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律師不是魔法師 ▌法諮日常篇 (陸續更新ing)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是從探路客平台搬到方格子這裡。
而部落格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而最多記載的篇幅是【法諮日常篇】

■ 法諮日常篇

法律諮詢的人生百態
律師執業的環境正快速改變,加上大環境對任何服務業普遍不尊重的心態下,使得「律師」這職業已不如從前。如果您想要了解「律師」這行業,光鮮亮麗、辯才無礙的背後,是永無止盡的爆肝、沒有家庭沒有娛樂與做惡夢!!!
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會寫下法諮日常,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而網路上有很多打著「免費線上諮詢」網站,先吸引民眾去光顧。但我寧可每個月多排一些現場免費法律諮詢,也堅持不做免費線上諮詢。絕對不是我大牌,而是【阿洪碎碎念◇1】為什麼不提供網路上免費法律諮詢

看盡人生百態的法諮日常─探路客已發布80篇

以下的文章以發佈在探路客平台,在年底前再一篇一篇慢慢整理/搬家過來這邊。
推薦新朋友必看!!!
尤其是你覺得今天笑不太出來的話,看這些不專業的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絕對會讓你心情好一些的XD
也歡迎舊朋友持續追蹤/分享唷~~~
  • 【法諮日常◇1】當事人欺騙自己的律師到底有什麼好處?
    (律師倫理規範第33條、律師職業道德、和你的律師說實話)
  • 【法諮日常◇2】謝謝神明願意向民眾推薦我( ̄ー ̄)
  • 【法諮日常◇3】天真的諮詢人
    (聲明拋棄股份、存證信函 、股東會)
  • 【法諮日常◇4】律師不管天上事
    (斜槓律師人生、律師與法師跨專業)
  • 【法諮日常◇5】瘋狂更改預約時間的時間管理大師人客
    (Happy Wife, Happy Life、預約不要遲到 、更改預約時間)
  • 【法諮日常◇6】不然ㄅㄨㄚˇ杯好了...
    (當諮詢人問到不是法律問題的問題、律師是人不是神)
  • · 【法諮日常◇7】你也可以一秒變身?!
    (法律扶助電話法諮、助人工作者法律諮詢專線)
  • 【法諮日常◇8】法諮經典言論...
  • 【法諮日常◇9】考考你~盡管考?!
    (擠牙膏式的溝通、信任感)
  • 【法諮日常◇10】實話和好聽話,你要聽哪一種話?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
  • 【法諮日常◇11】古阿洪5分鐘教你寫完書狀?!
    (靠自己打官司、司法院各式各樣書狀範例)
  • 【法諮日常◇12】老闆,翻譯蒟蒻可以切一盤來嗎ˊ_>ˋ...
    (認養 、認領 、收養、斷絕親子關係、法律原則無法斷絕親子關係、免除扶養義務、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
  • 【法諮日常◇13】完美示範兩套標準
    (勞動基準法 、資遣費計算、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法諮日常◇14】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法扶電話法律諮詢、家事法律問題、勞工法律問題 、消費者債務清理 #原住民法律問題、終止勞動契約、勞動基準法)
  • 【法諮日常◇15】小心,我連你一起「吉」喔
    (請求連帶賠償過失傷害、居家戒爭訟訟則終凶 、不問是民事刑事、亂告一通)
  • 【法諮日常◇16】你很順便但我不隨便
    (專業的價值、價值與價格、順便一下)
  • 【法諮日常◇17】你以為的律師都像是?
    (刻板印象、律師的模樣、你以為的律師)
  • 【法諮日常◇18】法諮經典言論
    (侵權行為、管委會提告、車禍事故鑑定、侵權行為請求權的時效、司法院各式各樣書狀範例)
  • 【法諮日常◇19】痾...當律師的C/P值是不是太低了?
