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後的一個冬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別惹士官長!

這是在我退伍前,最後一個冬天發生的事件。


某日,海軍一艘艦艇要抽輪機裡的廢滑油,他們必須派拖車頭,到我的單位來商借油灌

尾車。

當所有的程序都完成後,海軍駕駛就會把我們的油灌尾車,掛在他們的拖車頭去執行抽

廢滑油的任務。

當廢滑油灌滿尾車後,他們先必須運回我們單位卸下廢滑油,統一由我們委請中油來回

收這些廢滑油。

待廢油卸完後,他們再歸還我們油罐尾車。


大約上午11點鐘,尾車灌滿油拖至營門口時,被我們的衛哨攔下!

因為,我們的營區比外面的路面高出許多,進營門時車子會稍微呈上坡狀。

結果,艦艇人員他們把廢油灌到滿出來!

就這麼,一路上從碼頭一直漏到我們營門口!

哨長見狀,說甚麼也不讓他們把車子拉進營區。

兩幫人馬就這麼在營門口吵了起來!

海軍押車的車長,是個上尉軍官,我的班長看見軍官,說話的膽子都萎縮了!

不得已下,營門哨長通報了我過去。

我一到營門口,看著黑漆漆廢滑油就從尾車的頂部潺潺的流向地面,接著又溢流出去‧‧‧

我繞過尾車,查看他們一路來的軌跡。

靠!一整路的廢滑油‧‧‧


我很明確的告訴海軍押車的上尉車長:

「上尉,我是有聽過沿路丟麵包屑的,就是生平第一次見過沿途丟廢滑油的‧‧‧」

「上尉,你不能把車子拖進我們的營區!」

「除非,你們先解決那溢出的廢滑油。」

「不然,車子再讓你拉到油池旁,我整個營區裡的水泥路面就報銷了!」


海軍上尉一旁的艦艇班長一聽我這麼說,馬上插了話:

「士官長,現在廢油是已經溢出來了,你們不讓我們卸油,那就是你們的責任了喔!」

待海軍艦艇的班長一說完,我一肚子火已經上來了!

TMD!班長啊!

請問,是我DIY射到你們的油灌尾車裡頭,害你們廢滑油滿出來的嗎?

來啊!

再扯啊!

我們就一直扯到讓油都流去你們軍區的哨所。

接著,你們會發現,那兩個海陸的衛兵都換成黑人在站哨了!

艦艇班長一時語塞‧‧‧


我看著這一路上的廢滑油,擔心發生交通意外,便請營門哨長通報其他三個班長都一起

過來,並叫上單位所有的人都出來協助。

我們擺上交通安全錐,人員穿上反光背心指揮交通,請班長通知中隊,將移動式抽油泵

浦,和小灌裝車都一併拉過來,先抽去他們溢滿的廢滑油。

交代完班長的任務後,轉頭麻煩了營門旁的戰情官:

戰情官,拜託你通報一下上校庫長,說明這裡的狀況。

還有,我們整個單位的人都在這裡了,等會兒的用餐集合點名,幫忙告知一下駐隊官,

等這裡的狀況處理完後,我們班長會帶隊上餐廳用餐。

記得,順便請餐廳幫我們留飯菜。

謝謝!


莫約5分鐘後,我們的上校庫長顧不得用餐時間已到,便先到了營門口。

庫長一到,看見我們處置得宜也就沒有多話,只是雙手交叉抱胸,站著三七步靜靜的在

一旁看著。

沒多久,該艦的艦長與輪機長也到場了‧‧‧

他們倆一到,見我們已經開始處理現場,便惡人先告狀地說道:

「你們怎麼沒有把油罐尾車滿油處做記號,害我們把油裝到滿出來!」

我一聽到一個軍官竟然說出這種話來,怒氣值瞬間拉滿了!

心想,阿這個中校艦長系勒啥小?

不待庫長開口,乘著拉滿的怒氣值,我就沒從沒要過臉!

便衝著他們艦長說:你們TMD幹部都瞎啦?

