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日常◇3】在嚴肅的法院裡,偶爾還是會有些奇妙的事情發生...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遇到的法院怪事...

▲嚴肅的法院裡,偶爾還是會有些奇妙的事情發生

▲嚴肅的法院裡,偶爾還是會有些奇妙的事情發生


▲阿洪:
書座您好,因為我方當事人父親過世需要辦喪事,所以我們前幾天有具狀聲請改期,請問法官批示了嗎(´・ω・)?

■A書記官:
法官說改期需要對方同意,經我們詢問後,對方律師表示不同意改期,所以本件庭期照舊(  ̄灬 ̄)。

▲阿洪:
明白了,謝謝告知ε-(´・`)。

((時間過了約莫5分鐘後...))

■A書記官:
洪律師你好,本件法官說可以改期,因為她以為你們說要辦喪事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但沒想到你們書狀裡居然有檢附死亡證明書,法官說這樣她沒有不同意的道理
<( ̄口 ̄)>。

raw-image


★B法官:
C律師你講那麼多我都聽到了,問題是證據在哪裡呢( ̄‥a ̄)?

◎C律師:
證據我都附在書狀裡面了,法官你都沒看卷嗎o(-`д´- 。)?

★B法官:
沒有啊,我都沒看到,C律師你倒是翻出來給我看看嘛<( ̄皿 ̄)@m。

(C律師與B法官當庭翻卷翻了約莫5分鐘,結果啥也沒找到...)

▲阿洪:
我想C律師講的證據應該是XXX,它在某卷宗的某某頁,可是我覺得那個證據無法證明C律師主張的待證事實(¬_¬)。

★B法官:
洪律師我有叫你講話嗎?到底你是法官還是我是法官?
訴訟指揮權在我手上,沒有我的同意你不准講話,OKヽ(#`Д´)ノ?

raw-image


★B法官:
下次開庭時間訂在某月某日下午某時可以嗎( ゚∀゚)σ?

▲阿洪:
我可以ψ(⊙_⊙ )。

◎C律師:
我不行( ´Д`)y━・~~。

★B法官:
C律師你衝庭嗎( ˘・з・)?

◎C律師:
不是,明年元旦我要出國玩10天,開庭前1天我才飛回來,隔天不方便開庭(ゝ∀・)b。

★B法官:
這是理由嗎?你可以預先做準備,這樣回國隔天還是可以開庭才對(╬☉д⊙)。

◎C律師:
出國前要花時間做準備,出國期間也沒辦法寫訴狀,搭飛機回來同樣很累人,所以我要求返台隔天不要訂庭期應該很合理才對σ(´∀`*)。

raw-image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 FB臉書/自我介紹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