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站Atapuerc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凌晨起床,天色還暗沉沉的。我胡亂的吃了些食物,留下我的大後背包,用別針把寄送的信封和費用別在包包上。依照往例,天亮後,就會有專人來收包包,並且把它運往我下一站的地點。我身上只背了我的隨身行李,以及水。這是我走了一段路之後發現,比較輕鬆,並且不會造成我膝蓋和腳負擔的方式。只是,這樣也是有風險的,比如我就一定要走到我預定的地點,中間偶遇一些極小的小鎮,想留宿也是不可能的。再比如,前一天雖都連繫好要來運送包包,但是運送公司未如約而至,導致我人走到了Atapuerca,包包卻仍留在Villambisistia。
而這一天,當我終於抵達Atapuerca時,我在預定送達的Albergue等待我的後背包。看到其他人都取得自己的後背包,並且已經散坐在院子中,藤架灑落的陽光中,享受的飲用冰涼的啤酒。我焦急的在門口張望,並且撥打運送公司的電話,奇怪的是,前一天一打就有人接的電話,而今我打了又打,卻始終無人接聽。我拿著手機,無比焦慮,大熱天裡,汗珠一顆顆地滑落,我急得又打了前一個Albergue的電話,想詢問我的後背包是否還在那裏。那裡的老闆娘接通了電話,然而她只能不停地用英文跟我說15歐元一晚,晚餐費12歐元,然後就掛了電話。我撥了幾次,她生氣地用西班牙語說了我聽不懂的話。
我急得尋求他人協助,簡直是要哭出來,卻又不是哭的時候,頓時感到自己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地方,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向Albergue的女主人求助,她當時正在接待許多入住的朝聖者,她請我等等,說晚一點她妹妹會來,她請她妹妹幫我,但是我仍然無法安心,一個先前一同住過另一間Albergue的女人,對我說,不然我們去附近其他Albergue或是餐廳看看,於是我走遍小鎮的Albergue和餐廳,所幸小鎮不大。一路問下來,我更心灰意冷。回到我要入住的Albergue,女主人的妹妹已經來了,她有一頭短髮,和一雙溫柔的眼睛。她仍然在忙,她請我等等,等她忙完。我擔心她敷衍我,仍然不停嘗試撥打搬運公司和前一間Albergue的電話。她忙完了,詢問我能幫忙甚麼,我請她幫我詢問前一間Albergue,我的包包是否仍然在那裏?她撥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前一個Albergue女老闆的一串西班牙語,我聽不懂,但是感覺得到怒氣。女主人的妹妹沉靜的回覆,我從幾個單字聽懂,我的包包還在那裏,女主人的妹妹對於這些怒氣,只是很堅定地重複,我知道,但是現在這個女孩一個人在這,她沒有她的包包。我也神奇,自己居然聽懂了這幾句西班牙語。
反覆商定後,前一個Albergue的女老闆幫我找另一間搬運公司,將包包寄送到下一個我欲前往的地點。我則先和女主人的妹妹借衣物換洗,所幸手機錢包等物帶在身上。女主人的妹妹拿了另外一間收費多三歐元的搬運公司,她告訴我這間雖然貴一點,但是營運狀況是穩定的,並且評價也比較好。她建議我接下來如果要寄送行李,還是聯繫這間公司較好。我心裡對她感激萬分,真心的感受到在孤立無援時,一個安靜的凝聽和執行到底的協助是多麼珍貴。夜裡我拿了換洗衣物,草草洗了澡,借了吹風機吹乾頭髮,累了一天,也就迷迷糊糊地睡去。隔天天未亮,我換上自己的衣物,將借來的衣物疊好放在門口旁的椅子上。心理再次感到溫暖,我在濛濛的薄霧中,走向下一個城市。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站 Estell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站 Los Arco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站 Lognon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八站Najar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九站 Gran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站 Villambisist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誡》不要挑戰大自然《第十一誡》中,從上到下的視角交替,強調了空中鯨魚的龐大力量和人類的微不足道。直到人類暴力應對,暫時讓人覺得是人類的勝利。這些鯨魚雖然龐大卻無害,以柔和的姿態滑翔在城市上空,沒有明顯的敵意,但立即在人們的想象中激起了恐懼。如果我們將反思擴展,這也可視作一部保護海洋物種、鯨魚和其他動物的宣言。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6-02
