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症候群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年底了!2023年也慢慢地接近了尾聲。這個時候的你,是不是特別的忙碌?特別的感到壓力很大呢?越到年底越多的事情需要處理,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裡,每天都有一大堆所謂的「正事」和「瑣碎的事情」,想偷懶卻又不能不處理,想逃避卻又不得不面對,搞得自己每天都是忙...忙...忙。


最近發現,越到年底「情緒」好像也會有這麼一回事:特別的壓力大,特別的煩躁,特別的愛發牢騷與抱怨。這幾天像是被當成了「抱怨機」一樣,聽不完的牢騷與抱怨,也變成了情緒出氣筒-憤怒,怒氣,被嫌棄,難道真的有「年底症候群」嗎?


深呼吸,給自己一個放慢腳步的心情,慢慢來,不用著急,慢慢處理,事情總會解決完成的;心情的不安,壓力大,想抱怨,牢騷,怒氣,生氣.....,找一個適合自己紓解壓力的方式:跑步,運動,海邊走走,聽聽音樂.....讓自己的心情慢慢放下,放空,放輕鬆。


日子一樣要過,時間一樣再走,不會因為你的壓力大,事情多而慢下來,甚至是停止;既然都是如此,何不「平常心」看待。


「年底症候群」太可怕了!

你也遇到了嗎?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70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