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50】您好~我不是爛律師。我姓洪,是洪律師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突然很慶幸自己姓洪,不姓藍^^"(好冷....XD)
●諮詢者:
歹勢我是幫我老公問的,我老公幾年前聽信理專的花言巧語買了一堆基金,結果大虧,我老公那時候就失智了,請問這樣可以跟金管會申訴或跟法院提告,把錢要回來嗎 ( ・◇・)?
▲阿洪:
所以您先生一共虧了多少錢,請問您有去了解過嗎( ´_ゝ`)?
●諮詢者:
有啊,我老公前幾天寫委託書給我,我就去XX銀行查,結果⊙△⊙...。
▲阿洪:
等等,您說您先生最近有出具委託書給您,但他不是失智嗎?失智怎麼能寫委託書( ̄∇ ̄;)b?
●諮詢者:
他是年紀大了最近被確診輕度失智,但他還是可以寫委託書給我啊(╯3╰)a。
▲阿洪:
你剛剛不是這樣講的,照你最新的說法,如果您先生是近期才失智的話:
1、那他前幾年買基金時判斷能力怎麼會有問題呢?
2、而且您先生現在既然可以出具委託書給您,代表他失智情況並不嚴重?
3、這樣您要怎麼以先生失智被騙為由,跟金管會申訴或向法院提告呢?
╮(╯口╰)╭
●諮詢者:
我先生失智是很長一段時間的過程,所以他前幾年就有失智才被騙買基金;而且我先生雖然失智,但他還是可以合法寫委託書給我,只是不能買基金而已,

我這樣講你有懂嗎(¬_¬)?


▲阿洪:
老實說我聽不懂,您講話明顯前後矛盾而且沒有邏輯,照您這樣主張不管去金管會或法院,我覺得都行不通(ノ﹏ヽ)。
●諮詢者:

這是哪來的爛律師啊,請問我可以換一個人諮詢嗎(#`皿´)?



~法諮後心得~

標準的「袂生牽拖厝邊」→自己造成的問題,總把原因歸咎於其他人事物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