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61】我的話還沒說完!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中,我常遇到習慣打斷別人說話的客戶,而這種打斷通常分成兩種人:
1、本身就不懂得尊重別人,沒有耐心去傾聽談話中的細節,只想要主導談話。
2、無意識地打斷別人,打斷別人插話後,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並感到抱歉。
今天分享的打斷哥,比較像第一種人,並牽拖別人沒有講清楚╮( ̄▽ ̄)╭。

Photo by Volodymyr Hryshchenko on Unsplash
●打斷哥:
律師你好,我這裡有張地檢署證人傳票,請問我一定得去作證嗎(¬_¬)?
▲阿洪:
基本上國民都有作證義務啦( ̄▽ ̄)~*,不過...........。
((→這時說話被打斷))。
●打斷哥:
嘖,政府就只會擾民而已,這樣我就必須跟公司請假,
下個月的全勤獎金大概也沒了-`д´-。
▲阿洪:
我話還沒說完(×1)
如果檢察官訂的開庭時間你沒去作證的話,假如檢方覺得你的證詞很重要,檢察官可能就會請警方拿拘票抓你去開庭ˇ.ˇ,但是.........。
((→說話再度被打斷))
●打斷哥:
這樣我根本沒有選擇,就是一定得去了啊~~~~~
司法改革完全沒有考慮人民的感受,註定是不會成功的啦(눈_눈)!
▲阿洪:
我話還沒說完(×2),假如檢方覺得你的證詞不是很重要,或是有其他證據可以取代你的證詞,那檢察官可能就不會再傳喚你/︿\ ,也不會...........。
((→說話第三度度被打斷))。
●打斷哥:
警察是有牌的流氓,所以縱使檢察官不繼續傳我,警方還是會不鳥檢察官自己來抓我去作證,這樣我反而會來不及跟公司請假,變成曠職耶(`o´)b。
▲阿洪:
我話還沒說完(×3)
檢察官是偵查主,簡單講就是警察的老大,
檢察官沒開拘票要抓你,警察也不會特地要找你麻煩〒.〒,OK?
●打斷哥:
原來如此,那你話要講清楚啊,每次都賣關子講一半,害我擔心了很多下ヾ(*´∇`)ノ。
▲阿洪:
是你一直打斷我講話,並不是我沒講清楚喔(┳◇┳)。

~法諮後碎唸~

現在的人都很急,常無法好好地先聽別人要講什麼。
很多事情可以要求對方可以不用從盤古開天講起
(如閒聊、抱怨、吵架、日常性事情),
但也有很多事情需要step by step的分析前因後果、利弊得失
(如各種專業或重要的事情)。
越是重要的事情,越是要慢慢地仔細的去聆聽唷~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