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一幀尚待落款的風景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liet:
昨夜冒著風雨送你,太匆匆了,匆匆得無法好好惜別。
不都說好了嗎?為什麼最後一刻的淚眼,依然纏綿,依然心碎,佇立微風細雨中竟無語凝噎。
無論如何,我會在你身邊,讓我拭去你的淚,輕靠我的肩。請相信,我心中有你依偎,讓我走入夢中,在夢中回味。
在夜快車上該折騰得夠苦吧?我一直惦記著你,不知一路可好?更不知回到臺南,你如何來面對諸多人、事的龐大壓力?
怕你不夠堅強,怕你落單,怕你因著無法應付而屈服。
記得分別之際,你說,我們永遠站在同一線上。不錯,我們是一體的。
「等我回臺北,你就知道我有多麼勇敢了。」這是你兩眼含著淚水,充滿信心的話語。我知道,這不僅僅表示你的勇敢,更顯示你對愛情抱持的決心。而不管他人如何反對與壓迫,我的立場絕不遊移,絕對堅定。等你回臺北,你會知道我的立場有多堅定。
「我們怎麼這樣苦呢?」你說。
我的心好疼,因為你比我更苦。不過,熬過去就苦盡甘來了。你的苦楚我體會得到,受苦時,請想我,我們同樣堅定,同樣有信心度過這場傳統的苦難的風暴。
別忘了,有一個人在臺北傾聽你北上的足音,等候你的笑容。他站在華岡的高處,迎風南望,等著你來完成這一幀尚待落款的風景。
喬 1977年4月2日黃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