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拂》|在獨自面對人生的路上我們不孤單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強風吹拂》改編自日本作家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於2018年開始播出。講述寬政大學10位擁有各自人生故事的大學生們誤打誤撞,一起踏進箱根驛傳的故事。
箱根驛傳」是日本在每年1月2日至1月3日舉行的「長距離接力賽」,從東京的讀賣新聞東京本社出發,至箱根的蘆之湖折返,再回到東京的讀賣新聞東京本社,跑程約217.9公里(從台北車站開車到雲林車站的距離約為218公里),全程分為10個區間,由隊員之間接力完成。從1920年創辦至今,觀看箱根驛傳的Live直播已成為日本人過年的重要活動。
他們因為相同的理由,不得不開始跑步,
後來卻因為各自的人生課題,找到開始投入的意義,
最後,為了共同的目標,陪伴彼此跑向終點。
可是究竟跑步的意義是什麼?
是找到了努力的意義才拚盡全力 ?
還是在專注投入的過程中才慢慢體會到它的意義呢?
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除了感受多數運動作品的熱血沸騰之外,更多時候是在每個角色面對自我的那一刻感到內心澎湃,看著他們的成長,有種無以名狀的感動,彷彿是一股力量,讓我們相信自己也能改變。
「你喜歡跑步嗎?」 是這部作品最初也是最後的一句台詞。
跑步就像是一場場孤獨的自我對話,即便是長跑接力,箱根驛傳的選手們終究只能獨自面對屬於自己的20公里。
一個人走的路,或許會喪氣、會無力、會想自我放棄,但就像他們在筋疲力竭之際說著「夥伴在等我」,頓時才意識到即便孤身一人卻不一定會寂寞,他們終究以某種形式陪伴在彼此身邊,給彼此力量完成屬於自己的路。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如需引用、轉載本部落格之圖文,請來信告知並獲同意,且應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未經授權,禁止改作、重製,若因此觸犯相關法律條文,責任自負。 若本部落格侵犯您的權益,敬請來信告知,必將立即處理。([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一個喜歡自然生態的地理系畢業生,喜歡紀錄野生動物、自然景觀,希望能透過分享自己的筆記把大自然的美好帶給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