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91】當你跟客戶說他這招行不通時.... ▏洪宗暉律師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日某次電話法諮,當我跟客戶說他這招行不通的時候,客戶回答我:
A.你不會說謊是出來跟人家當什麼律師!
B.所以你是作弊才考上律師的喔?
C.你們兩個是不是耳朵都有問題,所以才聽不懂人話蛤~
D.我不是來這邊聽你說教的......
E.以上皆是。

▲圖片取自網路梗圖

▲圖片取自網路梗圖



▲民眾A:
@#$%^&*...律師我這樣講的話,法官會相信嗎(๑¯∀¯๑)?

●阿洪:
不會,因為這聽起來實在太扯了(。ŏ_ŏ)。

▲民眾A:
那如果我改講*%^$#@...這樣感覺有比較好嗎σ`∀´)σ?

●阿洪:
老實說還是很難令人置信,但我不是法官,搞不好你案件的法官會相信也說不定(´・_・`)

▲民眾A:
那我到底要怎麼講法官才會信呢(눈‸눈)?

●阿洪:
我們這邊不是在幫人家編謊話騙人的耶,不好意思喔╮(╯_╰)╭。

▲民眾A:
你不會說謊是出來跟人家當什麼律師(╬☉д⊙)?

▲圖片取自靠北律師

▲圖片取自靠北律師




▲民眾B:
我弟弟年輕時不學好欠了很多債務,後來都是我幫他還的,所以之前我媽過世時,我就跟我弟講好,用他繼承的房地持份,跟欠我的錢互抵(︶^︶)。

●阿洪:
這樣債務兩清很好啊,所以你的問題是( ˘・з・)?

▲民眾B:
最近我弟樂透中二獎拿到好幾百萬元,我後悔之前跟他抵債時讓步太多,其實我弟繼承的房地持份價值根本不到欠我債務額的一半,所以我想要把之前的抵債協議作廢,請問有哪個法律規定我可以這樣做٩(๑´0`๑)۶?

●阿洪:
就我所知是沒有(ーー゛)。

▲民眾B:民法還是消費者保護法什麼的,應該還是有什麼條文是我可以用的吧?之前有個律師跟我說可以用某某法條跟我弟解約,但我不小心忘記了,所以才又打電話過來問٩(๑`^´๑)۶。

●阿洪:
可能我經驗比較不足或書讀得不夠好,真的不知道你的狀況有什麼法條可以拿來做主張(°ー°〃)。

▲民眾B:
所以你是作弊才考上律師的喔?算了算了,我改去某某議員服務處問好了(`へ´≠)。

raw-image




▲民眾C:
我經濟困難想要聲請破產,請問要怎麼弄(๑´ㅁ`)?

●阿洪:
聲請破產不容易喔,一般人有經濟困難的,應該是聲請債務清理才對( ̄▽ ̄)/。

▲民眾C:
反正我就是要先聲請破產,這樣我才能拿錢去幫我妹妹還債,但我妹妹的債權銀行拒絕(・ัω・ั)。

●阿洪:
歹勢,我聽不懂(´-﹏-`|||)。

▲民眾C:
哪裡聽不懂┐(´д`)┌?

●阿洪:
如果你有錢可以幫妹妹還債,那你應該就不必聲請破產;如果你要聲請破產,那你應該就沒有錢可以幫妹妹還債才對啊(๑•́ ₃ •̀๑)。

▲民眾C:
你剛剛講的話,跟我妹妹的債權銀行承辦人說的有87%像,你們兩個是不是耳朵都有問題,所以才聽不懂人話蛤(-`д´-)凸?

raw-image


▲民眾D:
我被銀行提告要我償還積欠的卡費跟循環利息,之後法院就安排我們雙方下個禮拜調解(;`O´)o。

●阿洪:
所以你想問的是 「(°ヘ°)?

▲民眾D:
為什麼法院可以接受銀行權貴提告?司法不是應該保護弱勢貧民嗎<( ̄皿 ̄)@m?

●阿洪:
提告是銀行的權利,更何況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呀 (・∀・)。

▲民眾D:
我不是來這邊聽你說教的,我只想問你要怎麼讓銀行撤告?接著我還要跟銀行求償精神損失,因為它的員工當初詐騙我辦卡,後來還告我害我浪費時間跑法院(  ̄ c ̄)y▂ξ。


▲律師不是魔法師─洪宗暉律師

▲律師不是魔法師─洪宗暉律師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 FB臉書/自我介紹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