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一個人,一個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每首歌曲的背後,都有著一個故事,一個自己知道的故事;即使,每個人唱著同一首歌,但感覺也會截然不同,詮釋出來的情感也會不一樣。唱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淡淡地勾起背後一段又一段的記憶,是戀情的記憶,是塵封已久的回憶,聽著那熟悉的旋律,想起了……曾經。

曾經,在我們的眼中,是個美好的回憶,但隨著時間推移,慢慢地改變,發生著變化,由熟悉到陌生,最後成了十字路口,轉身,分開,離別,自己獨自走下去,走下一個路口,下一個出口。

這首屬於你的歌,我的記憶,慢慢地藏於心底,屬於我與你的故事,到此,就是一個結局~

一首老歌
開啟了 回憶的開關
喚醒曾經 點燃過往

那時的故事
現在的回首
後來的結局
都已經不重要了
而我們也學會了釋然

終於在層層的回憶裡
我們都錯過了彼此
而學會了「愛」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一隻小螞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來了,起飛,啟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忙,也要與你/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首歌,一個故事】EP01:山姆someshit 你以為你是誰山姆someshit的歌曲《你以為你是誰》打動了作者的心靈,是作者青少年時期的自我覺醒之旅。這段歌詞對於自我厭惡的青少女來説,是一種鞭策,提醒著自己不要忘記自己原本對音樂的熱愛、對創作的渴望與對表演的好奇。
avatar
周宛霓(周宛霓)
2024-05-16
【以貎取歌】一首歌豈止一個故事,曲詞編監MV都《好得太過份》 –  姜濤這首詞真的「好得有點過份」。一首寫給歌手送給支持者的詞,每一句既能緊貼寫出姜濤的心路歷程,感激支持者不離不棄,換個角度看又可以成為一首情歌,給予默默支持自己的另一半。而陳詠謙本人指出此詞是寫給母親的,感謝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護。此歌一上架我已不斷單曲重播,此歌也能送給一直支持著自己的所有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4-05-04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聽美秀集團:膚淺的歌詞 只需要搭一首好歌 糟糕爛個性 只要找一個美麗的殼我第一次聽到〈生活袂曉過〉就是在黃昏。 「生活袂曉過。 萬事袂得過 恭喜你扗佇這個社會」 恭喜你喔,在你覺得諸事不順,整個世界與你作對的時候,恭喜你,因為這是大人的滋味。 而大人的滋味,正是千真萬確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4-01-16
給自己訂一個新目標!彈奏一首古典樂給格友聽!在方格子的下一個一年,給自己訂一個新目標!附加彈奏一首古典樂給格友聽!(羞)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8-20
職場小故事#1『轉職』:工作需要一個聰明人,工作其實更需要一個踏實的人。其實不管在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還是不會變的。至今仍許多上司會有你這小事都做不好,我哪敢交辦你更重要的事情? 而我個人經驗是,不該專注在是否犯錯,應把動機變成公司大於個人,當你有辦法『換位思考』時,自然就會慢慢的『當責』,雖這不意謂著你的待遇就會成長,但可以保證你的能力會隨著態度而提升。
avatar
Bin Chang
2021-10-01
說一個吸引人的好故事吧。城平京《虛構推理》(尖端)|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飛翎
2021-06-08
一個人一個故事(1)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她只想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簡單食物可以溫飽 遠離原本的生活環境 一向樂天派的她  不想再聽到一切耳語  只想在人生後半階段過好過滿   直至生命終了  一個謎樣的中年婦女 一臉和氣 來到了這個偏避的小鎮來 著實讓我們這裡的居民對
avatar
小華
2021-06-04
每一個人都值得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 讀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你有一身好廚藝,不幸生在一個恐怖集權國度,「幸運」雀屏中選,當上獨裁者的御用廚師。你的料理讓這殺人如麻的獨裁者很滿意,但同時你也知道周圍沒有人敢跟你說,上一個廚師的下落何處...... 最近看完了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沙博爾夫斯基的前作是《跳舞的熊》,這兩書在主題及寫作編排有共通之處。
Thumbnail
avatar
Wendy Tsao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