    (遇到詐騙怎麼辦 、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健保卡掉了)
  • 【法諮日常◇20】人在法界好修行—Part1.維大力義大利篇
    (申請戶籍謄本、不省略記事欄)
  • 【法諮日常◇21】人在法界好修行—Part2.挖a咖金痛篇
    (通訊軟體、已讀不回、尊重)
  • 【法諮日常◇22】人在法界好修行—Part3.假日夜間騷擾篇
  • 【法諮日常◇23】人在法界好修行—Part4.臉很腫篇
  • 【法諮日常◇24】人在法界好修行—Part5.低收資格申請篇
  • 【法諮日常◇25】阿洪釣魚記:鄉村鯛篇
  • 【法諮日常◇26】阿洪釣魚記:城市鯛篇
  • 【法諮日常◇27】一手好牌打到輸?!
    (對自己的案件負責、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 【法諮日常◇28】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不要叫律師猜,他們沒有學過讀心術,也不是算命師,更不是魔法師)
  • 【法諮日常◇29】律師對於拯救世界這個任務來說,到底是什麼角色?
    (信任你的律師是一件好事)
  • 【法諮日常◇30】法諮經典言論
    (毀損罪、車禍過失傷害罪、第三人異議之訴、請求權基礎)
  • 【法諮日常◇31】你知道美國現任國務卿是誰嗎?
    (講實話的律師)
  • 【法諮日常◇32】嘴上無毛,建議不牢?
    (娃娃臉/經驗豐富的律師/不要以年紀判斷經驗值)
  • 【法諮日常◇33】 法條千萬條,阿伯要用自己喬ミ(ノ_ _)ノ
    (創造法條的諮詢者/只有大法官沒有小法官)
  • 【法諮日常◇34】超懂法律的客戶?!
    (法條不是你想要怎麼認定就怎麼認定的)
  • 【法諮日常◇35】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刑事法學大師?!
    (我可以要求國賠嗎、構成契約無效的事由、我話講完誰贊成誰反對)
  • 【法諮日常◇36】近日做法律諮詢時聽到最驚悚的五句話
  • 【法諮日常◇37】哩厚!挖系家事法專科律師
    (加LINE、不要騷擾我或半夜打電話給我、不然我老婆會在電話裡問候你祖宗十八代)
  • 【法諮日常◇38】哩厚!挖系勞工法專科律師
    (世間刁民何其多、一樣米養百樣人、勞基法、勞動契約、勞工法專科律師)
  • 【法諮日常◇39】哩厚!挖系阿弟啊專科律師
    (炫耀文、感嘆歲月的流逝、娃娃臉、歲月是一把殺豬刀、新聞採訪)
  • 【法諮日常◇40】錢既然付了案件就只能贏不能輸
    (證據、任性的委託人、包贏的律師)
  • 【法諮日常◇41】不要考驗 一個律師的記憶力,好嗎~?!
    (常客、變身、常變身的常客、記憶力、考驗律師記憶力、唬爛王)
  • 【法諮日常◇42】數學很好的阿姨
    (斤斤計較、數學很好、時間管理)
  • 【法諮日常◇43】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
    (人生怎麼這麼難、懷疑人生、法律諮商、只想找人聊天的客戶)
  • 【法諮日常◇44】兩光醫院診斷證明
    (證據、法扶律師)
  • 【法諮日常◇45】徵求編故事高手
    (你說的這個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編故事高手、低收入戶被取消)
  • 【法諮日常◇46】OK,好~
    (開Audi申請低收入戶、如何在職場上展現成熟的一面、用OK好取代○○○)
  • 【法諮日常◇47】你知道我爸是誰嗎?
    (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失憶、冒名、身障證明背後的類別跟代碼)
  • 【法諮日常◇48】法律諮詢時,聽到最驚悚的四句話
    (驚悚、酒駕、刑事附帶民事訴訟、10分鐘內教會司法不公)
  • 【法諮日常◇49】您好~我不是爛律師。我姓洪,是洪律師
    (哪裡來的爛律師、換律師、專業的價值、出具委託書、失智)
  • 【法諮日常◇50】疫情影響讓外頭人潮變少了,但免費法律諮詢例外...
