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32-烽煙中的決起-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沉睡羅盤」的武裝成員,在海韻來訪之前,早在哈姆的暗中聯繫之下作好了戰鬥的準備,是以在海韻提出救援請求時,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便能夠立刻從隱秘窪地出發。
  雖然他們的主人「姆恩.希蓮」是個渾名在外的「廢柴王子」,更是和海韻等人相處已有數月的流浪樂人「哈姆」,但從秩序和行軍速度看來,卻是支遠超過任何皇家正規軍的精裝勁旅。
  憑海韻在猶克多王國遊歷的豐富經驗,他敢肯定,在全國各地見過各式各樣的貴族與他們培養的精兵,從來沒見過任何一支部隊像哈姆所率領的這群戰士一般剛健勇猛。
  他們安靜、迅速、敏捷、沉著且勇敢,面對染紅了半邊天空的戰火,竟絲毫沒有半分猶豫。在森林當中迂迴行動,儘管沒有騎乘馬匹,速度卻快得連習慣野地巡遊的海韻都幾乎要跟不上,其訓練之精良與實力之堅強,均是不在話下。
  「海韻,先跟你說聲抱歉。雖然我剛剛豪語說得響,但事實上,我最早來到猶克多,是沒有打算要幫森琴的。」
  哈姆與海韻走在部隊的中段,他一面保持行軍的速度,一面頭也不回地說著。
  「這麼說很不好意思,但我一直到堤沃認真拿出本事來對付你的時候,才確認你就是我要找的人。如果我早知道他會對付你的話,或許不會讓我的士兵部屬在那麼遠的地方。」
  「我明白,畢竟森琴是奇族,又是金楊格大森林的木精。按照他的『天性』,是無法離開森林範圍一百里距之外的,他最長的距離,也只能走到西肯市的東門出口而已。」海韻沉著面孔,淡然地說道:「換句話說,森琴的存在根本分毫不能影響你的計畫。如果你決心要帶我走,身為木精的他,是追不上來的。」
  「說得沒錯,如果我知道堤沃會利用森琴來抓你,那麼我會更早為保護森琴採取行動。」
  聽見哈姆這麼說,海韻不禁痛苦地低下頭。
  「呵,看你這模樣,肯定還覺得自己對森琴的愛情害了他吧?」
  「難道不是嗎?」海韻輕咬下唇,恨恨地說道:「如果不是因為我,森琴不應該被牽連進來的。」
  「哎呀,你少自抬身價了。」
  哈姆聳了聳肩,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金楊格大森林位於希蓮王國及猶克多王國之間,對兩國來說都是前線。誰能夠拿下這座森林、剷除魔森林之主,就能夠免於翻越森林兩側的山脈,開闢一個輕易進攻對方領土的戰道。犯不著對付你,在摸透了此地的『迷惑琴音』真面目之後,哪怕是希蓮王國或是猶克多王國,都會找機會對森琴下手的。」
  聽完哈姆的分析,海韻這才終於恍然大悟起來。
  魔森林的奏琴人,百餘年來在此處的癡情獨奏,一再讓進入森林的旅人、士兵陷入無可避免的幻覺當中。舊時就算兩國想要剷平這座森林,流連於過往情思的森琴所奏出的迷夢,曾經在兩國之間的戰事上,起到了緩和作用。
  無論是任何一個國家,想必都對這個現象束手無策,也對魔森林的奏琴人恨之入骨吧。
  「總之,雖然說對你的愛情,讓他停下了無止盡的獨奏,確實讓魔森林的屏障較之從前減弱了不少,但追根究柢,這一切都是命運使然。在理解了森琴與『救國聖女』傳說的關聯,以及你作為聖女後裔,與森琴相遇與相戀的過程之後,我更加確信此刻『魔森林』被堤沃討伐,只是必然發生的過程。」
  「必然?」海韻痛苦地從喉頭擠出這兩個字,「哈姆,你這算得上是安慰嗎?就算是任何一國都有對付森琴的理由,促成這一切發生的也是源於我的造訪。你要我別自抬身價?別開玩笑了,我還希望這一切不要發生呢!」
  「希望這一切不要發生?」哈姆一改他輕佻的表情,正色說道:「很抱歉,你最好把眼睛打開,看清楚接下來會發生的每一件事。聰明如你,應該知道有些事情不是『希望』可以解決的。更何況——」
  哈姆頓了一頓,像是終於下定決心似的開口。
  「命運之輪停滯了這麼多年,這才又開始重新轉動了。要取得兩國之間真正的和平,你就是關鍵的核心,這我敢肯定。而森琴所遭遇的這一切、你即將承受的那些種種,也將是催促兩國宿命的『必然』。」
  「我知道!這些事,我也隱約感受得到!」海韻像是慘叫一般阻止哈姆繼續說下去,這些自己早已了然於胸的殘酷事實,一再灼燒著他的胸膛。
  隨著眾人挺進的步伐,林間的火光越來越明顯,令人窒息的熱浪令海韻感到完全無法冷靜。
  「現在的我,是非常自私的!我才不管什麼宿命、不想理解什麼必然!我只知道,森琴有危險了,我必須要回去救他!」
  看見失去沉著態度的海韻,哈姆只是深深嘆了口氣。
  「嗯,沒關係的。反正在計畫之外,我也意外地有了回去大神木的理由。在這個基礎點上,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你笨。」
  「什麼?」
  聽見哈姆的回答,海韻瞪大了眼睛,不解地望著他。感受到海韻的眼神,哈姆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回以尷尬的苦笑。
