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下部隊抽籤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抽籤分發部隊的日子即將到來,這也是當年每個當兵的男孩最永生難忘的日子。還記得在砲校的時候,我是在學生二大隊七中隊,當時有個姓蘇的同學,他是我們隊上的甘草人物,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常常在我們面對課業而壓著喘不過氣的時候,給我們帶來歡樂。平常的他總是面帶微笑,他的口頭禪就是伸手不打笑臉人,而如今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抽籤,我隱約可以看到他的笑容變少了,臉上反而多了一點皮笑肉不笑的憂愁。
距離抽籤的日子不到三天,他突然跑來找我,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抽籤祈禱。他說:他找了幾個有興趣的同學,在抽籤當天的凌晨零點時點上香菸,誠心地把你心中想去的單位告訴「好兄弟」,他們就會在抽籤的時候幫我們抽到心中想去的單位。當時我心想,這甚麼怪力亂神的鬼話,雖然當年我還是個無神論者,但是當人在無助的時候,總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反正也不用花甚麼錢,我就在他半推半就之下答應了。
抽籤的日子終於到了,就在前一天晚上11:30左右,含我在內約有5-6個同學一起擠在2樓的樓梯口,現在距離凌晨零點還有一點時間,大夥就在微弱的樓梯燈下彼此聊聊天,ㄧ方面聊聊在砲校這段期間的生活點滴,另一方面也聊聊面對未來下部隊的無奈與未知的將來,就這樣在說說笑笑中,時間一溜煙的來到凌晨零點了。這時我們這位起頭的蘇同學,拿出香菸來並且發給我們一人一根,我們當時都還是學生,按規定是不可以有菸的,因為這是違禁品,但是我們並不是要自己吸菸,而是要點給「好兄弟」吸的。這時所有菸都點上後,這位蘇同學口中就開始念念有詞,內容大概就是要庇佑大家能抽到好籤,最後幾句要求我們一起跟著唸,唸完後就等著香菸燒盡,之後大夥就趕快回寢室就寢,免得被夜巡的隊職幹部看見,到時就倒楣了。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