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人生--給一年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飛逝,身為護理師的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滿一年
靜下心來,回顧過去一年的自己
發現我變得成熟、獨立但卻也忘記正視自己的內心
直到前天有一位資深的前輩主動找我聊了一下近況
我赫然發現我好像這一年都沒有真正做過我自己
我害怕世俗的眼光、我害怕責備的聲音
我更害怕的是面對生命的無常
我努力學習著讓生活和工作達到平衡
卻好像覺得力不從心
但前輩和我說了一句話
她說:你選擇這份工作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好,但你卻為了工作讓自己生活的不快樂,那又何必呢?如果做錯了就記起教訓,不要再讓自責毀了你的生活,就因為你做錯才知道這件事以後不可以做,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別人的生命就好。
學姊的一句話就像刀刃劃破了盲點
而我壓抑已久的心情突然有點釋然最近所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不知道每個剛入職的新人有沒有類似的狀況
但我想說竟然選擇了護理.....
就給自己多一點機會
遇到困難先不要急著放棄
總有一天會能找到自己在單位的價值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護理師荒醫院掀關病床潮?只想壓榨人誰要幹?急診室待床患者 有增無減 最近一年來,各大醫院均鬧「床荒」,急診室待床患者有增無減,平均得等上兩三天。原本癌友兩周一次住院化療,卻變成一月一次,這讓病家萬分憂心,焦急問著主治醫師:「這真的沒有關係嗎?」再者,刷手護理師、麻醉專科護理師嚴重短缺,開刀房運作也受影響,不少病家在預定開刀日的前一天,突然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6-03
    護理師泰絲.格里森2022年出版的最新珍&莫拉系列(Rizzoli & Isles Series)——《護理師》,媽媽,是整本書的主角。 泰絲.格里森已經七十歲了,真實人生裡已經從媽媽成為奶奶,闊別足足五年,返回的角色們,所給予讀者的最溫暖的一個媽媽懷抱吧。 也許經歷三年的疫情,人人的心中已成一座孤島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4-05
    護理師 要年薪百萬? 不4夢?昨天拜會一位醫學中心 護理大老 今年衛福部+醫院良心發現 亞東 急重症 輪大夜班 3節+年終+單位績效 +東+西 來到了 年百 我離開醫療體系時 醫院門診月薪還不到3萬5 長期護理師被白瞟 好多年 現今2024大家都不想幹 年輕人選擇躺平 才陸陸續續加薪? 衛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16
    護理師,謝謝妳的照顧以前在病房工作時,曾有一位病人李爺爺,因病況不穩定的關係常住於病房,幾乎所有的醫師、護理師、護佐、清潔阿姨,他都認識,我們也都認識他,甚至有新進同仁時,李爺爺總是會對新來的護理師加油打氣,是一位非常溫暖的長輩,我們都很喜歡李爺爺,他就像病房裡大家的家人一般。 然而,日復一日之下,李爺爺的病況也一直
    avatar
    佟于安
    2023-11-30
    護理師轉職前的心情什麼樣的生活是你真正想要的呢? 我真心希望自己的工作不只是賺錢而已 也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滿足 也能夠獲得平衡
    avatar
    ivana chen
    2023-11-28
    【一書一力】《做自己的工作設計師》: 給自己的無限寶石 | Arosli 阿洛思理一書一力 用列表方式的價值點,萃取書中精華,分享給大家 我是Aros。我從《做自己的工作設計師》整理出這六點無限寶石之力,加一個反思點,分享給你: 靈魂寶石- 檢視你的人生一致性 時間寶石- 最佳可做選項VS.理論最佳選項 空間寶石- 組織內只有四種人 心靈寶石- 真正在意的職涯A
    Thumbnail
    avatar
    Arosli 阿洛思理
    2021-10-29
    誰說算命都是統計學?:來自百年命相館的占星師告訴你,人生好壞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命運是一個雕塑自我的過程,探天知命,只是在幫助你自我認知! 一般大眾對算命總是又愛又害怕,很怕砸大錢卻愈算命愈差。除了分享百年命算家族的故事,和自己走向塔羅&占星師的心路歷程,天空為限更以犀利、嗆辣又逗趣的口吻,針對「一般人」和「想當算命師的人」提出各種算命迷思並一一攻破,提供大家另一種獨特的命理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1-07-07
    邁入老年生活,該怎麼規劃人生呢?一張圖總整理檢視自己的老年生活當人生進入下半場,開始感到身體老化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從老化到臨終:從檢視老年生活到面對臨終,回顧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教你如何「設計」人生《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教我們如何「設計」人生. 這是史丹佛大學最熱門的課程《設計人生》給出的答案,為了讓全球都能學習此概念,因此誕生這本書。作者宣稱能按照曾是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設計 iPhone 的方式來設計人生。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08-29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覺得人生卡住了嗎?試試生命設計!你是否厭倦每天朝九晚五六七八的生活呢?難得不用加班,回家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拼命刷劇,刷完又覺得空虛?覺得人生好難,好像甚麼地方卡住了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生命設計」。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