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M10|4組導師魅力展現搶選手目光 其中一組歌曲跟億萬點擊名曲雷同?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Show Me The Money 10》 已經如火如荼展開,來到第5集的導師表演,展現個人魅力招攬選手選擇自己的組別。
《Show Me The Money 10》(以下簡稱SMTM)這次的導師魅力展現的舞台,和以往的導師感覺很不一樣, 除了MinoGray那組是兩位都有唱,另外3組全部都是歌手與製作人的組合,不過Gray本身也是超級音源製作人,所以也可以說他是以製作人身分參加,只是剛好也是一位歌手(?)
可見這次SMTM注重更多是在編曲,對於音源的企圖心很強啊!
不過Yummda這組的歌曲... 聽起來跟某首歌有點像...(後面會詳述)
所以除了MinoGray組之外,其他組別都只有一位歌手演唱,而且表演的時長也比往年短一點, 果然還是沒有現場觀眾影響很大啊! (可惡的疫情!)
以出場順序介紹▼
Mino(右) x Gray(左) (翻攝 SMTM10 官方twitter)
第一組導師是Mino x Gray 完全就是這一季的顏質擔當,帥到沒人要坐他們旁邊XD 在他們表演完回到位子上時,另外一組導師Code Kunst還不願意坐Gray旁邊,說是對他太不利,遮的臉遠離他XD
兩位導師都出演過《SMTM》, Mino《SMTM4》的亞軍(當季冠軍Basick本季回鍋參賽,也是一大看點),當年他與太陽的那首'Fear'至今還在我的播放清單中,最後那首與導師兼朋友的Zico演唱的'OKEY DOKEY'更在當年度引發話題!
到現在還是能常常聽到這首歌呢▼
Gray曾在《SMTM5》與Simon D一同擔任導師,並在該季帶領Bewhy拿下冠軍。 不過在那個賽季我最有印象的是唯一兩位導師同台助陣選手ONE的表演,堪稱《SMTM》這10年來,顏值最高的表演▼
Mino開場帶來的歌曲是來自2018年個人專輯的歌曲'시발점(TRIGGER)',開啟這場導師的競爭賽。 第二首則是他去年發行的專輯歌曲‘도망가 (Run away)’, 前一首是火熱的歌曲,整個舞台用紅色基底呈現,舞台噴火,這首搭配節奏呈現是藍色基調,後面螢幕出現水的跳動, 很能襯托出Mino的藝術性。
緊接著Gray紫色的'Pow',看Gray表演時,他光是站著就魅力噴發,所謂的行走的費洛蒙(?)
最後以兩人合作歌曲'Martin 63'結束這回合
第二組導師是 Zion T x Slom
Zion T(左) x Slom (右) (翻攝 SMTM10 官方twitter)
Zion T過去參加了兩季《SMTM》(分別是5、9), 坦白說Zion T連續參加兩季我有點驚訝,以為只有Giriboy....(喂)
當初第5季導師名單出現他的時候,引起觀眾一陣討論,畢竟當時對hip hop想像不是這樣,與節目調性也有所落差,不過後來證明Zion T為節目增添的色彩,是無法替代的~ 而且在去年第9季與Giriboy攜手讓二度參賽的Lil boy拿下冠軍。
不過我要在這邊推薦不是冠軍歌曲,而是去年他幫Wonstien feat的歌曲,而且製作人剛好是這次一起擔任導師的Slom。
另外一位導師Slom是製作人,所以對他外型應該蠻陌生的吧! 不過他的歌曲大家應該都不會太陌生,去年《SMTM9》裡面有許多音源都出自他手, 現在是Zion.T創立Crew「Holo Coin」的一員。
SlomLil boy決賽時製作的音源'CREDIT'▼
(feat的名單很華麗,雙導師ZionT、Giriboy以及同為本季的導師的Yumdda)
這次Zion TSlom的演出真的太讚! 宛如小型演唱會一樣。
每次ZionT的造型都很吸引人,超有自己個人風格以及特色~而且他的曲風跟在場其他組的倒時有著很大差異,為了搭配live Band把整個曲調都改變,相對於其他組別整個聽起來很爵士, 但是完美展現他們組與他組決定性的差異,而且現場參賽者也都很愛,ZionT x Slom獲得過半數的票數,拿到導師表演的第一名!
從這得票數看來也可以發現,這10年音樂品味的改變,以前要夠hip hop要夠兇,才能獲得選手青睞~但現在似乎這種輕柔帶點爵士,個人色彩濃厚的表演,更吸引選手們注目呢! (畢竟這樣的Zion T在第五季可是唱了一首名為"機關槍"的歌呢!)
