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發射基地之晶晶旅行團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著小說 (儘量摘錄接近劇情的段落)
-------------------------------------------------------------------
于途把乔晶晶带到基地里他住的宾馆后,就匆匆赶去加班了。事实证明,于总师亲自来接这种事果然是昙花一现,天天忙得不见人影才是常态。不过乔晶晶对此倒没什么落差,来之前她就有心理准备了,毕竟搜神号探测器发射在即,他们的工作肯定很紧张忙碌。
  她连日来赶戏也累的很,于是也先好好地休息放松了一下,然后就开始愉快地度假了。
  不得不说基地里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空气新鲜风景优美不说,还包吃包住。而且行动又自由,完全不用出个门还要戴口罩什么的,虽然第一天难免被多看几眼,但是很快大家就习以为常了。
  乔晶晶先把基地里允许去的地方单刷了一遍,然后就开始在家属群里呼朋唤友,号召大家一起组团去刷基地外的小镇。
  家属群一下子活跃起来,本来嘛,探班不等于旅游团,基地也没有组织太多的活动,在家人忙工作的情况下家属们难免有些无聊。但是乔晶晶一来,气氛立刻不一样了,大家顿时有了旅游团团长!
  很快于总就在百忙中接到了同事们各种意见。有感谢的比如肖院士。
  “你太太很不错,自从她来了我家赵教授再也不说无聊了,天天在外头玩的开心,就是晚上一回去就拉着我看照片。小于,关于拍照这个事情我有点小意见,你看要不要跟小乔说一说?比如说同一个地方是不是不用帮赵教授拍十张?我老眼昏花,实在看不出哪张更好看。”
  当然也有投诉。
  “以前我回去老婆都给我用电饭锅炖着补汤,你老婆一来,就只有外面带回来的夜宵了,有次我回去了他们还没回来。”
  于途向乔晶晶传达了一下大家的投诉,乔晶晶对此却自有一番大道理:“我们玩的开心,你们才能毫无后顾之忧的工作啊,不然心里还要内疚没时间陪我们,心理压力多大啊。”
  有如此善解人意的老婆,于途还能说什么?当然是把老婆的理由反馈给同事,并大方地表示不用谢了。
  同事们:……好像有点道理,但是好像又有哪儿不对?
-------------------------------------------------------------------------
真心覺得,戲劇的部分將這一段原著呈現并發展得更好。
這部分,我必須說,演得 (電視劇劇本+拍攝團隊+演員們) 比寫得好 (原著小說)
戲劇與原著其實真是魚幫水水幫魚啊!
于總師跟美女愛妻開免提跟眾位基地同事對話,要揪出不懂事來投訴的晶晶的家屬這一段,真的是很幽默的編排,原著小說的原設定加上戲劇的優秀呈現,讓這一段成為亮眼了。
高智商跟高情商的榮耀CP, 將"一對促狹鬼"呈現的淋漓盡致, 一搭一唱的巧妙反擊, 讓所有的基地同事們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