油沒有滿出來?還會不知道啊?

其他的艦艇抽廢油都沒這個問題,為何只有你們這艘船可以抽到滿出來?

說穿了,就是懶得再跑一趟!


這時,艦長一臉不肖高傲的大聲怒斥著我:

「TMD,你只是一個士官長,憑什麼這樣跟我講話!」

看來,這位艦長似乎從來都沒被士官長砲過一樣‧‧‧

艦長怒斥完我後,便扭過頭,習慣性驕傲自大的問了我們庫長一句:

「庫長」

「你們這個單位的幹部,是不是都沒有倫理了?」

只見庫長面不改色,淡淡的,悠悠的,輕輕的回了艦長一句:

艦長,我們士官長說的沒錯!

這下換艦長語塞了‧‧‧


見庫長這麼回了艦長,我立馬酸了這位官大學問大的海軍艦長:

艦長啊!

我是在幫你們擦屁股,但你們一來就撇說這不是你們拉的!

你們海軍的軍官,都跟你們倆是一路貨?

還是,只有你們兩個是這樣?

一來就先撇責任,要撇責任是嗎?

那他娘的!

艦長,我們就玩一把狠的如何?


劇情發展到了這裡,中校艦長還是擺著高姿態一臉驕傲的,一副我等著看好戲的意味!

我想,艦長的心裡可能正想著‧‧‧「我TMD,就看你怎麼玩?」

他似乎還意識不到我們空軍的士官長,大都是狠角色,我們的玩法可多了去‧‧‧


我喚了哨長過來。

「士官長,甚麼事?」哨長

拜託幫忙把我們四個班長都請來這裡。

哨長在收我的命令後,隨即用無線電呼叫了在後方現場處理漏油狀況的班長們。

待四位班長都到了後‧‧‧

我問了班長們:你們手機都有帶在身上嗎?

「有啊!」班長們

好!

現在,消防隊119、警察局110、打電話過去報案。

高雄憲兵隊、環保局就問一下查號台他們的電話,手機撥查號台要打「105」。

還有,他們海軍司令部督察室的電話號碼,去請戰情官幫我們查一下,也一通過去!

告訴以上這些單位,目前這裡的情況,誰撥哪個單位?你們自己喬一下。


打完電話後,撤走現場所有的設備,把部隊帶回來整理一下,直接上餐廳吃午飯。

當交代完班長的任務後,我便挽著庫長的手臂,就往營門裡的方向走去‧‧‧

庫長,走吧!

我們去吃飯。

他們海軍喜歡扯責任,我請班長們把這幾個單位都找來,讓他們艦長跟輪機長去這些單

位扯個夠。

別理他們了,我們吃飯去。


這劇情發展,應該是艦長意料不到的事吧!

因為,我從來都不怕把事情搞大。


待艦長預見到事態可能即將惡化到難以收拾的情形下‧‧‧

只見艦長立即往前跨了一大步,伸出了左手,攔住我們其中一位班長預撥號的手機說

道:「班長們,拜託一下,你們先別打電話報案!」

接著,三步併成兩步,卸下一身只屬於他的驕傲,滿臉歉意地跑到庫長跟前說道:

「庫長!抱歉!抱歉!」

「庫長!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這件事是我們不對,我趕緊找人過來處理。」

「您是不是可以請士官長他們不要報案了?」

待艦長陳述完他的需求後。

我發現‧‧‧

庫長的臉上浮現了一股驕傲的神采,嘴角似笑非笑的微微揚起,對我說道:

明政,你就協助他們一下,叫班長們別報案了,放過他們吧!

「喔!」

終日不苟言笑,成天板著一張撲克臉的庫長,在說完話轉身離開前,我依稀看見他臉上

出現一抹驕傲又神秘的微笑。


此時,部隊都還在餐廳用餐。

我們所有的人馬清潔整理了一下後,隨後也進到了餐廳用餐。

待所有人都進餐廳後,我跟在部隊最後面進去。

只見庫長他們的主官桌已笑成一團,眾人見我一進餐廳,紛紛紐過頭,伸出手,給我比

了個「讚」的手勢。


其實,在職場上,很多人一遇上問題,都跟艦長的處事態度一樣,一來就先推責任。

反正,一推二五六,什麼都跟我沒關係?人不是我殺的!

