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為何要學習價值投資?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需要一個很健全的核心哲學當基礎?
所以巴菲特有一個核心的哲學?眾所週知的,就是價值投資,他不會用他自己的人性來判斷,我今天好恐懼喔,我就想把股票全賣了,我今天好貪婪,我就買了一大堆股票。完全就是按照一個理性的系統來投資股票,而不是用自己的情緒和感性的部分來決定怎麼投資股票。所以投資如果要成功,一定要在某種很大的程度上違反自己的人性和感性的部分,應該是要採用一種不被人的情緒所影響的一套邏輯的系統來投資股票。舉個極端的例子,一位優秀的法醫正在檢驗一具陌生的屍體,他非常理性準確的判斷這個屍體的死因,而不錯過各樣的微小蛛絲馬跡。但是他檢驗另一具屍體,突然發現這個人,好像是他以前的國小同學,法醫的情感就大大介入,他可能就沒有辦法那麼客觀地去分析死因。那我們如果講的更極端一點,如果這一個屍體是他的親人的話,那他可能完全無法無法勝任這個工作了,而通常需要其他沒有關係新的法醫重新檢驗。
所以我說投資股票也是一樣,每一個人都有情感的部分,畢竟我們就是人。但是股神巴菲特和我們差別到底在哪裡?就是股神他已經幾乎完全在投資的時候,完完全全排除了他個人的情緒,還有感情的作用,他完全是按照一個非常邏輯的系統在投資股票,而不是按照他自己心中的感覺還有感受去決定進出場時機,或是決定買賣哪一隻股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ckie Jesse
Jackie Jesse
不管你是要熱炒、冷炒 、花式炒、左炒、右炒,炒人還是不幸被炒,看我們就一樣都不會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