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紅花吞了生鏽的賊 (4)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第一次跟家人以外講話的人就是法蘭西小姐,她那天確實打來了,不過是在晚上接近十二點的時候,那時候我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所以被正好返家的父親接到了,隔天叔叔問我那是誰,我才告訴他是在社群交流認識的朋友,他才放心讓我跟她通電話。
  她確實很愛說話,講了兩個小時也不累,她一直在講她的家庭、嗜好、房子、庭院之類的事情,我聽得津津有味,因為她完完全全是一個外放又活潑的女孩,她出國無數次,也告訴我許多在國外遇見的事情,我會幻想那樣的場景就在我眼前發生,這一切都如夢似幻。我很少提到自己的事情,因為跟她家比起來,對於自己實在沒什麼好提的,我也沒提到叔叔和我有多好,也沒提到父親上夜班的事情,更不用說父母親離婚了,這是不可能說的。聽她說著說著,我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去。
  我明顯地與法蘭西小姐要好了起來,她不斷地邀約我去她家作客,在認識她的第三個月我終於去了她家玩,她家有我家的二十倍那麼大,有如大海似的泳池,豪華浴室,高級廚房,有電視裡頭才會出現的私人後花園,也的確如她所說的所有地方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洋娃娃,我在她家煮了午餐,她的父母親都非常滿意,頻頻稱讚我,我當然很高興也很榮幸,除了叔叔和父親以外沒有人稱讚我廚藝好,畢竟只有他們吃過我煮的菜。
  我們用完午餐後在房間裡讀了故事書,一起坐在她家圖書室地毯上,她墊起穿有白色雷絲襪的腳尖,從高大櫃子上抽出了一本書,封面有著一個黑衣男子咬著一朵紅花,她悄悄地坐到我身旁,將這本書放在我們之間的膝蓋上。
  「巴納比,你看過這本書嗎?」她動手翻閱著,「這是外公過世之前送給我的,他說,他的母親買這本書給他時,他才六歲,他那時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封面沒有寫上書名。」
  「我也在想,它的封面怎麼沒有書名。」我說。
  「因為這是瑕疵品呀,你看,它其實留有要放上書名的空間,卻那麼剛好沒有被印到,最特別的是,」她將書翻到背面去,「你瞧瞧,書名被印到封底來了,《紅花賊傳奇》是它的書名,它是珍藏品,正是萬中選一,你得知道拿到這本書的人會有多麼特別。那時候外公就這麼對我說。」她匆匆抬頭看了我一下,又低下頭去繼續翻閱。
  「沒錯,的確很特別。」
  她耳根子突然紅了起來,我還來不及看裡面的漂亮插圖,她一頁頁翻得更快了。
  「紅花賊是主角的名字,他是個善良的男孩,沒有父母親,孤伶伶一個人生活著,專門偷東西過日子,因為偷東西讓他感到快樂。你認為這樣好嗎?他心地善良,卻又無時無刻在偷東西,這樣豈不是很矛盾嗎?你會認同他的做法嗎?」
  「或許這麼寫故事才會顯得精采,畢竟偷東西是不對的。」我聳聳肩膀。
  「紅花賊偷東西的技術高超無比,就連警察遲遲都無法逮捕他,他總是在夜裡奔走,很多人見過他,卻無法描繪出他真正的樣子,因為他總是在眼周蒙上一塊黑色的布。最令人訝異的是,他只會偷別人看似不要卻不丟掉的東西,他會在屋頂上遊走,會在牆上奔跑,會在小女生的睡夢中悄悄出現,又悄悄地消失。那時候整個城鎮的人,將這個人取了個外號,就叫『紅花賊傳奇』,很神聖吧,很不可思議吧,他是全世界女孩的夢想啊。」
  「小偷居然被稱為傳奇了。為什麼是紅花賊呢?怎麼不是白花賊?」
  「因為他每次外出尋竊的時候,」她闔上書本,眨著眼睛,將這本書放到我手裡,「嘴上都會叼著一枝鮮豔的紅花呀!」
  那天她將這本書送給了我,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擺在我房間書架上的某個角落。
  事後還去打了高爾夫球,那個球場真是大,草皮整理得非常乾淨整齊,晚上我們還去吃了高級的自助餐,在吃飯時我們聊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法蘭西是獨生女,很想要有個玩伴,所以才一直想要有朋友來他們家玩,伯母從頭到尾都在向我說她女兒的事情,我聽得有些乏味,不過伯父一直告訴我他們家還有什麼有趣的事物要我下次再去嘗試,這我倒聽得樂不可支。
