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 | Anker SoundCore Icon 戶外便攜防水藍牙喇叭 A312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疫情趨緩外出的心蠢蠢欲動,這時我手上突然出現了 Anker SoundCore Icon 戶外便攜防水藍牙喇叭 A3122 這是要我出門了嗎?不過就算要出門大家還是要注意防疫

我先整理我覺得合格的藍牙喇叭安條件

  • 防水
  • 音量(質)
  • 通話←這是我個人的怪癖

官方規格

  • 輕巧移動|無論何時何地,帶給您不停歇的音樂樂趣
  • 澎湃響亮|Soundcore獨特的BassUp™技術使低音效果更加強大和生動。體驗在您的身體中產生共鳴的聲音
  • 防水防塵|IP67(維基百科)防水防塵認證,非常適合戶外和浴室使用。除了防止雨,灰塵,泥土,雪等的進入之外,即使將其浸沒在水中一小段時間也可以進行操作。*定義即使淹沒在恆定的水深1米內,也不會淹沒在裡面
  • 超長播放|可以連續播放長達12小時。主機充電將在大約4小時內完成
  • 無線配對|從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連接兩個Soundcore藍牙喇叭,立刻享受立體環繞音效。連接兩個單元,音量增加一倍、樂趣增加一倍
  • 戶外夥伴|可以使用
圖片來自於 點我

產品介紹
收到包裹時外包裝很精簡,包裝上已經清楚的告訴我A3122的幾個重點,那就是支援IP67等級防水12小時使用時間
產品特點標在外盒
支援IP67所以我會測試泡水喔
而在盒裝的側面介紹上更是清楚告訴你,A3122是繫帶式藍牙喇叭,而且還可以掛在背包上使用
這圖告訴你這是綠唷爬山必備
當我打開第一層包裝後,看到第二層的藍色的包裝盒上呈現了一段我覺得很矯情的一串文字

而這段介紹就當它是真的吧!

這段文字看起來很驕傲
主機+配件精簡到不行
打開矯情的盒子後,只看到一個橘色的A3122主機及一條MicroUSB充電線,就這樣!

沒了,什麼都沒了

我還有翻到背後可是真的就只有這樣

把霧面塑膠袋打開後,我驚艷

那個充滿運動感的橘色我真的太喜歡了,特別是搭配了**不織布**的質感
這個質不織布的質感,帶給我NIKE運動鞋編織鞋面的觸感,這樣的觸感對於運動感十足的可繫帶式藍牙喇叭就是個完美搭配
橘色主色帶有強烈的運動風
編織布質感深得我心
操作簡單/藍牙切換方便/還可以外接音源
在第一次操作時只需要打開電源,A3122就進入配對模式,這時只要透過手機、藍牙或是平板進行藍牙搜尋,就可以進行配對。
連接Soundcore Icon

如果要配對另一個設備呢?

這時就會發現A3122的超方便,因為你不需要切斷目前已經連結的設備,只需按壓一次A3122上的藍牙logo就可以讓A3122進入配對模式
這時就可以讓另一個設備來與A3122來進行連結,這對於要互相分享音樂的同好來説相當的便利
藍牙配對鍵也是設備切換鍵
而在其它操作上也相當的簡單,就跟按鈕呈現一樣,電源、音量大小,而稍微複雜的是中間的logo代表的是"多功能鍵"
  • 按一下是播放
  • 按二下是下一首
  • 按三下是上一首

這已經是A3122相對複雜的操作了!


放在辦公室也很搶眼
我想我不是一個有錢人
剛拿到一直很擔心A3122會不會只能吊掛著使用?畢竟這款價格也不算便宜,總不能只有在我出門運動時才可以使用吧!當我看到A3122有止滑墊我就放心了,它能夠穩穩地站在桌上
止滑墊寬度不小

而且透過藍芽的連接還可以做為我的藍芽會議系統

支援藍牙通話 (點我收聽通話效果)
A3122除了機身上的包裹著不織布外,其餘的部分都是硬皮採用橘色橡膠,而且在吊掛帶的部分採用可分離的設計,4.5cm直徑的吊掛帶看起來真的很紮實,不擔心吊掛時會掉

雖然吊帶有著4.5cm可是卻很好拔脫

很寬的吊帶
吊扣處也很寬
直徑4.5cm的吊扣處
Microusb充電 / 3.5mm音源輸入
A3122除了可以透過藍牙連接以外,還可以採用3.5mm音源輸入的方式,而在音源輸入的下方會看到Microusb充電孔,並且外部用橡膠材質來達成防水的目的(最下方有防水測試)
因為有搭配3.5mm輸入,我就可以把A3122放在我的桌上當作電腦喇叭使用,享受Soundcore的超低音體驗
超厚的防水塞
尺寸
整體來看A3122體積並不算特別小,但是也沒有龐大到讓人難以繫帶,這次我不用說的,我直接用實際量測來讓大家看看看
我個人覺得這大小還算好攜帶
不會太寬的寬度,握起來還順手

模擬吊掛
吊在迪卡儂的背包
吊在背包提手處
吊在外婆的輪椅,播放老歌
吊帶的寬度吊掛真的很方便

吊在浴室也不怕

跟我的毛巾根本就是好兄弟

測試影片
既然A3122號稱IP67防水,那就讓我們來模擬看看下雨掉到水裡面的情況,為了證明它的防水性,我在microUSB孔及3.5mm耳機孔處剪一張衛生紙放進去,再來看看會不會濕掉就知道防水性如何
模擬下雨
模擬掉到水裡
泡水測試(主機其實會浮在水面上,我們是測試暴力泡水,大家不要學)

結語
我是Anker的愛用著,我擁有過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及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這兩款藍牙耳機 (文末有連結)
所以當我要測試這款戶外藍牙喇叭時,其實我是相當的興奮
橘色真的很亮眼
然而測試下來我只能說以他目前市場的價位,跟一般品牌相比相當不錯,重低音表現的相當不錯,可是在人聲就相對沒那麼清亮
不過$888你還要求什麼?Anker SoundCore Icon 戶外便攜防水藍牙喇叭 A3122給你IP67等級防水12小時使用時間,還有超大的聲音

夠了!真的夠了!

動靜皆宜啊
Anker SoundCore 系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