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再次出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大清早,營區後勤處的停車場裡,才剛剛停下重機的李中尉,遇見也剛抵達的蘇上士。
「長官,早啊!」蘇上士煞有其事地對李中尉舉起手,其實下一個動作是轉向對李中尉的重機行了個舉手禮。
「蘇上士,早啊!」李中尉也有模有樣地回了個舉手禮,兩個人相視地笑了出來。
「長官,看來維修那邊弄得很不錯喔!」蘇上士繞著重機,東摸摸西看看地說道。
「對啊!謝謝你幫忙處理這部重機,要不是你的幫忙,現在可能還躺在路邊,奄奄一息呢!」李中尉的車禍意外發生時,單位的人分工幫忙,蘇上士負責重機這部分。
「還好啦!就連絡而已,是維修人員的功夫好。其實當初在現場看到它,就只覺得可以報廢了,如果不是後來你堅持說要修理的話。」
「我的確是沒看到它當時的慘況,但維修人員向我報價時,我差點沒有再昏過去。」
「我想也是,那個毀損實在太嚴重,要修理的地方很多。」蘇上士回想著。
「對啊!他們說機車的前叉當場折斷,前車燈更是不知道到飛那裡去了,兩側的磨損也相當厲害。幸運的是車身骨架還可以、三缸引擎也沒有受損,不過維修那邊也說要不要整個報廢掉,買新的可能還比較划算些。」李中尉聳聳肩地說道。
「的確!即便維修過,但就不知道有沒有帶什麼內傷,會不會時間久了,又出毛病。」
「你的比喻很好,這部分跟人很像,沒有徹底修理的話,就像身上帶顆不定時的炸彈,哪天要出問題還真的不知道。」
「長官是個念舊的人,大概捨不得把它報廢吧!」
「的確,畢竟在一起久了,也有些感情了。」
「喔,長官有戀物癖喔!」蘇上士很誇張的雙手比了個大大的愛心。
「喂,你可是洩漏軍事機密喔!」李中尉裝著生氣地說道。
蘇上士東看看西看看,調皮地在嘴上做了個拉鍊拉起的動作。
李中尉拍拍蘇上士的肩膀,兩人又笑了出來,邊走邊說著就進了辦公室。
其實,李中尉沒有說出口的是,這部重機可是他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存的錢,直到進入職場,領到第一份薪水後,才整個湊齊去買的,所以那種革命情感是相當挺特別的。
除了那時蘇上士幫忙處理機車的事情,李中尉在清醒之後,也才知道,原來顏組長在自己家人還沒到醫院照顧前,不眠不休的照顧他好一陣子,這事讓李中尉非常地感念在心頭。
回到座位坐下後,李中尉馬上準備今天『新標案』的行程,前日已經聯絡,將找來當初有參與標案的三家廠商,想了解他們對於『流標』的看法,並且也詢問對於原有的『標案規格書』,有沒有需要更正的地方。
稍後上午時間的會議室內,首位依約前來的是『聯威資訊』王經理,王經理一見到李中尉,開頭便關心起李中尉的身體狀況。
「李中尉,好在沒事,請務必多保重身體啊!真糟糕,那一頭果然有動作了。」
「謝謝關心,我只是騎車不小心摔了,沒什麼大礙。很可惜上次的標案無法進行。因為標案還要往下走,主管們希望我再把『標案規格書』再仔細的檢查下。這段期間,最近我從海外的網站上,有發現一個非常優秀的密鑰交換機制,在『資料中心』可以有效保護軍方發出的認證文件,正在思考是不是也要納入修訂版的規格書中。」
「李中尉提到的是那個『非對稱金鑰』嗎?」王經理接著講,「那個使用難分解的兩個大質數所建置的金鑰系統嗎?」
李中尉回答道,「是的,但是聽說有人利用『量子電腦』的高速計算能力,已經可以破解了。最近網路上有人提出『回朔隨機多層金鑰交換機制』,這個新的理論似乎又將『量子電腦』遠遠拋在腦後,就不知道產品化的狀況會是如何?」
「李中尉,了解。我這邊會去找資料,若有產品化的相關資料,會進一步向你報告。」
「謝謝,就等待你的消息了。」,李中尉結束了此次訪談。
午後,
李中尉也邀約了『傑立電腦』黃先生前來。
兩人在會議室坐定之後,黃先生客套地關心了李中尉的狀況,還勸說剛剛痊癒不要太操勞之類的話。李中尉道謝之後接著說道:「上次的標案,非常地不好意思,讓你白忙一趟。我們這邊經過檢討之後,長官們還是建議把上次的『原廠授權』一項拿掉,我目前正在評估中。」
「唉啊!李中尉,這種小事我不會放在心上,我們做標案都是想做長久的,有機會的話,都還會想試試的,不礙事的。」
「另外,上次有個功能沒有考慮到,這次想要再多加一項……」李中尉把對王經理描述的新產品,又重新說了一遍,雖說已經盡量地以『簡單描述』來說明了,但似乎黃先生還是有聽沒有懂。
「喔!就『鑰匙交換』是吧!沒事,我幫你多找幾把就是啦!你剛剛講的那的新東西,可以幫我寫下來嗎?我回去找工程師研究一下。」
「好的!」李中尉很慎重地在便條紙上寫下『回朔隨機多層金鑰交換機制』的中英文名稱,並把紙條交了出去,接著說道,「不好意思,因為前次『流標』了,我們使用單位有點著急,要求我們動作要快點,所以你那邊有任何新消息,還麻煩通知一下。」
