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二章:想要一個家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電話鈴聲,劃破了這段寧靜時光。
白綪祤拿出手機,是白胤軒打來的;
她下意識看向閔丘峻,閔丘峻點了點頭,示意她放心接電話。
「喂,胤軒…」白綪祤沒避諱,在閔丘峻面前接起了電話。
閔丘峻不想讓白綪祤有壓力,拿起冰敷袋到廚房去收拾。
***** ***** ***** ***** ***** ***** ***** *****
「姐,我剛剛去警察局自首了,…對不起,我不應該叫妳代替我自首;警察說了,如果是頂替會再加一條罪名,而且兩個人都會有事;…姐,對不起我不知道…」電話那一頭白胤軒吞吞吐吐的說著,白綪祤耐心的聽她說完。
「姐,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白胤軒沒聽到白綪祤回應,就更急著道歉。
「胤軒,姐沒有生你的氣;我很開心你接受了我的建議…。」白綪祤有點哽咽的說,雖然從小在家裡,自己是若有似無的存在,但他跟胤軒兩人卻一直都很親近;
從小白綪祤事事為弟弟著想,弟弟能成熟的處理這件事,傷害能降到最低,
這是她心裡希望的。
「姐,…謝謝您!」白胤軒心中千言萬語,最後全都換成一句謝謝。
「有問到受傷的人住哪個醫院嗎?」聽到弟弟認真的道謝,白綪祤露出欣慰的笑容;隨即,她又擔心的問到。
「有!姐妳不要擔心,爸爸請了律師陪著我,他也跟爸媽說,我們應該去探視。待會我們就買禮物過去醫院探視。」白胤軒說。
「去的時候,如果對方態度不好,你要忍一下,也要提醒媽忍一下,知道嗎?」白綪祤擔心的提醒。
「嗯!我知道」白胤軒回答。
「還有,你自己態度要誠懇,不要一去就跟對方談賠償還有法律的事,也不要為自己解釋,那些等協商的時候再說,嗯…還有…」白綪祤繼續提醒著。
「姐,這些律師剛剛都提醒過了,我都知道,妳不要擔心。」雖然姐姐有點囉嗦,但白胤軒心裡卻暖暖的,他知道姐姐是真心關心他,而且這份關心真的是為他好。
「好啦!我就不跟你囉唆了,既然這麼多人陪著你,我就不去湊熱鬧了。」白綪祤笑了笑,她也覺得自己太嘮叨,不過,就是會忍不住想要多提醒兩句。
***** ***** ***** ***** ***** ***** ***** *****
閔丘峻看白綪祤結束電話後,才走回客廳,在白綪祤身邊坐了下來。
「妳也不要太擔心家裡的事了…」閔丘峻撫了撫白綪祤兩頰旁的頭髮,語帶憐惜的說。
「你不問我發生什麼事了?」白綪祤疑惑的問。
「我當然想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但如果妳不想說,我不想勉強妳。」因為下午”四哥”的事件,閔丘峻已經下定決心,白綪祤不想說的事,他絕不免強,也不給她任何壓力。
閔丘峻充滿磁性的聲調,滿載著溫柔與體貼,
這讓白綪祤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不要有壓力,我可以等的,等妳想告訴我的時候。」閔丘峻看著白綪祤真誠地說。
白綪祤伸手抱住閔丘峻,閔丘峻為她做的的一切事,還有對她的貼心、包容跟理解,她不是木頭,她都有感覺,她真的很感動。
白綪祤第一次的主動,這讓閔丘峻欣喜若狂,他也伸手抱緊她,這一刻他等了許久。
「謝謝你,一直以來所有的事,真的都很謝謝你!我不是一個幸運兒,也不是一個會惹人疼愛的女生,我連朋友也沒幾個,更不要說有人會喜歡我…,我真的不敢想像會有像你這樣的人出現…;你真的喜歡我?會一直陪著我嗎?」白綪祤靠再的肩上輕輕地說,似乎就算閔丘峻反悔也無所謂一般。
「我真的喜歡妳,我會竭盡所能地陪著妳;我已經不是毛頭小子了,我明白自己對妳的感覺,我也知道自己承諾了什麼,妳相信我,我會一直陪著妳的。」閔丘峻極盡溫柔,認真的承諾著。
「那…我們結婚好不好?」白綪祤認真的說。
聽了白綪祤的提議,閔丘峻非常驚訝,這麼快就談婚論嫁?
因為怕白綪祤退卻、躲避,他一直告訴自己要慢慢來,不要急;怎麼…。
「妳…想清楚了?」閔丘峻扶著白綪祤的肩膀,看著她認真的問。如果她真的想結婚,他也是願意的。
「我沒有想談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我只想要一個家…;這樣的提議對你是不是很不公平?如果你不想,或覺得還不到時間也沒關係。我只是想…如果你也喜歡我,我想要跟一個我喜歡、也喜歡我的人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如果我們結婚了,我們就是一家人,我就不用每次都怕打擾到你、每次都覺得這樣太麻煩你,也不用想什麼該跟你說,什麼又不適合跟你說…」白綪祤看著閔丘峻認真的解釋自己的想法。
閔丘峻看著白綪祤因為努力陳述而不斷開闔的雙唇,忍不住吻了上去。想要一個家有什麼問題?但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怎麼可以?
兩人第一次的唇瓣碰觸,酥酥麻麻的不只有嘴唇,還有胸口內撲通撲通跳動的心臟。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