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四章:事情總要說開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假日,白綪祤約了劉佳佳,想告訴她有關家裡的事;
沒想到,赴約的時候,來的除了劉佳佳,還有陳曳翎。
陳曳翎這幾天看著閔丘峻心事重重的樣子,
她想從白綪祤這問看看,看他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綪綪,我帶阿姨來,你不會介意吧?」劉佳佳拉著白綪祤到洗手間講悄悄話。
「只要妳不介意家裡狀況讓阿姨知道,我是沒什麼關係啦!」白綪祤聳了聳肩。
「你跟閔大哥是怎麼了?阿姨是為了你跟閔大哥的事特別跟來的;她想問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劉佳佳擔心的問;陳曳翎來問她時,她也是很擔心。
「我們…沒什麼事啊!」白綪祤淡淡的說,有點心虛。
「真的沒事?」劉佳佳並不相信白綪祤說的,畢竟陳曳翎繪聲繪影的說著閔丘峻的狀態有多奇怪。
「沒事啦!能有什麼事。你別瞎超心了!」白綪祤說故作輕鬆的說。
兩人回到座位,劉佳佳馬上給陳曳翎使了眼色,表示什麼也沒問到。
「佳佳,我覺得看爸爸的反應,他們應該是我們的爸媽沒錯…。」白綪祤坐下後,馬上接續剛剛的話題;她怎麼會沒看到劉佳佳跟陳曳翎使眼色,只是她自己都不知他們到底是怎麼了,真的沒辦法回應她們的關心。
「雖然所有的資訊都給他們了,可是看媽的態度,再加上最近胤軒發生的事,短期內…事情應該不會有什麼進展。」白綪祤看劉佳佳還沒反應過來,就繼續說道。
「唉!看來我真的是他們不要的…。那也沒辦法呀…」劉佳佳聳了聳肩,看似輕鬆的調侃著自己,但心裡還是覺得失落。雖然早就試想過自己可能是因為總總原因被丟棄,也試著理解父母可能的無奈;但是,被拋棄的失落感還是無法忽略。
「媽在乎的只有胤軒,妳看就算我跟著他們長大,也沒有比較好啊。」白綪祤試著安慰劉佳佳。
「綪綪說的沒錯,跟父母的緣分是深是淺,我們沒辦法選擇,也強求不來…」陳曳翎也安慰著劉佳佳。
「算了啦!不認就不認啊!反正…反正我現在也過得好好的啊!」劉佳佳有點賭氣,又有點無奈的說。
「對呀!而且妳還有阿姨,也還有我啊!」白綪祤安慰到。
「我知道!」劉佳佳點了點頭笑著說。
「胤軒的事後來怎麼樣了?」雖然事訴未蒙面的弟弟,劉佳佳還是關心他的狀況。
「對方狀況好一些,人已經清醒,昨天轉出加護病房;胤軒還蠻常去看她的,對方的家長好像也比較沒有那麼生氣了。」白綪祤說著自己的弟弟,從這一次的事件,真的看得出他長大了。
「那就好!很多事確實應該主動一點,積極的處理,這樣別人才能感受到誠意。」聽到白綪祤的資訊,劉佳佳也放心了許多。
「嗯!對了!改天我介紹妳跟胤軒認識,這個弟弟從小就很調皮可愛,妳一定會喜歡他。雖然媽媽寵他寵的太過分,不過還好,他沒有被寵壞,個性還是單純善良。」白綪祤順著劉佳佳的話說,這樣的父母她是真的覺得認不認無所謂;至於弟弟倒是可以認識一下。
「嗯!」劉佳佳開心的同意。
「這就對了!家人除了父母,還有兄弟姊妹的情誼,這些都是緣分。」陳曳翎笑著說。
「不過話說回來,綪綪妳跟閔大哥到底怎麼了?」劉佳佳話鋒一轉,疑惑地問白綪祤。爸媽的事她心裡早就有底了,倒是白綪祤跟閔大哥的事,她摸不著頭緒。
陳曳翎在心裡給劉佳佳拍手鼓掌,以她的角色真的沒辦法這麼直白的問,劉佳佳的助攻,堪稱完美。
「哪…哪有怎麼了?」劉佳佳突然拋出的問題,讓白綪祤措手不及。
「你們…是不是在交往啊?」劉佳佳問到,一副我早就看出來的表情。
這時,白綪祤才意識到,是啊!說交往才不久以前的事,連佳佳都還來不及通知呢!這麼短的時間,自己就提「結婚」,真是瘋了!
也難怪閔丘峻會不對勁,應該是嚇到了吧。
「到底是不是?」看白綪祤沒有回答,劉佳佳追問。
白綪祤點了點頭,算是回答。
「這是好事啊!怎麼都沒有告訴我們?」劉佳佳興奮的說,她覺得閔丘峻這個人不錯,又是阿姨的兒子,她相信他會對白綪祤好的。
「不對啊!你們在交往應該很忙啊,這幾天閔大哥幹嘛老是喝醉酒,一副心情很差的樣子跑回家?」劉佳佳疑惑的看向陳曳翎,阿姨是這樣說的啊!
白綪祤低著頭,心想,這幾天確實都沒有遇見閔丘峻,原來是回家了…;
是因為自己的「求婚」給他的壓力嗎?還是他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
白綪祤有點擔心…。
「綪綪,你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陳曳翎拉起白綪祤的手,關心的問到。
「…會不會是公司的事?」白綪祤下意識地搖了搖頭,問到。
「這孩子,問他只會說累了,想休息;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陳曳翎搖著頭說。以她對閔丘峻的了解,她猜測這只會跟白綪祤有關,絕不會是工作上的事,所以她才來找白綪祤。
「綪綪,不好意思!我本來以為是他在妳這裡受了挫折,才想來問妳的。」陳曳翎語帶歉意的解釋今天來的目的。
「阿姨,對不起…,也許真的是我做錯了什麼…,讓您擔心了。」白綪祤直覺的道歉,心想也許真的跟自己的「求婚」有關。
「傻孩子,妳道什麼歉;該道歉也是那混小子,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講,讓我們這幾個女人在這為他操心。」陳曳翎看白綪祤擔心自責的樣子,心疼地的說。
「綪綪,妳看這樣好不好?我看阿峻今天應該還是會回我那;妳今天晚上住我那,幫我問看看她到底怎麼了,好不好?」陳曳翎提議到。不管她怎麼想,都覺得他們兩個有事;她怎麼能不幫忙推一把。
「這…」白綪祤猶豫著,對陌生人、事、物,她都本能地閃避。
「妳好好問問他,看他到底怎麼了;如果是你們有什麼誤會,也好好的把話說開。晚上我去阿峻那,不打擾你們談話,好不好?」陳曳翎繼續遊說著。
白綪祤依然猶豫著,沒有說話。
「綪綪,妳就當幫幫阿姨;她真的很擔心閔大哥,妳也是很擔心閔大哥吧?」劉佳佳幫忙遊說。
「嗯。」白綪祤思前想後,他們確實該好好的談一談。
「綪綪,謝謝妳!」陳曳翎誠心地道謝。
「太好了!阿姨,那晚上我負責帶綪綪過去妳那裡;等一下我們還要去逛街呢!」劉佳佳看陳曳翎擔心的事可以解決,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陳曳翎笑著看著眼前的兩個女孩,雖然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但個性卻完全不同;
一個活潑開朗,一個嫻靜有禮…
如果瑞芝還在,她會長成什麼樣子呢?個性會像自己,還是更像她父親呢?
她搖了搖頭,現在該想的是幫助閔丘峻完成該完成的事。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