「沒事,我會盡快回覆給你」,黃先生很爽快地回應著。於是李中尉結束了第二場的與廠商會議。
就在傍晚前,李中尉也約了當初緊接著王經理而來的那位『達克科技』袁先生。儘管李中尉心知肚明,袁先生只是來幫忙的,但是既然是同一個標案的延續,在不戳破那件『圍標』的前提下,李中尉覺得也有義務要向袁先生個別地說一下,因此針對這個新的需求,也同樣地再說了一遍。
「總結今日完成了這三家廠商的會議,也都把新需求清楚地告知,接下來就是靜靜等待了。」李中尉心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81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都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初生之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秘密計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一、暗潮洶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二、現場直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三、事與願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四、大難不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五、《孫子兵法》怎麼用傳統的觀點 傳統上,幾乎可說無一例外地,都認定「形、勢、虛實(通行本)」是《孫子兵法》的中心。雖然大家都將「始計(通行本)、作戰、謀攻」置於所謂的「大戰略」的地位,但是真正的心力大多用於「形、勢、虛實」三篇。由於誤認,以至於《孫子兵法》到底如何使用,沒人說得清。 通常,十三篇都被割得破碎,以便於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十五歲·邂逅A340-300》第一次搭乘紅眼越洋航班。 第一次獨自搭機。 第一次踏上楓紅怡人的溫哥華。 第一次在異鄉度過三週時光。 第一次自己打包行李。 第一次入住大學宿舍。 第一次與四方人種交流。
Thumbnail
avatar
Magus Hsieh
2024-04-24
十五、起點資訊系統由規劃到實踐的過程,可以看出規劃內容是否周延。 系統上線後的表現,可以反應出規劃是否完整、能達到規劃的目的。 很多公司電腦化的起點,是由資訊基礎建設開始,也就是網路系統和機房。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avatar
賽門
2024-03-06
(十五)諾瑞斯的天空下穿著銀色鎧甲的少女,正望著她手裏的武器,那把武器名為「德萊芬弗雷姆」,是一柄被賜予祝福的雙手長劍,劍身上燃燒著火焰。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02
十五、紙房子花花擁有了一間兩層樓的透天,不久之後,他將搬到水泥叢林中,在偌大的房子跑跳,同時,他也少了裡長伯的巷道,跟九重葛與灰頭翁的窗景。
Thumbnail
avatar
薛西弗斯
2024-02-04
|我的好書單|唐鳳再次出手!《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心得唐鳳再次出手! 「史上第一個把自己辦公室開放,任何人都可以來預約時間的政委。」 「史上第一個以開放政府為主要業務的政委。」 「史上第一個以VR人像進行演講的政委。」  「唐鳳出生時說的第一句話是『Hello World』」、「每天起床還會有開機的聲音」、「會控制腦波」⋯⋯這些都是PTT鄉民為唐鳳創造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5-21
台灣出生人數再次暴跌😱最快受衝擊的教育產業將發生什麼變化?!這幾天內政部公布了2021年1月份台灣出生人口總數,雖然不意外的再度創下新低,但下降的幅度卻令人感到震驚,竟然不到1萬人,只剩下9601人! 首當其衝的教育產業,將會面對什麼樣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萊丘 LaichuTV
2021-04-13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