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莫斯科|蘇聯式食堂⌁Жигули⌁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去看完展,在阿爾巴特街周邊逛逛、漫無目的的亂走,意外的就發現了一間餐廳。

裡面用餐的都是俄國人,不確定是不是有分區,因為有一區感覺比較高級是餐廳的感覺。而我當天用餐的地方感覺比較像是食堂,有公共用餐區、有食物櫃自己選擇要吃的東西。


離峰時段,選擇不多

離峰時段,選擇不多

很像學生餐廳的感覺

很像學生餐廳的感覺

這種很接地氣的餐廳總是會讓我幫他加一些氣氛分數,特別是又當只有我一個一眼就看得出來是外國人的時候,整個感覺都上來了。

其實食物沒有過於特別的地方,因為就是大同小異,跟台灣小吃那種豐富精彩不一樣,所以其實我對俄國食物基本上無感。

但在這裡用餐會讓我有一種融入的感覺,新奇有趣!加上價格比起其他餐廳確實不那麼高,而且環境很自由,愛待多久待多久。


寫滿、刻滿字的桌子

寫滿、刻滿字的桌子

這裏有賣酒也有賣咖啡

這裏有賣酒也有賣咖啡



有趣的是當天在餐廳,排隊結帳時看到一個叔叔拿了一盤生醃魚,隨口問了一句「這個好吃嗎?」他有點冷漠地看著我微微點了頭。我心裡想說可能這個人比較冷漠。結果拿著我點的東西剛坐下來沒多久,他就問我要不要過去跟他們同坐!😆

他們一家三口在這裡吃點小food聊天,然後我就這樣加入他們了。。。

先是請我吃他們點的那個生醃魚,再來談天說地聊了好久,後來朋友來找我,於是也一起加入聊天。

當天點的傳統蜂蜜蛋糕跟卡布奇諾

當天點的傳統蜂蜜蛋糕跟卡布奇諾


那天吃的生醃魚就是長這樣!

那天吃的生醃魚就是長這樣!



地址:《Жигули 》Yandex

推薦給會想體用在地氣氛的格友喔~


6會員
33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