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在法國的中文閱讀時光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里昂小公寓的房間,一座鑲嵌在牆面上的壁爐,四周被紅棕色的條紋大理石包覆。
在更傳統的法式建築裡,這樣的火爐會向上直達煙囪, 將燃燒的煙塵排出戶外,現今一般法國的房子幾乎都有暖氣系統,早期的壁爐設計備而不用,外層的結構充滿了歐式的風味,反倒成了屋內最雅致的裝飾。
壁爐結構上層有一光潔的大理石平台,善用這樣的空間,我擺放了許多書籍,多半是中文書,在往返法國和台灣之間,對紙上文字和母語的依戀,隨著我的行李箱一起飄洋過海⋯⋯
閱讀時光(以Procreate繪製)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有看到文章最下方的讚賞鍵(拍手按鈕)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你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你當然也可以像Lili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