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比父母的影響大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朋友比父母的影響更大。常常會聽到人說要選擇好朋友。我個人認為這個看法是對的。
首先,我會說為什麼壞朋友會更容易帶來負面的影響。如果你是青少年,上學整天都會跟著你的朋友一起。每天都看都朋友做不好的東西例如抽煙,喝酒等,肯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除了這,也有很多青少年覺得他們的父母不了解現在的趨勢,很古板。因此,他們不會聽他們的建議,覺得他是錯。但是如果是朋友,無論是好還是差的建議,他們都會相信他,因為他們覺得他更理解現在的世界。
Chang Duong on Unsplash
..
最後,說完了為什麼壞朋友會比父母更有負面的影響,現在我會說為什麼好朋友會比父母帶來更多積極的影響。首先,如果你的朋友的成績很好,你也會想跟他一樣。你會開始溫習,在學校力更努力。不知不覺你就會做成了一個好習慣。第二個原因是,你會跟朋友聊天更多。如果你的朋友有很高的心智,跟你聊天的時候你就會變成他一樣,更深入的想問題,等等。
大家怎麼看這個問題呢?我歡迎你們給我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血緣不是愛的保證,有些朋友,比家人還要死忠挺你所謂的成熟就是,放下對他人的期待,同時也對世間的險惡,平常以對;世路艱險是正常,遇到有人真心對我們好,無論這人是誰,都要心懷感謝,即使是伴侶、家人,對我們的任何好,都不是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4-26
    【傑比創作歌詞】心朋友這一次傑比創作歌詞要跟大家分享心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3-12-16
    貞隨筆-藝遊未盡-〈交個朋友吧〉李勇志-口香糖雕塑 藝術家以口香糖為媒材,結合軍事與藝術創造的雕塑品。戰車大量鋪排展開後表現「數大便是美」,一種排列、秩序、節奏的美感。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3-11-29
    閱讀筆記《跟錢做朋友》★村上世彰:「我很愛錢,因為錢可以給我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1-08
    她的家人朋友比你重要她的家人朋友比你重要 在我們所遇到的人當中 很多人會把家人和朋友 看比你重要 像我前女友就很聽她姐姐的話 最後嫁給了有錢人 以前我都天真的認為她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 我也要照顧他們 事實上前女友一點也沒有把我當家人 她的家人也沒有把我當家人 還叫她要離開貧窮的我 最後我發現原來 我比路人甲還不如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25
    朋友的影響比家人更大    有人認為青少年的成長,朋友的影響比家人更大。你同意嗎?為什麼?👀
    avatar
    Jasmine LI
    2021-11-14
    環境教育的影響力_友善山頂聊天的孩子,跟陌生的登山客 自己不能預知未來,但可以透過旁人來觀察,藉著觀察預測到因果之間的變幻。如果一個善帶孩子思想的環境,孩子便能友愛待人;如果一個以權力威嚇孩子的環境,孩子便此暴力。因為孩子就像白紙,雖然靈魂投身在世,但一切的學習便要從這個物質實像開始練習。練習運用身體生活起居,練習表達,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0-29
    新的反壟斷法案,對蘋果影響比亞馬遜更大?| 科技巨頭解碼#63美國國會預計立法,建立新的反壟斷規範 - 針對科技巨頭而來。在所有科技巨頭之中,亞馬遜與蘋果可能會是最主要的打擊對象。而在我看來,蘋果,很可能會受到比亞馬遜更大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06-24
    你的情緒只是「你的情緒」?它其實遠比你想像的更有影響力|家庭系統觀點下的情緒互動許多人或多或少都聽過「情緒勒索」這個詞吧?近年來在心理學的普及,腦神經科學對於人腦「認知」的測量技術不斷上升,及因心理與精神疾病數量攀升造成以西方為領的大眾對於心理健康之重視,原本從不被劃進科學範疇的「情緒」也越來越多人爭相研究。可以說在這個趨勢下,「情緒」逐漸被重視,不再只是「情緒化」、「敏感」的
    Thumbnail
    avatar
    蠑螈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