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國夢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傍晚時分,腳上踩著市內腳踏車的踏板,眼前的小螢幕隨著踩踏的次數,顯示已燃燒超過了一百五十的卡路里,上上下下的踩踏也開始變成下意識的動作,耳機裡傳來的是Podcast《鏡好聽》的系列節目「作家的靈魂腳本」,主講人周慕姿正在娓娓講述著川端康成的童年,父母相繼因肺結核離世,死神之手接著帶走了照護他的奶奶、他的手足、他眼瞎的爺爺,他被層層的孤苦之感包圍⋯⋯。室內腳踏車的踏板還在踩著,周慕姿接著聊到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孃》,他對美和細節的執著,我聽得入迷,打算待會兒搜尋一下Readmoo讀墨,看看有沒有川端康成的電子書可以下載。落地窗前的黑幕落下,遠方的天空有一架飛機,上頭幾顆紅色小燈光,一閃一閃的,飛機在黑幕上往前推進,停下,推進,又停下,莫名將我的思緒也推回了二十年前。
似乎是與Podcast裡的作家故事毫不相關的靈光一閃,但靈感既然來了,且讓我拼揍那段清晰又模糊的年少記憶。
以Procreate繪製
初戀,如果不計算我從小到大迷戀過的偶像,他應該算是我的初戀吧。那段日子帶著他參觀大學的教堂、走進對男生來說像是迷幻禁區的女生宿舍、一起和朋友們到校外溜冰,那年學校的耶誕舞會上,他故作瀟灑,但手卻輕輕顫抖著,握著他的手,踩著笨拙的舞步,我將人生的第一支慢舞獻給了他⋯⋯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Lili的法國日常誌》為永久閱讀文章及觀看影片的專題,且只需付費一次(費用為台幣三百五十)!我會持續不定時的更新,讀者可以「單次購買」的方式永久閱讀此出版專題內既有,以及將來持續新增的文章和影片!感謝各位讀者對Lili在法國小日子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