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力量,而不是速度,喜歡就好好跑下去!《強風吹拂》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喜歡跑步嗎?」
「究竟要去什麼地方?又為了什麼而跑?」
「喜歡就好好跑下去」
《強風吹拂》/三浦紫苑 著/林佩瑾,李建銓,楊正敏 譯
也不知這是看第幾次了,但內心依然如此激昂,還是好喜歡!如同灰二對跑步的熱愛,喜歡就是喜歡,不用什麼理由
像一顆埋在心中的種子萌芽,那份愛不斷地蔓延,甚至想大聲告訴所有人——這本真的很好看!沒看過的拜託快去看!
雖是以跑步為題材、以箱根驛傳為舞台的作品,可它最大的魅力並不在於勝負,是與「跑步」共同生活的這一年裡,這群住在青竹的傢伙個性、能力、心境的轉變,以及彼此間的羈絆!他們不只是同住屋簷下的朋友,更是一同奮鬥的夥伴,哪怕是微小的互動、成長,也會在心中不斷激起漣漪。
為他們興奮、緊張、喜悅,甚至難過,心情任由這些文字擺佈!不禁再度讚嘆三浦老師的文采🥺(三浦老師我愛你!
跑步的過程在她的筆下如此閃耀,畫面不斷浮現在腦中,特別是走奔跑時的描述,我不是灰二,也不愛跑步,仍深陷其中,彷彿有個聲音不斷喊著:我也好想目睹那美麗的跑姿!
灰二的跑姿吸引,我則深受三浦老師的文字所吸引!太美了!
我特別喜歡接棒的部分。
他們拍拍對方的背,或者指尖相觸,總覺剎那間難以言表的情感也隨指尖傳遞給彼此,是打氣,信任,也是力量。那條吸滿彼此汗水與雨水的接力帶充滿份量,愈加沉重。
也喜歡青竹裡的每個人。
好比王子,他是這十人裡最沒有運動神經,也對跑步最沒有興趣的,可他試著理解「想跑不能跑的心情是什麼」,最終他決定陪灰二完成夢想。面對嘲笑、批評、阿走的不滿,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他始終沒有放棄,只是繼續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他比任何人都還來的堅強,內心比誰都強大。
神童,我心中最強的跑者,即便發高燒,他仍靠著強大的意志力與毅力完成比賽,那已無關乎成績、時間,這是場與自我奮鬥的比賽,他很強,同時也很溫柔,生病的他始終陪著隊友們,適時給予鼓勵和打氣。
田崎源一郎,雖然他作為房東和教練都沒派上什麼用場,但他總會說出很有意思的話。
預賽前,他曾熱切地分享秘訣:「左右腳輪流向前踏出去,只要這麼做,遲早會抵達終點。就這樣。」眾人頓感失望和沮喪,但、是啊!雙腳輪流踏出,這是最簡單、基本的動作,也是最重要的。好比尼古,他曾放棄對跑步的這份熱愛,忘了跑步其實是這麼簡單純粹的事;又好比神童和灰二,他們忘卻身上的痛苦,只是一心一意地踏步、向前邁進。
總之、這本真的好好看❗️喜歡‼️
-
箱根驛傳有十個區間,本書也只有十個章節+序章+尾聲,這個細節也超棒的!!
-
✏️所謂世界第一,應該由誰決定?我們追求的,不是這種東西;心裡那個不變的理想和目標,才是支持我們繼續跑下去的動力。
-
書名|強風吹拂
作者|三浦紫苑
譯者|林佩瑾,李建銓,楊正敏
出版|漫遊者文化 (2013年8月)
ISBN|9789865956523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您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