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躺平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四月底的週末,我突然感染了病毒性腸胃炎,情況十分嚴重,腸胃整個腫脹卡住,只好趕緊前往急診。然而,即使到了大醫院,也沒有床位可供使用,因為整個醫院都爆滿了,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中。我只好躺在臨時床位上治療,同時等待看看是否能夠排到床位。因此,這篇文章就是老套的大病初癒後的感想,並提醒大家身體的重要性。
老實說,從小到大,我一直受到良好的保護,再加上我個性不會讓自己陷入危險境地,所以從未有遭受過嚴重的傷痛,頂多也就是小感冒而已。即使在疫情三年期間,我仍需要工作授課、跟客戶跑接案處理案子,也沒有感染過病毒(天選之人?)。不過,這一次的病痛就像是還了我之前所有的業力債一樣。

在步入40歲之後,我開始閱讀一些關於觀念調整的書籍,這也讓我開始改變了很多觀念。以前我不喜歡看不慣的事情,現在逐漸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 身體的病痛雖然帶來苦難,但或許是個轉機,可以好好休息,調整自己的作息和態度。在休養期間,我還可以擔任顧問角色,回答一些問題。如果是以前,我八成會自己生氣,怨恨又少賺了錢,還要再花費醫療費用。
  • 當我在急診室聽到小朋友的哭聲時,以前我會感到煩躁,但現在我卻覺得他們好可憐,父母一定很擔心。
  • 看到美麗的護士天使時,讚嘆他們是如此年輕!但事實上,我早已離年輕遠去了,只能在心中默默感嘆。
  • 在急診室看到各種作死自己(或是想逃跑的)
就會理解有些人就是會蠢到把自己搞得很慘,還在問為什麽?專業解釋也聽不進去......當然對那種來陪病又大聲開手機的死白目一定要大聲撻伐。
  • 人生中的第一次照斷層掃描,穿過就是電影中演的的大圈圈機器,也算是解鎖了一個奇怪的成就。

    經過兩天的住院治療,接受了幾個檢查,拿了藥後只花了不到一千元。有健保的福利,台灣真的非常幸福。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尊敬醫療護理人員,這是一個神聖的專業。在這幾天的治療過程中,我所看到的大醫院狀況讓我非常佩服。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沒有出現任何混亂或是人亂搞的情況。相比之下,和在外頭看到的一些公司和人......真的是讓我感觸深刻。專業就是專業!真正的專業人士必然有不同的表現。
crazyJASON
crazyJASON
CrazyJASON 藝術家/策展人/製作人/插畫老師 主要工作為 插畫、壁畫 、設計、品牌企劃、教學、商品設計開發。服務客戶近年有高雄經發局、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墾丁凱撒飯店、全家便利超商...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