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品湯(市政府店)|白色麻辣鍋專門店,來自馬來西亞祖傳老火湯香辣夠味,沒試過這一味的可以來嚐嚐!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品湯。白色麻辣鍋專賣店

電話:02-2767-8860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47巷25號1樓(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週三~周日1130-2230(周二公休)


一般來說,我大部分都是吃昆布、麻辣、蒙古湯底為多,回去後估狗了一下這間的來歷,才發現這間在通化街早就相當有名氣了,只是又在市政府這邊默默的開了分店,要不是有經過還真不知道這邊開了這麼一家有特色的火鍋店。
過沒幾天,我這個火鍋控就找了比較冷的一天來嚐鮮。因為這天到訪的比較晚大概是下午兩點多了,所以一個人包場。這間的裝潢真的是簡潔明亮,空間感也很好,中間保留超寬敞的走道,在裡面就感覺到很舒適。
第一次吃就是直接不囉嗦點他們家的招牌湯底『精華老火湯』,肉品則是選擇『葛瑪蘭自然雪花豬肉』,另外再加點『小海陸』,一個人吃雖然沒辦法跟一群人一樣點到滿桌,但是至少海陸都要點來滿足一下!
點完之後到後面自助區逛一下,桌面上的醬料因為已過尖峰時間所以都收起來了,變成店員幫我處理,桌上另有酸梅汁及萊姆水用來轉換口味,旁邊還有一些白胡椒粒可以自行添加。
倒了一杯酸梅汁就回到位上,這時菜盤已經上桌了,我被上面這大到不能再大的蝦子給吸引住了,之前吃鍋的經驗,如果有附蝦的菜盤通常都是依般尺寸的蝦,但這隻比我的手掌還要大耶!菜盤裡面的種類雖然不多但很新鮮,有高麗菜、青江菜、蓮藕、番茄、玉米筍、南瓜、絲瓜、、、等,完全沒有火鍋料。
再來則是這一鍋主角『精華老火湯』,這鍋湯據說是來自馬來西亞檳城華人林家的祖傳三代秘方,選用白胡椒及多種食材慢火煨煮,才做出這味與市場有所區隔的老火湯底。一上桌,便可以聞到陣陣濃郁的胡椒香氣,湯底醇白濃郁卻不稠,上面還浮著些許的藥材。
正在研究湯底的時候,肉盤與海鮮盤陸續上桌,擺成一桌滿滿的好料。『葛瑪蘭自然雪花豬肉』油花相當的漂亮,而『小海陸』則是有阿根廷天使蝦、魚片、小卷、廣島牡蠣與蛤礪、、等,對於我這個愛海鮮又吃不多的人來說是個相當好的選擇。
先夾一片雪花豬下鍋,雖然豬肉有點厚度,不過涮個幾下就熟透微捲,大口吃下,先是胡椒的香味滿溢,又辣又香又濃郁的湯汁被豬肉吸飽後吃起來札實又夠味,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胡椒粉,而且我阿娘都會去中藥店買像這種特殊香氣及辣度的胡椒粉,所以這鍋滿滿的胡椒香味及口味我都很喜歡。
蔬菜下鍋後也是充滿著辣勁與香氣,但蔬菜的鮮甜味還是吃的出來,海鮮的部分陸續下鍋,因為海鮮比較不會吸味道僅裹於外層,所以味道就比較輕一點,他們家配的蝦相當的甜脆可口,而且真的都是超大一隻,小卷也是飽滿香脆。
蛤礪大顆且吐沙很乾淨,超大顆的廣島牡蠣也是鮮味滿滿,除了魚片煮完後縮到超小一塊吃起來不知在吃什麼之外,其他的海鮮皆為新鮮且份量夠,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相當平實。
附帶一提,這邊的附餐(台灣香米、關廟麵、龍口粉絲、王子麵)可以無限續點,所以更能滿足食量大的人,我點的是關廟麵,他的特色是相當Q彈有嚼勁,附著香辣湯汁吃起來超順口,讓我雖然已經很飽了但還是加點了一份,吃的很滿足,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要煮到喜歡的軟硬度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不過也很值得啦!
吃完整個大爆汗,好像全身的汗腺都被疏通了一樣,全身不停地發熱就像個暖暖包一樣。這間馬來西亞風味的鍋底味道不是到處都有,很香、很濃、很特別,唯一要注意的是他們家的辣度真的比別家還要辣上許多,我點小辣大概就是一般店的中辣,除此之外環境舒適寬廣、食材新鮮變化多,一個人或聚餐都很可以,有機會來試試這味東南亞風味的火鍋吧!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