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 COVID-19 疫苗接種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至目前為止,完整接種COVID-19 疫苗

COVID-19 1st dose - AZ

當時新聞在分析,AZ, 莫德納、高端、BNT 哪個好? 哪個保護力較夠? 有哪些副作用? 其實也沒什麼好選,我這年紀,就只能打AZ.對於新的疫苗來說,是害怕的。因為不懂。國外確診人數多、打疫苗的人多、打疫苗後身體出狀況的人也不少。很多原因會讓我害怕…是不是該打?
我的想法是…打疫苗就像電腦在更新電腦病毒。一開始我沒有什麼確切想法…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有一件事讓我決心要打疫苗。那就是 公司在統計打疫苗的人數。公司沒有強制員工要打疫苗,但是這樣的統計會讓我覺得公司在統計員工是不是有公衛概念。
印象中預約平台不好登記,一定要剛開始就登入上去,不然選不到理想的時間跟地點。第一次打COVID-19 疫苗,算做足了準備。事前我瘋狂喝水、吃魚,備用藥也準備好。在活動中心(因老公前一周在這施打)施打,沒什麼排隊,醫生確認名字就蓋章了,下一個站是護士施打疫苗。大概有四、五個座位,我上前坐了一個位子,坐上去後就是施打左手。我猶豫了…我覺得好像要打右手,因為每次打針都打左手。護士看我在猶豫,就跟我說"大部份的人都打左手,因為會有些許副作用,要打右手也可以",聽到副作用感覺還是跟著大部份的人行為走比較好。乖乖的也打左手了。打完在休息區待了十五分鐘後離開。
沒有發燒,一開始注射的手酸酸麻麻的,後來包含左腳也有酸麻感,一切活動都正常。還變得食慾很好。這樣的情況維持滿多周的。

COVID-19 2nd dose - AZ

如果等待,有機會可以混打。但等待是未知數…所以我預約了AZ.這次是在醫院旁的靜思堂施打。當天有點小雨,我是騎摩托車前往的。我忘記帶小黃卡了,很貼心有給影本,可以拿影本到醫院再補登記到小黃卡。報到很快,只是等待注射比較久一些。這裡施打的方式用"宇美町"式,就像電視上看到的,先有一位醫生坐在有輪子的椅子詢問你的名字後,接下來會有一位坐在椅子上並推著推車的護士來施打。施打後有一個人來在健保卡上貼施打日期的貼紙。施打結束後還有試用品(那邊志工發放的)可帶回。
沒有發燒,這次是由左邊再到右邊 麻麻、酸酸的,局部或半身,說不出哪個地方有問題。但也沒影響正常活動。也是一樣,幾周之後就好了。
不喜歡打疫苗,打完疫苗後,都不認識自己的身體。

COVID-19 3rd dose - BNT

前2.3周就可以預約施打了,但你知道的,很難預約。再加上,我超不想打的。就拖著拖著…同學說她打了,老公也叫我要去打。我又意志不堅的,又預約了,這次很好預約,選了家附近新開的診所施打。原來新開的診所是老醫生,進去後寫個單子就進診間,醫生把注射針準備好就打了,也沒說什麼話。通常是不是要說"深呼吸,要打了"。這天也下著雨,這次是撐著傘走路回家。
因為這天經期也來,人本來就不舒服,可以明顯感覺到,左手臂施打的地方會痛。有時候舉起來或碰到會痛,睡覺的時候左側睡手臂會痛。今天來到施打的第3天,已經沒那麼痛,除非去壓它。打BNT的經驗,我覺得還行。雖然第一次的不舒服,有可能是經期來的原因,但很可能BNT只有手臂疼痛感。
突然發現,這三劑蓋的日接種日期排序 (年、月、日)都不一樣。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