第三組導師是 Gaeko x Code Kunst 完全是綜藝型導師,本次搞笑流量擔當 (被打
Gaeko(左) x Code Kunst (右)(翻攝 SMTM10 官方twitter)
有看《SMTM》的人對他們兩人一定都不陌生,已經是熟面孔了!
兩個人都是很會製造笑點,每次聽他們講話都快笑死XD
Gaeko往年都是跟崔子以組合Dynamicduo一同擔任導師,這次跟 Code Kunst搭配真的很新穎。
來看Gaeko在SMTM6時,與崔子炸場的表演▼
Code Kunst是《SMTM》第一位被邀請擔任導師的製作人,在《SMTM777》那一季, 第一次在《SMTM》舞台上出現只有一位歌手唱歌,另外一個人在舞台上演奏,卻也在那次讓迎面前的觀眾們感受到製作人的魅力!
過去兩次出演Code Kunst都是跟Paloalto搭配,也是一個相聲組合XD
來看第一次出演SMTM的可愛Code Kunst▼
這次Gaeko的表演也太帥了!過去我可能太focus在崔子身上(被打
看著他一個人在舞台上唱著rap,再搭配上燈光,整個率度提升到不同層次~
Code Kunst自不必說, 一個人在舞台上彈著雙層鋼琴,怎麼能不被吸引呢?

兩人台下幹話多,搞笑的本質深受觀眾喜愛, 一上舞台那反差的正經,讓人隨著節奏搖擺,墜入他們另一種魅力之中。
最後一組導師是Yumdda x TOIL 兩人都是第一次出演SMTM,完全的新面孔! 也很期待他們與選手的互動。
Yumdda x TOIL (翻攝 SMTM10 官方twitter)
Yumdda從第一集開始就充分的展現個人特色,不論是海選的快狠準選人,或是在火坑賽時,痛罵自己的摯友、聽到好聽的歌就會落淚、名句連發,都讓人深刻感受到他那男味十足的人設。相較之下TOIL在旁邊更顯得靦腆、穩重,呈現一種對比。
這次他們表演的'To the Moon',先說明一下,我很喜歡這首歌,歌詞蠻有趣的,說是要帶對方去火星,在火星拍照,但是歌名是'To the Moon'。而且Yumdda的歌聲很適合這首歌,整體聽起來非常舒服。
在我講解我的"但是"之前,先來看他們表演▼
Ok...我雖然喜歡'To the Moon',但是唱出來的旋律實在太像我很愛的某首歌,擁有億萬點擊Fetty Wap'Trap Queen'
看字面或許會想說 "蛤? 哪首?"
如果你是個聽嘻哈的人絕對聽過這首歌,只是你不知道他的歌名而已,這首歌有一陣很紅,走在街上都聽得到的程度。
我問了我懂音樂的朋友,他說這兩首歌的beat不一樣,但是歌手唱的旋律"致敬"感很濃厚, 也就是Yumdda用很相似的唱法,詮釋了這首歌。
尤其那句"yeah~~ baby" 幾乎可以說是Fetty Wap的招牌,非常多首歌曲都有出現,而且這種唱腔也是他的特色之一。不過這也不能說是抄襲,而是用了相同唱腔而已, 我也想藉此讓大家認識這位天才歌手Fetty Wap,雖然他現在作品真的少很多了...
(翻攝 SMTM10 官方twitter)
這次的賽制都比以往更有彈性,為了避免遺珠出現般,很多賽制都多了第二輪的選拔,這次選組也一樣。讓選手先選擇自己想要前往的導師組別,再由導師挑選5名選手, 沒有選滿5位選手的導師,可以在下一輪在挑選手,將額度填滿。
這次受到關注度選手也曾擔任過2次導師的San E,落選了...
不過也不能說驚訝,畢竟他4集以來沒看到他端出更新穎的東西。
這一季有幾位選手很有趣,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 在這裡分享一位被每位導師關注並且喜愛的選手— BE'O
有機會再好好細數本季我很關注的選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快快來追蹤我
FB:
Triple-脆波的追劇日常
IG:
triplehyphen
脆波
脆波
不是特別擅長書寫,卻很愛寫的人。 喜歡看日劇、聽音樂、看電影、看動畫.... 感覺很...宅... 沒有喔! 我也喜歡旅行! 我喜歡的東西都寫在這裡了! 自己去尋找想看的吧! 有些文章我寫在這裡喔▼ https://hyphen-guion.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