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 · 索恩河畔的週末露天市集· 味噌雞湯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前一晚特意設定鬧鐘,讓自己隔天能悠閒的吃早餐,再慢慢散步到索恩河(Saône)畔,趕在市集攤販中午開始慢慢收攤前,還能挑上一些賣相好的新鮮蔬果。除了固定會購買的酪梨和有機麵包,最近我菜籃內的新寵是藍莓,早餐配優格,下午工作休息時間也會抓幾顆當零食吃。
在索恩河旁幫這張代針筆繪製的插圖拍張照
如果剛好遇上晴天,河畔的露天市集必定是摩肩擦踵的景象。大概是一個月的頻率,我會在這個市集買整隻熱騰騰的烤雞,回到家先品嚐肉質軟嫩的雞腿,燙一些蔬菜配著吃,剩下的雞肉、雞皮、雞油和雞骨冰冰箱,隔天放進鍋內,加入白蘿蔔、洋蔥、蒜頭、紅蘿蔔、花椰菜、大顆的牛番茄、韓國超市購買的嫩豆腐、白煮蛋、青豆燉煮,準備要上桌前挖一湯匙的味噌進鍋調味,這道有飽足感的味噌雞湯在秋意漸濃的日子嚐來特別舒心。
好友送我的台灣味袋子,上市集時總能派上用場
買完菜回到家再細細的描繪市集印象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有看到文章最下方的讚賞鍵(拍手按鈕)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你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你當然也可以像Lili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