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舞鶴個人鍋(台北信義店)|時蔬甜、肉質優及海產鮮,吃鍋也是紓壓的享受!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舞鶴個人鍋(台北信義店)
電話:02-2756-656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19號(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30-1430/1700-220 週六~周日1130-2230

之前,跟朋友在新莊就吃過新莊店的舞鶴,當時店內有推出吃到飽活動,所以各類的食材我大多有吃過一輪,對於他們家的食材有很深刻的印象,因為都是以單點的模式去做吃到飽,所以食材方面會比一般原本就做吃到飽的店來的好,而且當時吃的肉品很厚實、海鮮很新鮮,吃過就有著很好的印象。
後來在市政府一帶流竄,才發現小巷子裡面竟然也有舞鶴而且還是個人鍋,很符合我一個人吃的條件,所以找了一天就去試試這家的品質與服務。
這間店從外表看起來滿小間的,但實際上是狹長型內部空間還滿大的,而且桌椅的間距有拉出來所以不會覺得很擁擠,第一次吃的時候是疫情的後期,所以大部分的服務都要靠店員。
(菜單引自舞鶴信義官網)
這天我看了菜單陷入選擇困難症,又想到之前吃的豬肉肉品很不錯,但又忘了當時最喜歡的肉品是哪一樣,所以點了『大胃豬太郎』,裡面有松阪豬、梅花豬及五花豬三種肉品,這樣我就能吃出當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肉品是哪一樣了。
首先上桌的是昆布清湯與菜盤,通常如果只能選擇一種湯品的話,我通常都會選擇昆布為基底的湯底,因為那最能吃出食材的美味而不會被太重的口味所掩蓋。菜盤的部分大多以食蔬為主,裡面沒有甚麼火鍋料,而且菜盤裡面有高麗菜、絲瓜、番茄、水蓮、菇類、木耳、玉米筍等,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搭配。
疫情期間,因為不開放酌料區與飲料區,所以飲料店員會幫我們倒,酌料的部分很貼心的使用推車到桌邊,這樣就可以不用離開座位,有需要就請店員推過來就好。
等了一會肉盤終於上桌了,一層一層如同花瓣般的肉盤真的很賞心悅目,而且上面還有標示品名,就可以對肉品目了然。
這三種肉品我都很喜歡,但是上次一吃鍾情的是松阪豬,吃起來富有彈性且脆口,是我喜歡的口感;梅花豬吃起來口感很清爽沒有腥味;五花豬雖然有油花但一點都不會膩口,每種肉品都有不同的口感,重點是他們家切的肉都不是那種薄到可以透光那種,而是有一定的厚度但涮個幾下就熟了,肉類的品質一向維持得很不錯。
再度來光臨已經是疫情後了,後面自助吧已經開放取用。但是這區就只有酌料區、簡單的幾種飲料及四款冰淇淋,基本上對主餐比較重視的我,除了酌料區備有我想要的內容物就好,其他的部份我不會太在意。
因為上次的三種肉,肉量多到我差點吃不完,所以這次我就點『海鮮雙搭鍋』,內容物選了翠玉白蝦跟現切鱸魚,為了不使這個鍋太過於單調,所以另外加價99元另加一盤梅花豬。果然,這樣點真的很豐富,有菜、有魚、有肉,吃一餐可以飽到晚上不用吃了。菜盤跟肉上面已經介紹過就不再贅述,這次集中介紹這『海鮮雙搭』。
『海鮮雙搭』包含六隻的翠玉白蝦跟六大片的鱸魚切片。白蝦挺大隻的,肉質豐厚有彈性,殼跟肉身不會黏在一起,吃起來就是鮮;魚的部分魚鱗刮除得很乾淨,除了肉質細緻無腥味之外,連魚皮都相當的有彈性好吃,這盤海鮮表現的也很好,跟我記憶中的海鮮一樣品質依舊的好。
不管是肉控還是海鮮控,在這邊都可以吃到好品質且新鮮的食材,這也是為什麼我中午休息時間只要有機會就會一個人來開鍋,除了用餐環境寬敞乾淨之外,這邊的服務也很細心到位,一個人也可以慢慢品嚐美食,讓吃火鍋也是一種緩慢而紓壓的享受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