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_商用數學系(三)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商用數學系(三)

時間的巨輪總是不停地往前走,象徵著命運的齒輪總是那麼無縫接軌的推進。
大學聯考後,收到成績單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接下來最傷腦筋的就是選擇就讀的學校和科系。
就跟許多莘莘學子一樣,以往這是家族聯繫感情和敦親睦鄰的大好時機,你會突然發現多出許多親戚,給出許多「良心的建議」。
我們算是幸運的一代,那個年代流行大學落點預測,透過電腦計算以往大學的科系錄取成績,為學生量身打造符合成績,適合性向和興趣等的學校科系預測,我記得爸爸也帶著我們全家去高雄做落點預測,做完一連串問題的2B電腦卡,一小時之後就可以拿到一份改變命運的清單。
在現場也聽到許多「天使與魔鬼」的聲音。
「不要選XXX科系,那種科系畢業的將來出社會不好找工作」。
「不要選純學科的科系,要選應用的,純學科以後只能當老師」。
「不要選社會學科系,將來畢業就出社會了,到時候再學就好了」。
「環境保護學系,你是以後要去開垃圾車嗎?」。
「生命科學系,聽名字都不知道在學什麼」。
許多望文生義,也有許多當時或許對,現在看來卻豬羊變色。
我終於拿到我的「命運清單」。
我立刻看向落點預測中的第一個建議。
聽說全國就只有這麼一個,對於喜歡數學又想學習商學知識的我,就像廣告詞一樣「健達出奇蛋,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商用數學系我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