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2024的期許~給自己的一封信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給自己

一年又快過去了,回想今年說真一點都不順遂也超級不開心的一年

還記得去年又被迫手長照的照顧者,原本計畫去學校旁聽準備研究所和找工作事情嗎?我永遠都記得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與在職場工作情緒(好興奮……回到自己在幼教的本行,雖然不是助教身份)對我來說沒關係,只要認真的帶班終有一天會上面被認同。

過年後開工就突然改變了一切,她本身有失智加上血糖控制問題,最麻煩是她不乖乖的控制和吃藥就演變成左腳有一個創傷(黑青又腫大),以我經驗來說小兒科(乖乖打抗生素治療),我弟告訴我時她昏迷(血糖問題控管不佳)以送到醫院治療,我臨時跟幼兒園所長告知等一下就回學校去。

沒想到她創傷是糖尿病足(我不意外但我弟卻嚇壞),只好讓她住院清創手術,我也就是這樣子情況硬是接手照顧一切回到原點。

好不容易得手的工作又沒了,以前就是這樣子問題~無奈又無言。

住院期間不斷跟主治醫師團隊討論術後討論,也跟社工討論未來的長照問題及資源,等出院後就直接銜接長照2.0及巴氏,我就成了薪水少的可憐的照顧者。

一段時間我們真的很辛苦,好不容易有工作又消失無蹤,外加上每天來回跑~,這種辛苦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但我們知道長照就是一件完全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幾乎要看別人的臉色做事,外加上案主每天幾乎都譫妄幾次,吃東西也越來越少外加上還有其他慢性疾病問題,帶她去看診或拿藥機會也越來越高。

想對自己說:辛苦了妳已經很盡心盡力也很棒,除了放假日外幾乎完全沒有休息機會,最主要自己兩邊跑~身心都累。

今天有很多事情都不如自己的意思(包括第四次落榜),但我們知道除了生悶氣、心情超差、自責外,每天照顧日子還是要過。

快過年了,給自己暫時性休息幾天假吧!(也許吧!自己不敢保證,但盡力而為可能休息)躲在自己的家裡吃好睡好好,把精神養好才有體力繼續下去。

祝福自己的心願:祈願在長照早日退休過自己的人生;祈願研究所推甄在錄取名單內;最主要在方格子寫作順心,期待成為網路作家。

對自己說. 辛苦了也祝福新年快樂哦!愛自己喔!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