  「我也放心不下格莉德,讓我的兄弟們以身犯險,卻夾雜著我的私慾,在這件事上,我與你也是同罪。」
  「別這麼說,姆恩殿下。」
  跟在海韻與哈姆身邊疾馳的巴雷斯坦,原本靜靜聆聽兩人一來一往的激論,卻在此時插了嘴。
  「那位格莉德小姐的事情,每次你回到隱秘窪地,總能說上大半天,就算是真正的傻瓜,都看得出我們的笨蛋王子對誰有心了。放心吧,去營救未來的公主殿下,任誰都不會有怨言的。」
  「誰是笨蛋王子啊!你這陰險的小巴斯!一定是你傳這些謠言給弟兄們聽的對不對!」
  「不,笨蛋王子的心思,不用我特地造謠也能傳遍全軍。」
  「所以我真的有那麼常講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當然不知道,因為姆恩殿下是笨蛋王子。」
  雖然哈姆形象全無地在和巴雷斯坦拌嘴,但海韻也看得出來,哈姆額頭上的冷汗直流,想必是真的打從心底為格莉德的安危感到擔憂。
  也難怪他對於回頭營救森琴,會答應得那麼爽快。
  儘管他們主從之間的對話讓緊張感稍微得到了緩解,但海韻望著神木的方向,那染紅了整個天幕的橘紅色戰雲,加劇著胸中激烈鼓搗的心跳。
  先頭部隊的將士穿過了密林,不祥的驚呼聲開始此起彼落,而海韻清楚地知道,他們口中的驚嘆,絕對不是被大神木的雄偉壯麗所震懾。
  因為大神木就在眼前了,馥郁祥和的聖韻卻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只有裂面而至的高溫,以及令海韻心碎的戰場一景。
  那早已不算是神木了,現在的它,只是一株熊熊燃燒的大火柱。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魔都非著名人物 - 芮老師的金山一日賓館早上的叫早,吵醒了芮老師的清夢。 醒了的芮老師,從床頭拿起煙,不慌不忙滴點上,享受事後煙的那種快感。 鎮江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固然有「金山」、「焦山」、「北固山」那種白天爬的山, 但是,也還是有夜晚也可以攀登的峰。 芮老師昨晚喝了三兩茅台,吃了魚翅海參,精力充沛;努力登頂幾次,當然會有點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4-06-18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101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1975|台南安平|漁光島上的森林小學|靜謐的巷道|清水模民宿翻開地圖,看到台南市的安平區在安平運河、安平路以北還算是陸連半島,但以南諾大的區域基本上就是一個靠橋樑聯絡週邊陸地的島嶼。 這島的外面隔著鯤鯓湖、安平港有一座真正的島嶼,就是當地觀夕陽聖地的漁光島,島嶼靠著漁光大橋連結上述的安平島區。 島嶼上有一所小學,不過她的位階只是分校,雖然是分校,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9
【文家果園露營車宿|藤枝森林|魔莉卡出去玩】出門找氛圍、找理由畫畫; 想在山野間畫畫,找理由出門。 再次到藤枝森林區, 是留下了上次在豐林露營區看見山海的心理記憶與印象。 山海,是山和雲海。 慢慢的發現能專注一件事, 是靠近幸福很重要的一個倢徑。 專心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去安排計畫; 看見雲海這麼棒,綠地小路色調這麼活躍,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1-17
《魔比斯》真有風向說的那麼糟嗎?|喜歡《摩登大聖》風格的Matt Smith,可惜終究是大材小用 |如何突破來自上層的「多重」牽制和妄想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07
《魔仿犯》菅田將暉帶你打開創作者的潘朵拉盒子:創作不夠寫實,那就親身體驗吧「沒有親身經歷,能創作出有真實感的角色嗎?」菅田將暉飾演無名漫畫家,將親眼目睹的滅門慘案畫成暢銷漫畫。結果竟引來滅門原凶模仿漫畫情節,將後續殺人手法在現實重演。所以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電影不只犯罪推理,藏在背後的是對創作者的叩問:創作,一定要是自身經驗的延伸嗎?沒有經驗也能創作有真實感的劇情嗎?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12-11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