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一個醒來後無法入眠的三點鐘
今天有點慘烈因為與H先生吵架哭得有點慘
正確來說不是吵架而是被吼著委屈著哭
在這五年的婚姻+4年的交往時間已經數不清是多少被這樣吼著
到底還有多少年可以這樣消磨著
婚姻的確不是個很好經營的東西
但我身邊也沒有良好的範例可以讓我學習著
這段婚姻我嘗試過無奈、委屈、瘋癲、無助、背叛等等無數的傷害
我覺得這9年的生活哭的眼淚比我自己一個人23年還要多
究竟有多少個9年可以耗有多少9年可以這樣過
我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又很要強好勝的人
但為什麼偏偏我就遇到這樣沒辦法接受我的H先生
幫他生下全世界最棒的小孩
如果再給我選一次
我不會結婚我不要生小孩(即時小孩這麼棒)我也不要與他交往
即使一輩子單身孤單到要死我都甘願
當然這個婚姻不會只有是H先生的問題
我好強、沒有同理心、貪心以及自私的個性都會摧毀著H先生以及我們的婚姻
其實我也慢慢理解如果我可以再他一直問一直問很煩的時候不要不理他
不要不耐煩耐著性子好好跟他說話
好好的認真的跟他在路上吵架
不要用冷暴力不要直接無視他
或者更回到交往前他反對我跟男性友人合租房子的時候就直接分掉
那會不會更好一些
但這一切也回不去了
也許一開始根本我對他沒有愛
只是覺得時間到了應該跟一個人交往
交往後懶惰換對象這樣罷了
因為自己的草率導致自己必須這樣的將就過日子
其實想一想自己擁有的這一切都只是報應而已
現在此時此刻的想法
還是覺得這個婚還是需要離的
我太嚮往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不想要被這樣大吼大叫
想要發脾氣就發脾氣想要不說話就不說話
想要為了學業為了工作瘋狂衝刺
這才是原本的我
但我更不敢為了這樣的我離開因為我的錯誤而誕生的小孩以及耽誤的H先生
不是我的自私或許他可以遇到可以包容他的人
但是我能確定那個包容他的人絕對不是我
而他也不是能夠包容我的人

這個婚姻我得到我之前想要得到的東西
不再為了錢煩惱的家庭
有資源以及能力好好的教育下一代
在沒有貸款的壓力有自己的一個家
甚至有資源以及機會可以證實自己的能力以及往上爬
如果沒有這個婚姻或許我沒辦法活得這麼踏實
或者一開始我就不願意去看清楚得到這些東西後就必須放棄原本那個不好的我
但那才是最自在的我,我最想念的那個我
那個真正的我

這樣的日子的確太難過了
難過到我都不想要繼續留在這個世上
我學會抽煙我學會打自己想要報復自己以及報復H先生我們相遇等的種種錯誤
我給我自己一個期許
老大上大一的那一年就是我離婚的時間
如果有老二的話也就是他上大一的那一年
今年過後就斷了懷老二的念頭
試試有這樣的盼頭我會不會活得更好
never try never know

但我心裡還是有盼頭覺得耶穌能夠讓我這麼強硬的心回轉
我只想向上帝取個應許如果我真的不巧就這樣跟H先生走了一輩子
那可以讓我進入天堂永遠不要有下輩子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你不該在凌晨三點回信?新上任的專案經理,深夜仍回覆郵件,追蹤後發現他無時不在回信。而這種行為不僅對身體不利,也將對個人形象造成負面影響。適時休息與放鬆對提高工作效率至關重要。即使感覺很緊急,也應保持作息正常。文章中針對工作壓力以及工作不能處理的後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警示,是一篇相當具有警惕性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6-12
    17/45 《側身像》十七、凌晨三點三刻雷夫睡得不安穩,又翻身一次。 漢科給他一間更衣室在沙發上過夜,夜深的雪依然瘋狂落下,幾乎淹沒一樓。他正對二樓餐廳落地窗外的景色、或是史詩級的災難,連雷夫親自站在那裡看依舊不可置信。   賽恩大城區在他出生的2040年代累積降雪從不高於三十公分,即使氣候失控許久了,今天降雪再次打破歷史上的任何記
    avatar
    徐心潔
    2024-04-19
    凌晨私訊委託「隔天直接堵門」!奧客欠款還上門逼開壇 道士怒拒被報警就在這時間點,老玄工作及照看懷孕老婆兩頭燒之時,有位「老客人」不約而至,卡在老玄好不容易抽出空閒,要帶長期遷就老玄而悶在家中的玄夫人出門走走時,我一開門,于小姐竟已在門外守候多時。 事實上這位于小姐老玄曾幫助過她多次,經常被殺價不說(做這行還這麼容易被殺價的也沒幾個了),可能是天生性格關係,大聲嚷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3級畢業製作推薦度:★★★☆因為「教義與自我的衝突」、「對家園存亡的無能為力」這兩部分的衝突與絕望沒有那麼強烈,使得「死亡」的意象也不夠強烈。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4-05
    五年前的今天,台北開票開到凌晨三點|矮袋鼠律師藍白合民調爭議可以翻桌,那選舉投票完可以翻桌嗎? 答案是可以的! 只要符合選罷法的第118條和第119條規定,就視情況可以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和「當選無效之訴」。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11-24
    生活趣聞|凌晨三點,21點簡短紀錄一下,旅行荒謬事蹟。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0-01
    凌晨四點,斑馬線上無憂的牝鹿   紅燈!如蒼蠅的複眼瞪著我,或是我心虛地這樣認為。那些仍依附在我鼻腔黏膜中的腐敗氣味,讓我處於隨時會被盯上的危險處境,再多的古龍水也淹沒不了那種氣味,乾扁的老人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張大著嘴,呼出一陣陣硫磺臭酸味,隔著口罩仍能清晰聞到。   右腳踩下煞車帶動一連串的機械運作,車胎緊抓住地面發出尖銳
    avatar
    K
    2021-02-25
    307#凌晨四點[越南] 現在是半夜兩點,我整個人非常平整的趴在雙層的Queen Size彈簧床上,既厚實又Q彈,純綿細緻的白床單就如同嬰兒的肌膚。 但我的眼睛卻跟死魚一樣直挺挺的望向前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遠方有一陣一陣打鼓的聲響,有如海浪一樣一陣陣打在我的身上。 「我明明沒有喝酒啊!」我坐起來,又躺下去,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