    第四十一戰:得隴望蜀(8)天下一統岑彭死後,太中大夫監軍鄭興暫時統領全軍,等待伐蜀二把手吳漢的到來。 與此同時,當初岑彭留在平曲的臧宮在東部取得了大突破。 臧宮統率東部兵馬與降卒5萬多人與延岑軍對峙,在兵多糧少即將斷糧之際扣下了劉秀派往岑彭處的七百騎兵,隨後命令部隊星夜進兵,多張旗幟,登山擊鼓,大造聲勢。 右路步兵,左路騎兵,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2-26
    第四十一戰:得隴望蜀(7)火攻!神行!搠大江!來系統的看一下,三峽的兩道天險是個什麼成色。 先來看一下對於四川方面不容有失的最關鍵隘口,白帝城。 長江奔流了西部中國,匯集了岷江、沱江、嘉陵江等等眾多水系至奉節縣境進入三峽險峻之冠的翟塘峽。 然後,兩岸開始峭壁聳立,江面突然變窄,著名的瞿塘峽名片夔門,河寬只能達到百餘米,最窄處不過幾十米,長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2-26
    第四十一戰:得隴望蜀(6)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上一次蜀地被占領,是三百五十年前司馬錯在偽軍的帶領下無障礙越過了蜀道天險。 如果劉秀此時翻開尚無什麼可借鑑的大西南歷史課本,他會驚人的發現,在蜀地險要完整且有一個政權鐵桿頑抗時,這片土地被征服的次數是零。 提到蜀道難,人們印象中往往是「黃鶴之飛不得過,猿猱欲度愁攀援」的北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2-26
    第四十一戰:得隴望蜀(5)三戰隴西就在隗囂馬上行將入土之時,劉秀在臨走前時囑咐了兩件事。 第一,隗囂這就要死,拿下隴西後,帶兵南擊蜀虜。人苦不知足,既平隴,復望蜀。每一發兵、頭須為白。 這就是著名的「得隴望蜀」的由來了。 劉秀的意思是,我承認我欲望大,得了隴,就趕緊給我望蜀去。 兩百年後,曹老闆在拿下漢中後,面對新生的劉備政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2-26
    第十一話|戰擊爆發 + 抽獎預告【魔法宅宅】最近在忙畫6款Q版插圖,故事篇幅話比較少,希望下次能畫多些(๑˃̵ᴗ˂̵)ﻭ
    Thumbnail
    avatar
    彼沐瑜
    2022-11-11
    思考訓練第十七單元: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您看見什麼?(下)這場戰爭目前己造成數千人死亡和1100 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流離失所,但世人仍不清楚這場戰爭何時才會結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5-13
    【前山報第十一期】衝破枷鎖為自由而戰──專訪溫州街殷海光故居 現在的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溫州街、永康街一帶,曾是日治時期臺北帝國大學(今臺灣大學前身)許多教師的宿舍群,國民政府來臺後仍是不少教授、學者的居住地,見證了早期知識領域與公共議題的發聲,亦陪著莘莘學子走過戒嚴、白色恐怖等黑暗時期,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如今這些記憶逐漸被新興住宅覆蓋、淹沒。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1
    [十四日談]延長戰 第十一日如果自己是倒數第二個離開公司的人,離開公司前,Y女偶爾會問一下那個總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要不要一起離開,但是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我再待一下。」Y女也從不勉強自己留下,該離開的時候就會離開。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1-06-10
    降魔大戰 第十七節心路歷程魔王復活了,然後呢? 要怎麼解決?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困擾我的一個難題 為什麼要說是一個難題呢? 因為照目前的進度,不可能像一般魔法故事小說那樣,就直接來個魔法對決、魔法炸裂、大魔法互丟,或是主角突然覺醒,突然會魔法、可以跟魔王對抗 這根本不可能!無理(むり)爹斯
    avatar
    白夜天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