    (最高法院、判決書、上訴無理由、聲請大法官釋憲、終審判決、排隊)
  • 【法諮日常◇51】永遠快樂的秘訣
    (永遠快樂的秘訣、不要跟笨蛋爭論、我朋友、欠租金)
  • 【法諮日常◇52】您好~我不是帶天命的法師。我只是個帶賽的律師
    (讀心術、心有靈犀、我也覺得是這樣耶、跟我想的一樣)
  • 【法諮日常◇53】您好~我不是吳柏毅,也不是傅潘達律師
    (請律師送文件、快遞律師)
  • 【法諮日常◇54】疫情影響讓外頭人潮變少了,但免費法律諮詢例外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刺蝟、負面的言語攻擊別人)
  • 【法諮日常◇55】您好~我不是吸血鬼律師,我只是奶爸律師
    (有500萬但沒有錢可以請律師、吸血鬼、詛咒律師)
  • 【法諮日常◇56】很重要,所以問四次?
    (反覆詢問、判決書、罰金、緩刑)
  • 【法諮日常◇57】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諮詢民眾
    (這位先生、如果你猜錯怎麼辦、要罰錢嗎、坳免費又免費的法律諮詢)
  • 【法諮日常◇58】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審閱契約、法律系學生問功課、)
  • 【法諮日常◇59】個資很重要我同意,但.....
    (個資、個人資料保護法、個資洩露、面試、履歷)
  • 【法諮日常◇60】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扶養費、時效抗辯、兒童福利聯盟)
  • 【法諮日常◇61】我的話還沒說完!
    (打斷別人說話、地檢署 、作證 、傳票 、司法改革 、曠職)
  • 【法諮日常◇62】現在不用歹年冬 就很多XX了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法律訴訟、賠償和解、同理心、聊天模式)
  • 【法諮日常◇63】牽拖裝熟先哭哭也是一種社會技能
    (調解委員會、和解書、偽造文書、簽名、詐欺)
  • 【法諮日常◇64】你以為我是7-11嗎?
    (翻白眼吧、尊重、電話騷擾、厚臉皮、道德教育)
  • 【法諮日常◇65】懶得囉嗦的後果
    (
    尊重、接案、法扶律師、勞資糾紛、囉嗦、改改姊)
  • 【法諮日常◇66】法律「服務」業
    (
    白紙黑字、服務業、雙重人格、借名登記)
  • 【法諮日常◇67】法律「服務」業II
    (
    假設性問題、假設、如果、迴圈、頭暈)
  • 【法諮日常◇68】法律「服務」業III
    (
    失智症、失智症法律社區大學、演講)
  • 【法諮日常◇69】一封來自剛果共和國的信
    (
    剛果、反詐騙165、台北律師公會、新冠肺炎)
  • 【法諮日常◇70】近期奇葩法諮人客
    (奇葩、法諮客戶、重案兄、變身阿姨)
  • 【法諮日常◇71】你記得幾組電話號碼?
    (
    社交距離、法律諮詢日常、電話號碼、LINE)
  • 【法諮日常◇72】100多則未讀訊息
    (
    疫情、未讀訊息、暫緩開庭、請問我認識你嗎)
  • 【法諮日常◇73】律師說假話很正常?
    (
    監護宣告、輔助宣告、家事事件法)
  • 【法諮日常◇74】律師我沒錢
    (沒錢、負能量)
  • 【法諮日常◇75】嫌貨才是買貨人?
    (賣屋糾紛、免費、鴕鳥心態)
  • 【法諮日常◇76】鬼月沒在怕,因為有更可怕的😡
    (服務業、10大奧客金句 、鬼月、中元節)
  • 【法諮日常◇77】放下吧
    (生活小語、放下、包容)
  • 【法諮日常◇78】勇於承認自己的職業很難嗎?
    (夢幻職業、律師、第三名、刻板印象)
  • 【法諮日常◇79】太太必須無條件聽先生的話?
    (家規、民法、聽話)
  • 【法諮日常◇80】夢裡什麼都有
    (鑽漏洞、作夢比較快)
感謝大家的收看:)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