煌爸爸)所有物。戴在人的頭上,人會消失不見。


​​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