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新專題:Procreate 插畫創作小學堂 (單次購買後永久觀看專題內全部影片)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前手握著不同尺寸的代針筆,在書桌前埋頭細細地將法國的建築物和街景刻在畫紙上,當時習慣手繪感的我大概很難想像得到自己會走進電繪的世界。如今我在方格子上的插畫創作,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以Procreate完成,連Youtube的影片剪輯也經常會搭配用Procreate製作的小動畫。
在撰寫和繪製出版專題《Lili的法國日常誌》的期間,某天靈光一閃,是不是該用影片分享使用Procreate繪製小圖和小動畫的步驟?可能會比文字描述更直觀。不過,我的頭腦習慣跳躍性的思考,說白了就是講話趕不上思考的速度,剛開始在錄影片時,一句話或是一個步驟講解都得重錄過好幾次,過程中還要不斷重複聽自己的聲音,覺得頗害羞。然而就像在線上教小朋友英文一樣,從最初的極度抗拒到現在和他們像家人般打成一片,在銀幕前經常人來瘋,我想,用影片的方式分享我的畫圖步驟,一樣也是可以練習的。
累積一段時間之後,覺得應該要將Procreate這個主題獨立,去年底著手有系統的梳理《Lili的法國日常誌》的內容,把我更想深入分享的主題抽出來,於是,Procreate插畫創作小學堂就這樣誕生了。代針筆手繪小學堂單次購買專題與教學影片也正在準備中,習慣傳統紙筆繪畫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玩玩看喔!
影片剪輯和挑選音樂帶給我的多巴胺
一個多月前,迷上了健身房的Zumba課,老師是一位嗓門很大的拉丁舞者,除了幾乎不間斷的讓我們跟著感染力超強的他揮汗熱舞,他還會鼓勵大家一起跟著音樂吼叫,在笑鬧聲中釋放身體的負面能量,那陣子我幾乎每週都要過去跳個幾次,不過悲劇就這麼發生了,一次課後扭傷了腳,竟讓我連出門散步都無法,更別提拍影片剪輯Vlog,內心著實懊惱。
在家休養期間,我專心在影片剪輯上,在我發現八分鐘的影片,徒手打字幕竟然要花一個半小時以上,我便決定從剪輯軟體iMovie進階到Premiere Pro了,轉換軟體期間有一段掙扎陣痛期,不過逐漸熟悉Premiere Pro的語言之後,發現自己對剪片這件事變得有些欲罷不能,簡直像吸了嗎啡。只要有拍教學影片的小靈感,拍完後立刻就想剪輯,看Premiere Pro的語音辨識功能刷一下的將我的獨白轉成文字,我再跟著影片畫面和音檔繼續做細修,剪完一支影片內心真是說不出的暢快!竟讓我找回跳Zumba後的快樂激素!每次只要學到一項新功能,我就想立刻將它應用在新影片上,成就感十足!
製作Vlog影片挑選音樂時,原本使用的Youtube音樂庫Audio Library 逐漸無法滿足我的耳朵,總覺得就是少了一首適合搭配影片的歌曲, 於是也付費訂購了Artlist ,除了可以支持獨立音樂的創作者,還能大飽耳福,有源源不斷的音樂可以聽,剪片之餘,閉上眼睛不知不覺進入不同的音樂情境,也幫自己的拍片內容帶來不少靈感。
逐漸熟悉影片剪輯軟體 Premiere Pro的功能
一次付費,永久觀看專題內所有影片
《Procreate插圖創作小學堂》為永久觀看教學影片的專題,在每一支影片中,我會與各位分享Procreate繪圖步驟及我常用的Procreate小技巧,開新的畫布、畫布尺寸設置、如何找尋靈感、筆刷應用、自製筆刷、色彩配置、手繪感插圖、製作小動畫、如何將圖或是手寫字加入影片剪輯⋯⋯,只要付費一次(費用為台幣三百五十,2023/1/8前輸入折扣碼funwithprocreate,可享有九折優惠),隨時隨地可永久觀看與閱讀專題內的所有影片與文字內容!
專題內容更新頻率
上傳影片頻率為一個月五至八次,有時繪圖步驟時間較長,我可能會分段上傳影片,讓各位比較好消化,有些手勢或是小技巧,我會用一兩分鐘的影片讓各位就能立刻應用在繪圖上。我預計會上傳八十支影片左右。也歡迎大家在文章或是影片底下留言討論,讓我們一起精進Procreate的繪圖技巧與更多的延伸應用!講了半天,究竟什麼是Procreate?
什麼是Procreate?
Procreate 是iPad上可付費下載的繪圖軟體,價格9.9美元,(以美金目前的匯率,其實台幣還不到三百塊),只需付費一次,下載後可持續更新,內建繪圖和筆刷功能強大,甚至能做出色鉛筆和水彩的手繪感,繪圖方式直覺易懂,是CP值極高的繪圖軟體。
準備好你的iPadApple Pencil,下載Procreate繪圖軟體,煮杯熱茶,我們一起來畫畫,進入Procreate的插畫世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