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嘲諷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生
剛剛對病患講的話
真是激勵人心:
我看得見你的好轉
只是成效還沒顯現
所以要多一點自信
繼續努力做治療。
哈哈
肚子好痛喔
我只想問你一句:
你信嗎?
看見那份病歷報告了嗎?
他花了比平常還多錢
他用了比平常還多時間
他做了比平常還多努力
他給了比平常還多信任
你說說看啊
這個結果
能接受嗎?
嗯?
為什麼那個病患的病情沒有好轉呢?
從結果看還不明顯嗎?
你不願說
那我幫你說囉
因為
你的治療方式
完完全全
是錯的喔
沒有對症下藥
大量的錢大量的時間
浪費在錯誤的地方
更糟糕的是
黃金七十二小時
說不定
已經過去囉
在最有可能治好的時間
得不到最好的治療
說不定
後續不論再怎麼努力
都沒有救起來的可能囉
你看見他的表情了嗎?
那個失望
那個嘆息
甚至
那個死灰般的放棄
嘖嘖
對我們惡魔而言
這真是美味至極
這樣的你
還說得出「這個病得我來醫」嗎?
哈哈
看著那個幻想中的自己
我就問
尷尬不尷尬
羞恥不羞恥
啊?
沾滿罪孽的你
竟然臉不紅氣不喘
掩蓋自己的錯誤
對病患說著:
「我看見你的成長,要繼續治療喔。」
這種幹話
噁~
連我這個惡魔都覺得有點噁心了
真不愧是人類
臉皮真是厚啊
嘿惡魔
不然我該怎麼辦呢?
我痛苦我後悔
但我又能怎麼辦呢?
所謂大人
就是壓抑自己的生物
即便悲傷
即便挫折
即便迷惘
即便懊悔
即便害怕
即便羞愧
即便對自己憤怒
即便就想要逃跑
即便知道自己多糟
又如何?
我能做的事情
只有去面對
任由你這隻惡魔在耳邊喧囂
然後
想辦法解決
因為我是要想辦法解決事情的大人
不是
能任由情緒哭鬧的小孩
走過的土地
沒開出來的花
就沒開出來吧
悲戚的雨
就讓它繼續落在昨日的畦
我只能告訴你
也只能告訴自己
明天
還是好天氣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