而不是先行處理問題,避免事態擴大。

凡事,待問題解決後,再來釐清責任也不遲啊!

這裡沒有甚麼特別,只是喜歡寫寫字,喜歡讓每個看倌走進,每個真實故事,而身歷其境... 也許,感同身受; 也許,心有戚戚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年10班-壞學生-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志願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74年5月8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立夏前的畢業典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年催旺桃花最有效的方法進入2024年,對於單身的朋友來說,內心深處可能會有些焦慮,想盡快將個人的感情生活定下來,這個時候就應該想著從運勢這個角度出發。 積極催旺桃花方位 在2024年,想要擁有旺盛的桃花運,那麼就應該找到當年的桃花方位。 2024年的話,具體是在正東方和西南方,當然主要還是正東方,要辦法多與這個有利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3-10-20
【閱讀抓不到要點嗎?親身實踐20年,我獲得美國博士學位後,認為最有效提升閱讀效率的3大策略】策略1 - 明確你的閱讀目標(學習還是評論): 瞭解你在閱讀中追尋的目的,讓你更專注重要信息,忽略不相關資訊。若目的是學習,專注在「作者講什麼」;若目的是評論,專注在「自己怎麼想」。不論你是為了獲得不同觀點,還是為了增進自我理解,明確閱讀目標才能帶領你走向你想要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2
近20年最慘!印度火車相撞 至少207死印度東部奧里薩省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造成至少207人喪生、900多人受傷。 救援單位正在努力尋找生還者,預估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當局表示,目前仍不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因,待搶救工作告一段落將展開調查。 #收入 #存股 #投資理財 #賺錢 #財富自由 #投資 #台股 #股票 #退休 #金融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03
2022年全球前20名最受歡迎的博物館出爐!經過了兩年新冠疫情的影響,慶幸的是,人流逐漸回到了博物館,2022年全球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是...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4-05
2023/01/20最後營業日,飄香30年人氣老店「二馬刀削麵 」--- 招牌「番茄牛肉麵」肉嫩Q湯鮮濃,倒數10天要吃這家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2號,在地飄香30年的人氣麵店「二馬刀削麵」,因為老闆年事已高,去年年底在店門外貼出紅紙公告,宣布2023年1月20日最後營業日,想一嚐或重溫店內招牌番茄牛肉刀削麵、木須炒麵、炒餅、水餃、蔥油餅、炒年與綠豆粥粥等料理,最後倒數十天,想吃要快!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1-10
2022年最搖之採集_跟著巨人老師,尋找白天在樹上吸樹液的甲蟲,想陪孩子尋找甲蟲的家長千萬別錯過_bug journey森林這麼大,要去哪裡找台灣角金龜阿? 先找樹再找蟲,如果能靠自己找到甲蟲,興奮感將無可取代!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07-15
20年歲月的累積,史上最詳盡的線上大提琴自學教材!相信許多學習樂器的朋友應該都有這個經驗: 老師上課講得好快,聽不懂。 老師說了我還是聽不懂,不敢問。 老師生氣地說:「這我都說過多少次了 ?! 」 老師教過的我要練好久才會,感覺老師到最後都沒耐心了。 所以我準備了史上最詳盡的大提琴自學教材,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12-02
有「狼性」才能獲利?看祖克柏學台灣年輕人最缺乏的特性之前艾兒莎有寫過一些商業模式的文章,提過特斯拉的CEO馬斯克在關鍵時刻的抉擇,google的免費商業模式的確立,這一篇,艾兒莎想介紹, Facebook的創辦人祖克柏,他可以說這時代的年輕人創業的典範,也定義了現代人對創業者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