  伯母對我說,父母將我生得真好,這臉蛋真美好。
  法蘭西小姐的父母親非常喜歡我,我也喜歡他們,他們一家人都很和藹可親,感覺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無價之寶,那就是溫度,他們說話的溫度在我心中形成了一個圈。一個很空洞卻瞬時被填滿的圈。
  我將我去法蘭西家的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叔叔,他沒什麼特別的反應,但也看不出來是不是不高興,你玩得開心就好,他只有點點頭這麼說。我當然很開心了,因為那正是我想要的溫暖所在,我想要住在那裡,那裡簡直是世外桃源,是人們的夢想之地,能認識法蘭西一家真的是太好不過了。
  「巴納比,你以後可以常常來我們這裡玩喔!」她母親親切地說。
  我望著她母親耳垂上的鑽石耳環勾起笑容地說:「好,下次一定會再來拜訪的。」
  「你真的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呢!」她母親突然伸手要摸我的頭,我趕緊往後退了好幾步。
  「很抱歉,我有些皮膚病,還在服藥當中,不能碰到我的身體,失禮了。」我撒了個小謊。
  「沒關係,不要太在意,我送你出去吧。」
  她母親帶我走到院子外面鑲滿花的大鐵門旁,然後興奮地看著我的眼睛說:「巴納比,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以後一定要常常來玩喔,你是我看過最棒的孩子,這麼會做菜,以後可以當大廚師,說不定可以來我們家當私人廚師呢。而且你的基因真是優良,長得真帥,長大一定不得了,如果能跟我女兒發展成戀人關係,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謝謝伯母,我們年紀這麼小,這種事情以後再說吧。」我鞠了躬,然後騎著腳踏車回去了。
  回到家以後,我躺在床上又把法蘭西一家的事情說了一次,叔叔在一旁喝著茶,翻著書,他仍面無表情,只有冷冷地說一句:是嗎?你想去那裡嗎?我回答說,當然想囉,那裡很美,我恨不得趕快搬過去那裡住,我認識他們已經三個月了,如果跟法蘭西小姐的感情也逐漸升溫的話,要跟她發展成戀人關係應該不難吧。然後結了婚,就可以永遠住在那裡了。叔叔聽到這裡顯得有點奇怪,就是有點奇怪,他的嘴角有點微微地抽動,卻沒說什麼話。
  「叔叔,其實,」我有點支支吾吾的,「你可以回去上班沒關係,法蘭西一家說很歡迎我每天去他們家玩,所以我可以去那裡,這樣你就不必擔心這麼多了。」
  「也是,那叔叔還是回去上班吧。」
  「我想,或許情況會有所改善。而且我也可以去他們家幫忙做菜,伯母說會給我工作的費用,這樣我們家也就多一份薪水了,這樣對吧,很有道理吧。」
  「小巴納比,你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呢。」
  「我是真的很開心,說不定我真的會因此好起來,這一切都太完美了,叔叔,這一切真的太完美了!」
  叔叔把茶喝完,拿著空的馬克杯走出房間,走回來時就直接把電燈關了,今天不唸故事了嗎?我疑惑地問,叔叔也沒看著我,只有低著頭說,不了,今天叔叔太累了。
  「那唱片呢?幫我放個唱片好嗎?」
  「你已經長大了,自己來吧。」叔叔關上門就走了,我想他是真的很累了,怎麼會這樣呢,叔叔明明一整天都沒有做什麼,難道叔叔還有在工作嗎?可是我打電話回家他都會接電話的,從沒漏接過一通,也許又是我想多了。
  閉上眼睛看見得又是那華麗的光景,還有法蘭西一家的親切模樣,我傻傻地笑了起來,似乎不用聽故事也能安心的睡著呢,我們再認識個幾年我就能住在那裡了,伯母說要我跟法蘭西發展成戀人關係,我想應該可以辦到吧,這大概不是什麼難事,我只要答應她和她在一起就行了吧,只是她要接受不能碰自己伴侶這個事實,這未免也太讓人難過了,希望我能努力趕快讓自己好起來,這樣我就可以擁抱法蘭西一家了,我想再一次感受那種溫度,人的溫度。
  我簡直興奮得睡不著覺,只好爬起來打電話給法蘭西小姐,告訴她我明天想再去她家玩。
  「巴納比,你真是最體貼的男孩子!」
  「那就這麼說定了。」
  這時我才安心的掛上了電話,想著愛和救贖,想著華麗奢侈,然後進入夢鄉。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