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打掃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睡得比較晚,起床的時候已經是 10 點了。昨天我問 V 今天有什麼行程,她說週日要進行小掃除,所以沒有要出門。
我簡單地吃了早餐,在掃除開始之前,瀏覽了美術用品店的網站。我看了紙張,看了速寫本,也看了筆。因為畫完稿的紙張快用完了,預計在這次的案子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會見底,所以得在那之前把紙張準備好。筆也是,有些顏色墨水已用完,得補新的筆。至於速寫本,雖然不一定需要,也不是很急,但如果要湊免運,好像也可以趁此機會購入。這麼看下來,我好像有點物資缺乏?
午餐過後,掃除的時間到了。我負責地板、浴室排水管和書櫃。吸地的時候,我回想起在愛丁堡經營 Airbnb 的時光,那時候我除了畫圖,也花了大量時間在整理客房。洗床單、鋪床單、吸地板......感覺很簡單的房務工作,實際做起來卻很不容易。尤其房子全室都有鋪地毯,要幾乎趴在地上才能把卡在地毯中的頭髮等污垢清理乾淨。我一度懷疑自己,究竟是什麼身份。每每打掃到筋疲力盡,腰痠背痛,才有時間坐到工作桌前。不過,我也因此獲得「超級房東」的稱號,算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經營 Airbnb 這件事,帶給我的生活不小的影響,幾乎都是正向的。我遇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他們身上總有令我著迷的故事。藉由與他們交流,我交到了一些直到現在還有聯絡的朋友。當然,並不是所有旅客都具有高水準,有時候會遇到衛生習慣很差的人。但是總體來說,接待旅客的經驗是美好且喜悅的。
希望每一位旅人,如今都還安好,也會一直平安健康。
水手。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