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9】考考你~盡管考?!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在法律諮詢時,常常碰到一種諮詢人,喜歡用試探、迂迴的方式考驗律師。
以下這種擠牙膏式問法,不僅會浪費了你的諮詢時間,也會破壞了律師對你的信任

近期某件法諮...

●牙膏伯:
你好,我的法律問題是@$#&€...,請幫我解答一下( ̄. ̄)。
▲阿洪:
這問題蠻難的,我的想法是¥£¢¤%...,給您參考(^ω^)。
●牙膏伯:
我有個朋友是唸法律的,他的意見是*+#€...,跟你說的不太一樣耶!
你確定你講的是對的嗎( ̄へ ̄)?
▲阿洪:
您朋友的意見怪怪的,民法OO條跟民事訴訟法XX條不是這樣用的,
正確的應該是#$&@$...才對Ó( ° △ °)。
●牙膏伯:
恩!你還算有兩把刷子。
上次我去開庭時,法官講的就跟你一樣,他說我訴狀寫錯了,如果我沒有把這些問題補正,他就會判我輸,那現在我該怎麼辦咧╮(╯皿╰)╭?
▲阿洪:
您應該一開始就把案件全部的狀況跟我講,而不是用這種擠牙膏的方式,一次只講一些些,還拿被法官打槍的意見來質疑我(╯︵╰,)。
●牙膏伯:
沒有啦,我的那個朋友法律系沒唸畢業,我怕他訴狀寫不好,才想說多問一下
哈哈哈(*´∇`*)a...。
▲阿洪:
可是法官已經說您朋友的意見有誤了,您何必再拿這個來考我呢?
而且後面還有其他民眾在排隊等候〒_〒...。
●牙膏伯:
我也算是幫他們鑑定你的程度啊,等一下出去後我也可以幫你作推薦,
這樣他們會對你更有信心呀(╯3╰)b。
▲阿洪:
下一位,囧rz.........。

~ 法諮後不負責碎念~

◆碎念1:
法條看似都是中文字,但其實很難。 因為在適用時有甲說、乙說、丙說等眉眉角角… 所以我可以接受一個案子可以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訴訟策略。 但無法接受用「心有既定想法」的前提+擠牙膏的方式,來一再試探專業。
#法律是一種不易入門的專業
#需要靠長期的經驗和不斷的進修養成
◆碎念2
其實這些是不尊重專業的人,只想靠著逛遍各大法諮網站(或服務處)、尋找免費律師,拿著相同的問題詢問過A.B.C…多個不同律師來完成書狀。其實這真的很危險!!!就像你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病卻亂吃藥,或是就算你吃對藥好了,不同用藥之間會產生不同交叉作用,導致最後身體整個壞掉。
#盡速對症下藥、認真治療才是王道!!!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