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30】律師對於拯救世界這個任務來說,到底是什麼角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接到一個法諮老客戶(?)的電話,但他名字變了,以前叫Peter彥,這次叫秦先生,比起社工警察和醫生,他似乎比較信任律師...... (;゚д゚) ?!

●老客戶:
洪律師,我是秦先生。
▲阿洪:
你是Peter彥嗎 Σ(`L_` ) ?
((聽了30秒左右才認出來))
●老客戶:
也對,我跟你說:
現在世界被一個壞警察跟爛社工聯合組成的邪惡集團控制,他們的目的是要消滅全人類,但絕大多數的人都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也就是看不清楚真實世界的面貌;而這個集團最近又拉攏了醫生群體,讓他們實力倍增,但其中一個醫生受到我的感化後,就幫助我暫時逃離了邪惡集團的掌控!
●老客戶:
你明天上午11點到避難所跟他們會合,準備共商拯救世界的對策;至於委任費部分,錢不是問題,重點是你有沒有跟邪惡對抗到底的決心跟毅力 (=m=) !
▲阿洪:
(os:痾…..那可以請你明天到避難所前,先把所有錢都交出來讓我來拯救世界嗎 (๑•́ ₃ •̀๑) ?)

~法諮後心得~

◆心得1
(  ̄口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
◆心得2
對齁,我忘記問他避難所在哪裡了(ˊ_>ˋ)...。
◆心得3
乁.....現在我正在看駭客任務或是復仇者聯盟嗎?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海龜投資法則 獲利上億的成功秘訣 閱讀心得與啟示揭開海龜投資法則的神秘面紗 | 一本交易員必讀的經典 在金融市場中,成功的交易員不僅擁有良好的交易策略,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思考方式和心態。《海龜投資法則》這本書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交易者的聖杯,而且很好閱讀,外國作者寫的投資書籍有時候看得真的很累很想睡覺,這書本淺顯易懂,它教導他們如何面對市場波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4-01
從零開始學習勞動法-資遣「預告」與資遣「通報」(這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喔)學習勞動法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不同的規範,落在不同的法規中」,而對於相關規範不熟悉的人資夥伴,常常很可能把A規範與B規範搞混,例如:「資遣預告」與「資遣通報」就常常有人資夥伴搞錯;一個概念,「資遣預告」是公司與勞工間的事、「資遣通報」是公司與政府間的事,兩者的目的與對象都不相同喔。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3-12-22
網路上的書法資料 學生看了許多書法資料,一有疑惑就上課提問,因此也知道了一些網路上的書法訊息。 網路上「一般的」技法分享、作品展示通常都沒多大意義,畢竟大部份的資料都不是「專家者言」,說真的,在網路上看書法視頻,實在太浪費時間了,且會因為各種說法而更加迷惑。有書法家主張初學不要寫楷書,要直接寫行草,你要聽嗎?更
Thumbnail
avatar
侯 吉諒談書畫文學
2023-12-17
最低工資法真的有利於勞方嗎?最低工資法通過一定代表對資方不利,勞方有利嗎?我不這麼認為。關鍵點在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的組成和選任,以及會議決議的方式。 先檢視條文內容- 最低工資法第六條 審議會置召集人一人,由勞動部部長兼任之;另置委員二十一人,其組成如下: 一、勞動部代表一人。 二、經濟部代表一人。 三、國家發展委
avatar
monsterstyle
2023-12-13
【嗨!諮商師】我的焦慮小日常——無法被理解的孤單&無法發呆&我的一小步不好意思,這篇比較瑣碎一點,事情有點小多,但對我跟我先生(照顧者)之間的相處蠻有關係的,想說,說不定可以幫助到人,所以還是寫出來,也順便做個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3-09-01
「數位中介服務法」真能保障言論自由與打擊違法資訊嗎?近年來網軍假訊息與仇恨性言論影響著我們的數位世界與實體生活,更衝擊網路言論自由保障的界線,甚至民主國家的正常運作。雖然說既有的法律規範或實務見解在程度上可以處理這個界線或個案事件,但要更進一步完善的話,就必須調適或催生一部新的法律。於是乎,有了歐盟的《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 A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7-15
法國資安龍頭Thales將於摩洛哥開設非洲第一個據點、西班牙首相將訪摩洛哥、西撒哈拉領土爭議法國Thales成立在非洲第一個資安中心。從西班牙首相即將訪問摩洛哥,來看這一年來兩國的外交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4-06
投資法規大小事(5)企業投資如何看待專利交易? 前言 在這篇文章開始前說個幾句 小弟我本來是打算設定這篇文章的標題為"創投家"如何… 但坦白而言 儘管我跟我幾位在創投擔任AO的朋友 對於專利交易的相關風險與對應策略, 皆有相當程度的認同 但創投的MD或GP能否有這樣的認知 坦白說, 我們幾個私底下聊過, 有些感受不到
avatar
老傑克碎碎念
2021-06-26
投資法規大小事(4)延續第3篇, 用元照出版社出的企業併購理論與實務這本書 討論另一個議題: 集團控制公司的誠信義務(或稱 信義義務) 書中用的案例是阿里巴巴併購高鑫案 高鑫是潤泰集團在大陸大潤發的公司 以每股6.5港元, 出售每股市價8.6港元的高鑫持股 且因高鑫並非由潤泰集團控股公司- 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
Thumbnail
avatar
老傑克碎碎念
2021-06-26
投資法規大小事(3)今天剛好拜讀企業併購理論與實務這本書 這本書是元照出版、方嘉麟教授主編、針對併購實務的法律議題著作 不得不說, 是M&A從業人員值得一看的好書 M&A是一個很複雜的學問 他包含了財務、法律、稅務、策略、人資等多方領域的綜合探討 並不是能單純由一個學門能解釋清楚的學問 小弟有幸於台大就學期間, 學習邱
Thumbnail
avatar
老傑克碎碎念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